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南方海域 結果共100筆

  • 屏東第一鮪真身曝光!目測超過250kg 船長爽喊:像中樂透

    2024屏東東港第一鮪報到!東港電台於16日接獲琉球籍漁船「安穩發8號」通報,表示在東南方海域捕獲一尾黑鮪魚,於18日返航在東港「驗明真身」。經確認,該鮪符合起鉤活魚、捕撈海域、重量超過180公斤且第一個返港,今年由安穩發8號奪得「第一鮪」頭籌,53歲的船長莊光陽也興奮直呼「像是中樂透」,第一鮪拍賣會預計在21日舉辦,屆時也會公布得標單價。
    2024/04/20 10:07
  • 又見大陸鐵殼船入侵我海域! 澎湖艦獲報前往強力驅離

    又傳出有大陸籍漁船入侵我國海域,18日白天有澎湖漁民,在貓嶼西南方海域發現後,立刻向海巡通報,而在附近的澎湖艦也立刻出動攔截,但由於當時海象惡劣,加上對方在船身兩側,居然加裝各約三公尺長的阻礙鐵桿,安全起見,澎湖艦最後強制將對方驅離。
    2024/03/18 23:22
  • 小琉球海域找到救生衣!海軍初判海虎潛艦裝備 失蹤官兵仍未獲

    海虎潛艦3官兵失蹤,海軍今天晚間表示,田單軍艦下午1時45分於小琉球南方海域,尋獲1件紅色充氣式救生衣,初步判定為海虎潛艦團體裝備,但無發現落海人員。
    2023/12/27 21:03
  • 找到救生衣了! 失聯海軍士官妻淚崩「老公快回來」

    海虎潛艦3名官兵,失聯第三天,家屬親友很無助,紛紛在社群平台PO出協尋文,張姓士官的太太淚崩,和兒子都盼著丈夫回家,希望好心人能幫忙把人帶回來,而軍方也傳來消息,23日凌晨,海巡艦在小琉球南方海域,尋獲一件充氣式救生衣,不過目前仍無法判定,是哪位官兵的。
    2023/12/23 13:17
  • 快訊/尋獲海虎潛艦救生衣、救難浮標 3官兵仍下落不明

    海虎軍艦人員21日傳出落海意外,今(23)日海巡署巡護7號於凌晨12時15 分許,於小琉球南方海域尋獲紅色充氣式救生衣乙件,初步判定為海虎軍艦裝備,但無發現落海人員。因救生衣為海虎軍艦部位團體裝備,目前無法判定哪位人員穿著。而海虎軍艦脫落之「救難浮標」也於今(23)日凌晨由銘傳軍艦於小琉球南方海域尋獲,並於上午8時50 時許完成回收。艦指部表示將持續整合友軍海、空兵力,視海象將家屬所提搜救意見一併納入搜救計畫,適時調整搜救區域,全力投入,不放棄任何機會。
    2023/12/23 10:59
  • 颱風「三巴」最快明成形!外圍水氣影響台灣 專家:兩區降雨

    今(17)日上午位於台灣西南方海域有一熱帶低壓生成,中央氣象署指出,明(18)日有機會增強為今(2023)年第16號颱風「三巴」。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預估,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其外圍中高層水氣將造成兩地區飄雨。
    2023/10/17 11:47
  • 示警習近平第3任期恐推動「解決台灣問題」 國防部揭對策

    中共山東號航空母艦編隊昨(11)日再度經過我國東南方海域,到西太平洋進行演訓,今(20)日又有20艘共艦大舉出海擾台,國防部「112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中也指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恐會在第3任期內,推動解決台灣問題進程,引起各界擔憂。國防部強調,中共一貫基調都盼能兵不血刃、拿下台灣,我國皆以「應戰不求戰」做好準備,應對最糟的狀況。
    2023/09/12 12:52
  • 山東艦出沒注意! 共軍演訓高峰期美「鉗形防衛」隱約成型

    國防部今天(11日)證實,解放軍的山東號航空母艦,再度編隊經過我國東南方海域,到西太平洋進行演訓。加上近一個多月來,中共不時高調宣布在近海區域進行實彈射擊,使得例行性演習,始終伴隨著針對意味。
    2023/09/11 23:02
  • 出國注意!鴛鴦恐亂赴日本航班 周末颱風生成機率高

    海葵颱風前腳剛走,鴛鴦颱風昨(5)日晚間就生成,不過幸好對台灣天氣無影響,但是要去日本的民眾就要留意是否影響航班。且9月仍是颱風容易生成的時間,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6)表示,在周末宮古島南方海域也有生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機率,路徑還要等實際發展後才能觀察。
    2023/09/06 10:49
  • 海葵會變強烈颱風「紅色警戒區壟罩全台」 日本預測路徑曝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將,根據日本氣象廳公布的最新預測路徑,幾乎全台灣都被海葵颱風的紅色暴風圈警戒區壟罩;日本氣象協會也指出,目前海葵颱風位於沖繩南方海域,週六會靠近宮古島南方,而預計周日(3日)上午就會登陸台灣。
    2023/09/01 10:07
  • 最快明「雙颱共舞」!這2天最近台灣 東南部大雨再襲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於稍早生成,氣象局預估未來路徑會先往南移動再北轉,並最快將在週末增強為中度颱風。而另一個熱帶低壓TD11最快明(25)日下半天增強為第10號颱風「丹瑞」,屆時海面上將出現「雙颱共舞」的景象。另因台灣南方海域為大低壓帶,恐還會有其他熱帶系統產生。
    2023/08/24 16:20
  • 「蘇拉」颱風生成!滯留後北轉 最快週末增強為中颱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於稍早正式生成,強度為輕度颱風。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顯示,蘇拉未來路徑會在台灣東南方海域滯留打轉,最快下週北轉,並增強為中度颱風。
    2023/08/24 15:32
  • 又有颱風?南方海面熱帶系統可能路徑出爐 日本旅遊小心

    下週若有計畫去日本的民眾,要特別留意天氣資訊了,天氣風險專家吳聖宇指出,短時間內看起來沒有颱風可能影響台灣的預測,雖然日本南方海面有機會出現新的熱帶擾動或颱風發展,不過大致往日本方向移動的可能性較大。預期進入8月下旬後半到月底,颱風容易發展的位置將會逐漸調整回到南海、菲律賓附近海域至於後續是否有颱風接近台灣的機會,仍要持續觀察。
    2023/08/19 09:54
  • 不斷更新/蘭恩颱風直撲日本!航班取消、延後起飛狀況一次看

    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今(14)正在日本南方海域,預估明(15)持續北上將登陸日本關西地區,收到颱風影響,包含大阪環球、通天閣等景點明日停業,機場交通關空特急也將停止運作影響航空交通,由於暑假期間台許多民眾前往日本遊玩,《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台日航班異動。
    2023/08/14 14:51
  • 放暑假啦!日本26地發中暑警戒7號颱風「蘭恩」逼近中

    日本連日高溫,周六又有26個行政區,發出中暑警戒,只是在日本本州南方海域,7號颱風「蘭恩」正逐步逼近,依照日本、歐洲和美軍的預測,蘭恩幾乎百分之百會登陸日本,而且因為現在正值日本上班族的暑假,各地機場、車站湧現返鄉和出遊的人潮,不過他們也擔心假期結束,會不會因為颱風,回不了家。
    2023/08/12 19:03
  • 不斷更新/嘉南高屏停班課!雲林、花蓮7鄉跟進 全台颱風假懶人包

    杜蘇芮颱風的威力越來越強,全台各地都出現陣陣強風暴雨,其路徑持續朝台灣西南方海域前進但移動緩慢,昨(27日)晚到今(28日)晨將影響台灣最劇,預估週五(28日)上午暴風圈脫離本島。《TVBS新聞網》為您一次整理颱風最新動態。停班停課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各縣市政府公布為準。
    2023/07/28 08:05
  • 無風無雨!台南放颱風假百貨湧人潮 員工吐卑微心聲

    中颱「杜蘇芮」持續朝台灣西南方海域前進,南部7縣市今(27)日停班停課,但台南市上午風雨卻不如預期,以致百貨商場湧入「放颱風假」的人群,令不少網友搖頭感嘆「結果公司行號、郵局、銀行不用上班,忙到一些服務業」。
    2023/07/27 16:08
  • 屏西大武山累積雨破千! 花東「地形抬升」致災雨

    杜蘇芮影響,屏東山區從昨天開始累積雨量已經破千,但東南部地區的降雨還是是全台最多的,氣象局預估一直持續到今天晚上,花東都還是會突破300毫米以上下到發紫。雖然杜蘇芮是從東南方移動到西南方海域,因為東部地形抬升,所以強降雨機率更大,地形屏障也讓中部地區雨勢比較趨緩。預估明天晚上移動到中國大陸,彰化以南也要嚴防海水倒灌的可能。
    2023/07/27 14:30
  • 杜蘇芮直逼強颱!致災雨彈狂掃全台 「連2天颱風假」機率曝

    中度颱風杜蘇芮颱風今週一(24日)清晨位在鵝鑾鼻東南方1000公里左右海面上,七級風暴風半徑再擴大為250公里,並轉西北逐漸加快移動。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指出,未來有較高的機率朝恆春半島西南方海域而來,強度會再進一步增強到「接近」強烈颱風,暴風圈也會再擴大。至於颱風假,中央氣象局表示,南部週三、四(26日、27日)放假的機率較大,北部則依風雨預測,由各地方政府決定。
    2023/07/24 07:51
  • 瑪娃颱風眼變模糊!這3天最近台灣 彭啟明:暴風圈有機會觸陸

    瑪娃颱風逐漸朝著台灣東南方海域逼近,海警預計將在明(29)日下半天發布。氣象局指出,瑪娃最接近台灣的時間落在週二至週四,屆時北部及東半部會有較大雨勢,東半部沿海也會有5米以上長浪,提醒民眾務必注意安全。
    2023/05/28 20:13
  • 澳洲外海再傳規模7.1強震 24小時狂震逾40次

    台灣時間5月20日9點51分左右,澳洲外海發生7.1規模地震,震央為南太平洋羅雅提群島(Loyalty Islands)東南方海域,震源深度36公里。該區域昨(19)也發生過規模7.7強震,並觀測到約60公分高的海嘯。
    2023/05/20 11:07
  • 罕見!中共24日起展開為期38天的南海軍演

    大陸解放軍20日宣布,將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習,演習時間從24日開始,為期38天,相當罕見。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目前大陸官方已經公布要在海南島的西南方海域進行軍演,同時也發出整個演習範圍的禁行警告,要求船隻不能夠駛入相關海域,而這次演習從3月24日到4月30日,共長達38天,也因此這樣的時長引起各界關注。」
    2023/03/22 15:04
  • 驚險!蒙古籍貨輪船底破洞 吊掛前沉船8人跳海

    一艘蒙古籍貨輪,航行到高雄西南方海域時,船底破裂進水,通報台灣航港單位,要前往高雄港檢修,但航行途中進水越來越嚴重,空勤總隊及海巡前往救援,抵達時目擊整艘貨輪沉入海裡,8名船員被迫跳海,在一波驚滔駭浪中吊掛,包含一名台籍船員,共8人平安獲救。
    2023/01/16 17:38
  • 藤原效應!熱帶性低壓 逐漸併入強颱軒嵐諾 

    強烈颱風「軒嵐諾」,凌晨2點位於台北東方105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南西轉西南朝琉球南方海面前進,晚上移動到琉球南方海面後,由於導引氣流減弱,移動速度將逐漸放慢,預計會在此海域停留一段時間之後再北上,未來是否會以更靠近臺灣的方式北上,不確定性仍大。位於琉球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以偏北的方向前進,雖然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不過維持的時間不長,減弱後將併入軒嵐諾的環流內。
    2022/08/31 08:47
  • 颱風「米雷」恐今生成!最新路徑曝 午後西半部防雷陣雨

    昨(10)日在日本南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雖然大氣環境並未特別支持,不過在過去這段時間仍快速發展,預估最快今天就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八號颱風「米雷」,預測路徑將偏北轉東北移動通過日本附近,不會接近臺灣,因此沒有影響。而南海的木蘭颱風已經來到廣西到越南北部一帶的陸地,後續將逐漸減弱消散,雖然距離臺灣相當遠,不過南部海域仍有局部長浪影響,前往海濱活動要留意。
    2022/08/11 0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