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ppb 結果共10筆

  • 蘇丹紅狂燒!不只辣椒、咖哩粉「白胡椒粉也中招」 流竄9縣市

    蘇丹紅食安問題持續擴大!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昨(6)日晚間接獲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通知,該市保欣企業進口「青辣椒粉(有效日期:2026/10/04)」檢出蘇丹色素3號4 ppb ,查下游商公司登記地位於台北市轄內有2家,分別為統隆企業及濟生股份的白胡椒粉、朝天椒細粉、朝天椒等,已經銷售至台北、新北、桃園、苗栗等9縣市。
    2024/03/08 10:18
  • 快訊/香辣豬肉乾也GG!熱銷15縣市含致癌「蘇丹紅」勒令下架

    恐致癌的「蘇丹紅」問題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日前龍井區金安記食品廠有限公司疑似進貨該辣椒粉,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稽查後,初步確認違規紅辣椒原料有效日期為2026年10月12日,與日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查獲之問題批號不同;但為慎重起見仍抽驗送檢,昨(23)日下午確認檢出「蘇丹色素三號」20 ppb(不得檢出)。台中市食安處表示,該食品廠已通知下游42家業者下架回收有含紅辣椒的豬肉乾,估計約有6739公斤幾乎遍布全台。
    2024/02/24 10:44
  • ppb變ppm有誤差?陳時中:符國際標準 遭打臉

    測瘦肉精到底要用ppm還ppb,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國內使用的ppm,符合國際標準,但卻被醫師打臉,認為若使用ppm測量較寬鬆、容易零檢出,另外,曾任彰化地檢署食安小組檢察官的鄭智文也透露,我國農委會公告的有21種瘦肉精,但檢驗得出瘦肉精的只有八種,還有十三種驗不出來,陳時中則強調常用的瘦肉精一定都會檢驗。
    2020/09/08 20:02
  • 爆美豬萊劑標準比國際鬆黑幕 他轟:陳時中有臉當部長?

    衛福部日前公布美豬萊克多巴胺的含量標準,但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爆料,國際標準都用ppb為單位,但台灣卻以ppm為單位,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以數字欺騙大眾。不過,陳時中今(8)日回應許多國家都以ppm為檢測單位,沒有大問題。對此,羅智強臉書再重砲開嗆。
    2020/09/08 14:02
  • 「陳時中放水!」 羅智強:美豬採ppm比國際鬆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公布美豬的萊克多巴胺容許值,不過記者會上使用的濃度量詞是ppm,而非國際標準用的ppb,這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質疑,是刻意放水!
    2020/09/07 18:28
  • 不用ppb藏玄機! ppm更嚴格? 專家:根本是欺騙民眾

    衛福部日前公布美豬萊克多巴胺含量標準,遭批搶快上路、未評估風險也無舉行公聽會,現在更有專家踢爆單位採ppm,「比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還要寬鬆」,依據CODEX標準,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以ppb為單位訂定(1ppm等於1000ppb),肌肉及脂(含皮)為10ppb、肝臟為40ppb、腎臟為40ppb,就現行公布的標準0.01ppm中,看似與國際上的10ppb一樣,甚至因為多了小數點感覺更嚴格,但因測量有四捨五入問題,就算測到0.014ppm也會視為0.01ppm,也就是說台灣的美豬瘦肉精標準實際上是14ppb,比CODEX標準超標40%,引發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發文痛批「陳時中居然連瘦肉精也要用數字欺騙大眾,到底心裡有沒有台灣人民?」 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訪問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吳家誠指出「越毒管制就應該更嚴格,對比其他有毒物質來看,管制塑化劑時的標準是860ppb、三聚氰胺為630ppb,相比之下萊克多巴胺的標準比它們嚴格,也就是說是更毒的物質,那怎麼能允許『四捨五入的ppm當作標準』,如此管制會有很大漏洞,還告訴大眾吃多少不會有事,『根本是欺騙民眾』,民眾該齊聚力量呼籲政府回頭,進口有毒的東西對國家本身就不好、也不易管制,且在還不知道能得到什麼之前,就已經先知道要付出多少,最好還是仿效歐洲不要進口」。
    2020/09/07 18:00
  • 美豬萊劑採ppm比國際寬鬆?他轟陳時中:欺騙大眾

    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以及30個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引起兩極爭議。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5日也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含量標準。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怒批,萊克多巴胺國際標準都用ppb為單位,但台灣竟然用ppm為單位,質疑陳時中「連瘦肉精也要用數字欺騙大眾。」
    2020/09/07 08:04
  • 蘇揆稱長期日吃33片瘦肉精排骨才超標! 學者:人體承受量有限

    28日時台灣宣布將開放美豬、美牛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後也表示,一天吃33片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連續吃5至10年才會超標。對此,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今(3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萊克多巴胺為40幾種瘦肉精的其中一種,它會影響人的賀爾蒙、心血管系統,以及基因,尤其是對小朋友、孕婦、糖尿病患者等危險族群來說,都會容易受到影響。而萊克多巴胺濃度是以ppb為單位,即是ppm的千分之一,代表這是個毒性非常高的成分,每人每天每公斤僅能承受1微克的萊克多巴胺,若以50公斤來計算,50微克只是一個鹽巴顆粒的1/3,十分少量。」而台灣民眾有沒有可能避開,他認為,「不管是邊境、源頭,還是市場管制,以台灣目前的人力、物力及技術層面都很難達成,再加上食用萊克多巴胺的動物,代謝時會產生至少4種『代謝物殘毒』,即使沒有檢驗到萊克多巴胺,也有可能有殘毒,對人體仍有傷害。」另外,有人表示,美國人也在吃,難道台灣人的命比較嬌貴?吳家誠表示,「其實多數美國人也不會食用含萊克多巴胺的食品,而台灣引進的話對國人十分不好,希望這個階段,政府不要一錯再錯。」
    2020/08/31 18:16
  • 進口培根含瘦肉精! 漢堡王:已退貨

    關心食品安全,衛生署最新抽驗發現,台灣漢堡王從美國進口一批全熟培根,含有不得添加的「瘦肉精」3.06 ppb,業者強調,問題培根已經申請退貨,不會流入市面。
    2011/06/14 00:02
  • 〈獨家〉禁藥「瘦肉精」佐餐 新北2.8萬學童下肚

    您家小朋友吃的營養午餐,很可能含有禁藥瘦肉精。TVBS在3月3日跟29日,針對新北市9大學區、將近20萬學童每天吃的午餐進行2波大規模抽驗,結果發現,實踐國小的「蔥燒豬柳」這道菜的豬肉,竟然含有政府列管的禁藥瘦肉精,不但會引發心悸,大量攝取還可能導致死亡,如果用衛生署頒定的最嚴格標準檢測,裡頭的含量高達0.75個ppb,超過標準值2倍以上,而這家供應團膳的中央廚房,還提供另外33所國中小每天的營養午餐,如果豬肉來源相同,恐怕已經有2萬8千個學童,把這些瘦肉精吃下肚。
    2011/05/03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