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市口罩.疫苗令解禁!遊客入境峇里島免隔離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0:17

隨著Omicron疫情消退,全球各國也不斷鬆綁防疫限制,印尼峇里島,就在這週一迎來第一批免隔離的外國遊客;沙烏地阿拉伯的聖城麥加,也在齋戒月登場前,取消社交距離的限制,是疫情爆發後首次鬆綁;至於美國,紐約市在周一,一口氣放寬多項限制,包括進餐廳不再檢查疫苗證明,學校也取消室內戴口罩的規定;但佛羅里達州,則因為兒童施打疫苗的政策和美國CDC槓上!

圖/達志影像路透


紐約市市長:「我今天想跟你們說的就是,今天出門走走吧,上餐廳用餐。」

 

從紐約市長到身旁的幕僚和記者,通通沒戴口罩,漫步在酒吧、夜店林立的東村街頭──紐約市從這週一起,解禁多項嚴格的防疫措施。

餐飲業者:「我們將進入溫暖夏季,很重要的是回歸現實並營業,我們需要開門做生意。」

除了進入餐廳等休閒娛樂場所,不用再出示疫苗證明,公立學校包含幼稚園到12年級的學生,也取消室內戴口罩的規定。
 

學童:「這在我學校是自行決定的,有些人有戴,有些人沒有。」
學童:「我班上有些人沒戴口罩。」

就在今年1、2月Omicron高峰,紐約市每天暴增四萬多人確診,新冠死亡也超過4000人,成為疫情爆發以來最致命的兩個月;如今不但數字驟降,完整施打人數也增加到640多萬人,可以一步步重返自由,讓不少紐約客開心,卻又摻雜一點忐忑。

學童:「開心,但(不戴口罩)可能沒那麼安全。」
紐約居民:「我對口罩比較放鬆,但對於不檢查疫苗紀錄比較緊張,特別當你想在咖啡廳坐坐,或是進餐廳用餐。」

而就在紐約市鬆綁限制的同一天,佛州當局卻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槓上。

佛羅里達州衛生部部長 約瑟夫:「佛州衛生部門將成為第一個正式建議,健康孩童不要碰新冠疫苗的州。」

美國CDC自去年11月,就建議5歲以上孩童施打疫苗;一份上周出爐的分析則指出,為5到11歲孩童施打輝瑞疫苗,成效雖然不如年齡更大的孩童來得好,但確實能將住院率砍半。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Jen Psaki):「我們也從資料中得知,未施打疫苗的青少年,因新冠而住院的機率,比已施打的青少年高出三倍。」

另一份最新研究還顯示,施打mRNA疫苗產生的副作用最輕,且只會持續幾天。莫德納藥廠已經計畫在肯亞砸5億美元,打造非洲第一間生產mRNA疫苗的工廠。而打疫苗的好處還有,自周一起入境印尼峇里島的外國遊客,不用再隔離。

荷蘭遊客:「我想可能會有更多遊客登島,因為隔離真的很多麻煩事。」
美國遊客:「我相信(疫情)還在真實發生,但我不認為現在很嚴重,比較像流感。」

隨著確診數字下滑,印尼當局放寬已經完整施打的遊客,能夠跳過隔離三天的規定,但抵達峇里島後,必須停留四天。

 
印尼海洋事務與投資統籌部長 盧胡特(Luhut Binsar Pandjaitan):「這段轉換期朝著『新正常』前進,政府會在今天宣布一些新法規。」

同步鬆綁限制的,還有中東沙烏地阿拉伯,特別是再過幾個星期,就有一年當中最重要的齋戒月登場,屆時蜂擁到聖城麥加朝聖的穆斯林,不用再保持社交距離,也是疫情爆發以來首次鬆綁。

至於義大利水都威尼斯,知名的聖馬可廣場,儘管已經湧現人潮回籠,但周遭店家放眼望去,不是歇業中,就是等著出租,其他幸運存活的店家,則在努力苦撐。

工匠:「我們必須改變模式,我們必須試著鼓勵高品質遊客,一個可為威尼斯帶來新明燈的觀光模式,否則將難以生存。」

光是這個熱門景點,在過去兩年就倒了20多間店,但新冠疫情不是唯一原因。

聖馬可廣場協會顧問 卡馬里(Antonio Camali):「威尼斯落入業績滑落的漩渦,已超過十年時間,這並非什麼兩年前才發生的。」

當中一個老問題,就是造訪威尼斯的通常都是搭遊輪來的乘客,只會短暫停留一日遊,如今威尼斯當局想做出改變。

威尼斯商務官員:「我們鎖定的客群是,來威尼斯待個三到五晚甚至一個星期,一些愛威尼斯、會把部分城市一起帶回家的人。」

現在讓當局和業者盼望的,就是下個月將有威尼斯雙年展登場,又被譽為是藝術界的嘉年華。

工匠:「樂觀得之不易,但我們不能失去希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口罩令#疫苗證明#防疫限制#mRNA疫苗#兒童疫苗#免隔離#聖城#麥加#威尼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915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