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頸椎椎間盤 結果共11筆

  • 手麻是中風前兆?這些警訊留意 長期發麻和4種疾病有關

    感覺手麻時,甩一甩就沒事?小心有可能是中風或神經壓迫的警訊!亞洲歌王周杰倫因呼吸不順,加上手部痠麻,擔心是僵直性脊椎炎復發或心臟問題而緊急就醫。偶像劇一媽林美秀也因手腳發麻問題就診,卻診斷出腰椎滑脫,還沾黏壓迫到神經,要吃止痛藥來復健。到底腳麻手麻帶來的警訊是什麼?
    2022/10/10 15:46
  • 快訊/年輕人健身傷頸椎! 就醫人數年增1.2萬人

    台灣人近2年很瘋健身,但要注意很多醫師發現年輕人錯誤姿勢造成傷害而就診的愈來愈多,尤其頸椎、腰椎椎間盤突出等等,健保署統計腰椎椎間盤突出就醫人數從18萬3千多人增加到19萬5千多人,醫師表示很多都是年輕人,健身務必注意避免年輕傷身。
    2019/08/04 11:26
  • 大媽吊脖子治頸椎?醫生提醒:亂拉脖子 小心中風癱瘓

    頸椎病是現代人的文明病,落枕、手麻、骨刺、胸悶,都是頸椎病的症狀!台灣大約有20%年輕人罹患頸椎病,卻有人不耐長時間的治療,採取一些激烈的手段,這些手段,宛如恐怖片,有人因此癱瘓、中風、半身不遂!最近網路上就流傳一位68歲的山東大媽,在單槓上綁了幾條繩索,接著就站上板凳,把自己的脖子吊起,踢開凳子讓雙腿懸空後,下一秒竟跟著音樂在空中跳起舞來!這是大媽治療頸椎病的秘方,但這卻讓在一邊觀看的大爺嚇得直搖頭。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邀請專家來講述產生頸椎病的原因,以及治療頸椎病的妙方,讓民眾輕鬆擺脫「頸箍咒」!
    2019/07/05 20:46
  • 出公差車禍半癱 寄診斷書請假公司竟算他曠職解僱

    新北市一名印刷公司王姓男員工2015年騎機車外出洽公,不料王男竟出車禍重傷導致左側肢體偏癱,公司要求王男提出診斷證明,他將診斷書郵寄過去,公司認為他沒有親自辦理,依曠職3日將其解僱。事後王男提出訴訟,新北地院認定勞工請假僅需口頭或書面,判王男勝訴,印刷公司必須按月給付王男薪資直到復職為止。
    2018/06/14 09:16
  • 婦頭暈胸悶 原來是頸椎椎間盤突出

    台南市一名64歲蔡姓婦人因頭暈、頭痛、胸悶症狀就醫,醫師發現原來是頸椎椎間盤突出合併狹窄症,經手術後症狀改善,重拾生活品質。
    2017/09/20 12:25
  • 知名地產大亨飯局狂伸鹹豬手 女星落單險遭性侵

    曾演出多部本土劇的女星張懷媗,因為過去拍戲時發生意外,導致頸椎椎間盤碎裂,頸椎幾乎失去支撐功用,在今年2月無預警宣布不再演戲,而近日轉戰商場的她,日前為了拓展自己的業務,出席和商界大老們的飯局,但其中一名知名房地產業界大亨P先生在結束後對落單的她伸出鹹豬手,所幸她奮力抵抗,否則後果應該不堪設想。
    2017/09/15 10:59
  • 椎間盤突出影響生活 神經注射免開刀

    台中張姓男子常搬重物,導致右側肩膀、脖子後側痛,做復健沒有改善,醫師替他照X光和核磁共振,發現是頸椎椎間盤突出,經「神經止痛注射」治療後,已逐漸康復。
    2017/05/16 15:03
  • 頸椎骨刺當肌肉痠痛 手如針扎般麻痛

    從事電腦工作男子,去年手麻抽痛被視為肌肉痠痛,後來出現針扎般的麻痛感,左腳甚至逐漸萎縮,大林慈濟醫院查出是頸椎椎間盤壓迫神經,手術後,患者終於擺脫病痛。
    2016/10/12 15:30
  • 痠痛麻!工程師愛滑手機 左手險癱

    低頭族要小心了,小心過度滑手機造成手癱瘓,一名29歲的工程師1年前開始左手慢慢出現痠痛麻,後來到醫院檢查發現,頸椎椎間盤突出鈣化壓迫到神經,醫生表示,低頭滑手機不符合人體工學姿勢,長期下來容易長骨刺,使用手機盡量拿高和眼睛平視,適度休息也很重要。
    2014/06/21 13:40
  • 醫師車禍無法執刀 肇事者判賠千萬

    台中市一名神經外科整形醫師,前年騎重機發生車禍,一名助理工程師開車左轉撞到他,醫師後來檢查,發現頸椎椎間盤突出,因為雙手麻痺,無法再開刀,向助理工程師求償。法院認為,外科醫師不能再執刀動手術,影響勞動能力,判肇事者賠1048萬。
    2011/09/20 11:38
  • 天冷縮脖子! 小心椎肩盤突出傷身

    天氣冷,很多民眾會習慣性的縮著脖子,但醫師發現,這樣的姿勢,其實容易造成頸椎椎間盤突出;醫師表示,冬天肌肉較緊繃,但如果姿勢不良,讓脊椎受到更大壓力,就容易出現椎間盤突出,肩頸酸痛之外,嚴重的還可能造成肌肉萎縮。
    2011/01/17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