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放水!」 羅智強:美豬採ppm比國際鬆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7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19:22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公布美豬的萊克多巴胺容許值,不過記者會上使用的濃度量詞是ppm,而非國際標準用的ppb,這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質疑,是刻意放水!

圖/TVBS

 
化學老師張瑞:「就是這樣的量。」

濃度量詞,ppm、ppb差在哪?化學老師用實驗告訴你!

化學老師張瑞:「所謂的ppm跟ppb,就是一個濃度單位,那ppm,parts per million,就是百萬分之一,那這樣的概念裡面,就是一公升的水裡面,加入一毫克或是一微升(染劑)。」

 
1ppm,又等於1000ppb,換句話說,同樣一毫克的染劑,但放進100公升的水,濃度就是10ppb,這也是瘦肉精許可含量的國際標準,不過看似單純的濃度量詞。

現在又成為藍綠攻防!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2020.9.5):「腎降為0.04(ppm)。」

陳時中在萊劑容許量的記者會上,用的是ppm,而非過去常聽到的ppb,這讓藍營北市議員羅智強質疑,陳時中是技術性放放寬萊克多巴胺容許量,因為用ppm會有四捨五入的問題,像是以0.014ppm來換算,四捨五入後還是0.01ppm,也就是10ppb,但若精準換算,應該是14ppb,根本超標!

台北市議員(國)羅智強:「所以換言之,它的標準是比國際標準,寬了40%,民進黨政府真的不要用這些小手段,去呼弄人民啦。」

圖/TVBS

不過對於羅智強的指控,食藥署回應,ppb跟ppm本來就都有使用,沒有所謂放水問題,倒是劑量爭議,陳時中再上火線!

 
衛福部長陳時中:「(美)牛也大家都在吃啦,也沒有出什麼問題啊。」

不過台豬美豬怎區分,如何保障消費者,地方政府作法大不同,新北和彰化,盼中央源頭管理,桃園、台中和高雄,則加強稽查,至於嘉義市,自製認證標章,只是全台不同調,也讓陳時中,傷腦筋!

衛福部長陳時中:「這樣不就說,我今天如果沒注意,帶一個排骨便當,從這個縣市到那個縣市,我就違法,不行了。」

瘦肉精美豬還沒來,但已遍地烽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瘦肉精#陳時中#萊克多巴胺#美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641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