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麥加 結果共64筆

  • 大馬嬤存朝聖錢!21萬鈔票「全蛀光」 孫嘆:學到一課

    馬來西亞一名奶奶,將做為前往聖地麥加朝聖的積蓄,放進家中鐵盒保存,沒想到某天查看才發現,幾乎所有鈔票都被白蟻蛀光,就像被放進碎紙機一樣,只剩一截一截紙條,痛失將近台幣21萬元。
    2023/07/29 16:38
  • 持槍男襲擊美駐沙烏地阿拉伯領事館 與警衛交火釀2死

    美國國務院周三(28日)表示,一名持槍男子在美國駐沙烏地阿拉伯領事館大樓附近與沙國安全部門交火,導致槍手、尼泊爾籍保安人員共2人死亡。
    2023/06/29 11:12
  • 38歲C羅開外掛「獨進4球」 生涯聯賽總進球數破500

    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本季轉戰沙烏地阿拉伯聯賽,效力艾納斯的C羅在前3戰只進1球,被笑說身手已退化,今(10)日在客場對上瓦赫達麥加,C羅展現巨星身手,單場踢進4球,率領艾納斯以4比0完封對手。
    2023/02/10 14:33
  • 威力太兇猛?沙國國王籲全境祈雨 結果竟暴雨成災釀2死

    沙烏地阿拉伯日前遭遇乾旱衝擊,國王薩爾曼(King Salman)於本月中旬發出聲明,呼籲境內各地舉辦「祈雨禱告」(Istisaq),盼能緩解水情。沒想到這一波祈雨儀式的威力實在太兇猛,沙國境內多處暴雨成災,大水淹沒街道,還造成2人不幸罹難的事故。
    2022/11/27 13:31
  • 踩踏慘案多!麥加宰牲節1426死 柬潑水節350亡

    韓國這回發生踩踏事件,其實在國際上也曾發生過多起嚴重案例,像是1990年在麥加舉辦「宰牲節」,釀成1426人不幸喪命,這個月月初印尼足球場也因為民眾暴動推擠,釀成意外,醫生點出踩踏意外,通常因為人群擠壓,導致壓迫性窒息,大約四到五分鐘,就會缺氧窒息。
    2022/10/30 13:24
  • 沒到秋冬疫已反彈 美CDC建議:室內戴回口罩

    原本各國都預計新冠疫情在高溫夏季會趨緩,秋冬才可能再起,但Omicron病毒的BA.4和BA.5變異株感染力太強,不僅打破「無敵星星」美夢,讓人重複感染,更成為世界各國新冠病毒主流株。亞歐美多國疫情走揚,美國疾管局CDC已建議各地,尤其是人口密集大城市,恢復公共場所與室內的口罩令。疫苗製造商也加速研發針對BA.4和BA.5的改良型疫苗,此時BA.2卻又出現了新一代BA.2.75變異株,病例在全球10國現蹤。但關不住的夏季全球旅行潮已開始,讓人擔憂的場面出現在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加,今年有百萬人要前往朝聖。
    2022/07/11 20:00
  • 紐約市口罩.疫苗令解禁!遊客入境峇里島免隔離

    隨著Omicron疫情消退,全球各國也不斷鬆綁防疫限制,印尼峇里島,就在這週一迎來第一批免隔離的外國遊客;沙烏地阿拉伯的聖城麥加,也在齋戒月登場前,取消社交距離的限制,是疫情爆發後首次鬆綁;至於美國,紐約市在周一,一口氣放寬多項限制,包括進餐廳不再檢查疫苗證明,學校也取消室內戴口罩的規定;但佛羅里達州,則因為兒童施打疫苗的政策和美國CDC槓上!
    2022/03/08 19:57
  • 信徒並肩祈禱 麥加大清真寺首鬆綁社交距離

    沙烏地阿拉伯伊斯蘭聖城麥加,17日鬆綁防疫規範,工人拆除了指示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的地板標記,信徒齊聚祈禱的場面得以重現。
    2021/10/18 16:15
  • 麥加大清真寺首度鬆綁社交距離 又見信徒並肩祈禱

    沙烏地阿拉伯伊斯蘭聖城麥加的大清真寺圍繞天房而建,這一穆斯林必訪之地今天鬆綁防疫規範,工人們拆除了指示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的地板標記,信徒摩肩接踵祈禱的場面得以再現。
    2021/10/18 09:56
  • 麥加朝聖沒有人擠人 6萬信徒+超嚴格防疫

    伊斯蘭信徒一生至少要去麥加朝聖一次,但從去年開始因為新冠疫情,沙烏地官方不開放國門,而且嚴格管制人數,去年只讓1千人進場,今年放寬到6萬人,但跟以往動輒250萬人相比,已經看不到人聲鼎沸;今年除了嚴格的防疫規定,沙烏地官方更動用大批人力維持秩序、清潔消毒,甚至準備了1.5萬公升的消毒液,清潔工一天輪三班制,就是怕病毒趁機傳播。
    2021/07/19 19:54
  • 疫下科技朝聖 麥加止步改虛擬訪.網購牲祭

    一年一度穆斯林朝聖29號展開,今年因為新冠疫情,聖地麥加只讓不到一萬人入場,和往年數百萬人相比,創下近代史上人潮最少紀錄。不過即使人不能到,依舊能有身歷其境的機會,德國公司推出虛擬朝聖,讓朝聖者能一睹聖地風貌。而科技能替穆斯林在這個重要節慶解決的,還有在網路挑選祭神牲畜,人不用親自到市場,直接上網選購,宰殺、獻祭一條龍服務,既能盡到宗教義務,又可謂是十分安全的選擇。
    2020/07/29 20:00
  • 美國染疫病故人數激增 穆斯林麥加朝覲規模大減

    在美國,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單日新增病故人數創下兩個月來最高水平。值此之際,穆斯林今天開始年度朝覲之旅,但在疫情衝擊下,赴聖地麥加的計畫大大受限。
    2020/07/29 18:05
  • 沙烏地確診病例激增 傳麥加朝聖將大幅限縮

    沙烏地阿拉伯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於過去逾一週以來激增,為年度麥加朝聖增添變數。報導指出,當局考慮「大幅限縮」今年朝覲人數,且將實施多項限制。
    2020/06/09 10:14
  • 沙烏地阿拉伯染疫人數破10萬 7月底朝覲恐生變

    沙烏地阿拉伯衛生部表示,該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增病例激增,染疫人數突破10萬。這讓原訂7月底的朝覲(hajj)儀式要如期舉行,增添不少變數。
    2020/06/08 12:31
  • 沙國逐步放寬防疫限制 6/21解除宵禁麥加除外

    沙烏地阿拉伯實施長達兩個多月的防疫封鎖措施後,本週起將逐步解除旅行與行動管制。
    2020/05/26 15:33
  • 疫情阻伊斯蘭開齋 禮拜歡聚大減.苦難磨練信仰

    祈禱是甚麼?一定要很多人嗎?一定要到某個地點嗎?2020年,疫情讓很多人人生巨變,也考驗信仰。剛過去的5月23、24這個周末,是全球伊斯蘭教信徒今年的開齋節,就像華人的過年,開齋節一定要有的活動包括去清真寺參加宗教儀式、親友團聚、吃喝買新衣歡慶等等;但今年因疫情封鎖,許多地方不但親友不能團聚,清真寺也被迫關閉。苦難考驗信仰,穆斯林們有人掙扎,有人傷感,也有人堅持保留熱情與敬拜的儀式。
    2020/05/25 20:05
  • 中怒課大麥80.5%重稅 澳洲擬尋求WTO裁決

    中國商務部宣布,將針對澳洲進口的大麥加徵反傾銷稅以及反補貼稅,澳洲農業部長李特普魯德今天對中國這番決定表示「失望」,並考慮尋求世界貿易組織(WTO)裁決。
    2020/05/19 13:02
  • 武漢肺炎確診暴增 土耳其批沙烏地未揭朝覲風險

    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批評沙烏地阿拉伯未向全球揭露朝覲恐受武漢肺炎威脅,害土耳其當局於通報確診首例之際,就得立刻對麥加返國民眾採取防疫措施,但傷害當時就已造成。
    2020/03/27 17:55
  • 武漢肺炎擴散中東 沙烏地停發麥加朝聖者簽證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東地區擴散,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今天說,暫停向想到回教聖地麥加(Mecca)朝聖的信眾核發簽證。
    2020/02/27 10:49
  • 接見丹麥副議長 蔡總統:期待合作擴展亞洲市場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丹麥國會副議長柯絲高表示,環保、創新設計、老人照顧以及農畜食品等產業都是丹麥重點發展產業,非常值得借鏡交流,未來希望與丹麥加強各領域的合作,一起擴展亞洲市場。
    2019/10/17 12:28
  • 印尼穆斯林麥加朝聖名額增 佐科威選情加分

    印尼總統大選明天登場,尋求連任的總統佐科威為穆斯林選民爭取利多,獲得沙烏地阿拉伯同意每年增加1萬名印尼穆斯林赴麥加朝聖的名額,可望為連任選情加分。
    2019/04/16 14:33
  • 慎入!蝗蟲大軍來襲 伊斯蘭聖城麥加民眾滿身蟲

    伊斯蘭教聖城麥加是許多朝聖者爭相前去的宗教據點,每年的朝覲都會湧入300萬名旅客,一同參與這項全球性宗教聚會。不過,最近麥加卻迎來一批不速之客「蝗蟲」,成千上萬的蝗蟲不僅漫天飛舞,甚至入侵清真寺,有關衛生單位已經派員噴灑殺蟲劑處理、進行清潔。
    2019/01/11 14:21
  • 300萬人麥加朝聖! 手機APP管控朝覲秩序

    伊斯蘭教的年度盛事麥加朝聖正式登場,每年有多達300萬名穆斯林參與這個有千年歷史的宗教活動。隨著科技進化,現在推出朝聖APP,還有膠囊休息艙,讓信徒到麥加朝聖更加便利。
    2018/08/22 22:16
  • 自麥加大清真寺屋頂跳下 一男自殺身亡

    沙烏地阿拉伯警方今天表示,一名男子自聖城麥加(Mecca)大清真寺屋頂跳下自殺。
    2018/06/09 22:55
  • 阿里山穆斯林祈禱室 指南針校正麥加方向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為提供穆斯林友善的旅遊環境,分別在轉運站、旅客服務中心設置穆斯林祈禱室,並比照國際標準採用指南針校正麥加方向。
    2017/11/10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