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保豬肉加工品持續銷日 9屠宰場須先升級


發佈時間:2020/09/07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14:50
(圖/TVBS)
(圖/TVBS)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表示,因應日本明年6月底將宣布輸入生鮮或加工肉品須出自取得國際HACCP認可的屠宰場,預計有做出口的9座屠宰場要先升級,另外再蓋2座新式屠宰場。

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政府宣布要設置百億養豬產業基金因應,確保台灣豬不受影響,用途之一就是要革新屠宰場。

 

黃金城說,日本明年6月底將公布新制,舉凡生鮮或加工食品要輸銷到日本,都必須出自取得國際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認可的屠宰場,但是目前全台60幾座屠宰場,居多都已老舊,沒有一個提過申請或取得認可,所以必須推動升級,否則既有的出口會受影響。

他並說,至少涉及有做出口的屠宰場,要先完成革新,目前預計有9座。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舉例,大廠信功就有豬肉加工品輸銷日本,所用屠宰場必須準備申請HACCP認可,大部分是軟體作業更新,例如倒掛的屠體必須離地面一定距離,以免地面污水噴濺到屠體產生污染;但是屠宰場的設備若太老舊,就無法申請。
 

黃金城並說,另外已有2家民間業者要蓋新式屠宰場,每家預計斥資新台幣8、9億元,但是就不太可能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因為即便硬體蓋好,還有很多檢驗待申請通過,例如污水、空污等檢驗。

根據農委會訊息,以上兩家新屠宰場,一家是台畜要在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蓋新式屠宰場,另一家則可能落腳雲林或嘉義,還在找地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美豬牛#屠宰場#豬肉#食安#加工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40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