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防霾 結果共12筆

  • 讓你騎車能好好呼吸 印度政府大推新版「防空污神器」

    印度新德里(New Delhi)曾多次被評為「空氣污染最嚴重」城市,每年冬季都會迎來嚴重的霧霾與空汙壟罩,對當地居民健康造成莫大傷害。《路透》(Reuters)報導,面對今年冬季可能來襲的空汙,新德里政府推薦當地摩托車騎士一款「防霾神器」,由政府出資挹注、裝設風扇與過濾器的安全帽,能有效過濾8成以上汙染,保護民眾身體健康。但相比一般安全權、這款神器售價足足高出4倍,也讓許多人望之卻步。
    2022/08/29 14:20
  • 提升居家防疫品質!抑菌防霾網加一層更安心,創新DIY「卡匣式捲紗」守護健康

    引言:台灣疫情危機尚未解除,宅在家抗疫為上策,如何住得舒適又安心,成為熱話題!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也有助減少病菌傳染風險,老字號紗窗品牌推出專利抑菌防霾網,有如幫房子戴上口罩,守護家人健康,提高居家品質。
    2021/06/30 09:00
  • 快訊/嚇!防PM2.5無效 陸製口罩驚含致癌物

    空污嚴重,不少人出門會配戴口罩。但消保處抽查市售防霾(PM2.5)口罩,25件之中竟多達23件標示或品質檢測不符合規定,不合格比例高達9成2,其中「衍生特定芳香胺之偶氮色料」含量超標的有2件,都在網購平台上買的到,民眾如果配戴想防PM2.5,小心反而更容易致癌。
    2019/01/30 15:26
  • 口罩品質差恐致癌 消保處抽檢近7成無法防霾

    消保處今天公布抽查市售口罩的品質,結果發現25件樣本中,有17件品質不合格,沒有防霾效果,不合格率將近7成。其中,更有2款口罩驗出致癌物偶氮色料超標,有致癌風險。
    2019/01/30 12:06
  • 對抗高市空汙PM2.5 業者引進荷蘭防霾紗窗

    高雄空汙嚴重,就有建設公司把設備升級,找來了抗霾紗窗增加買氣,甚至現場實驗阻擋效果,點燃煙餅,模擬PM2.5,成了一大亮點,引進荷蘭的防霾紗窗對抗空汙,但價格比一般紗窗來的高,就有民眾拿冷氣的濾網自己DIY,自製防霾紗窗。
    2019/01/30 12:03
  • 過年也要防霾 陸「電子煙花」微煙無殘留

    儘管為了防治霧霾,大陸有愈來愈多的城市都已經修法禁止燃放煙花爆竹,但既然是過年還是要熱鬧一下。在霧霾最嚴重的河北正定古城,這2天就舉行電子煙花秀,號稱這種科技可以達到微煙、無燒灼、無殘留,兼顧環保跟年味。
    2018/02/17 12:02
  • 紅色警示!空汙問題嚴重 健康受威脅

    台灣空汙問題越來越嚴重!尤其是南部幾乎每天都被列為紅色警示,很多民眾有感於健康受到威脅,外出都會戴口罩,但我們過去的拋棄式防塵口罩,只能防固體顆粒物,而歐盟口罩多了能阻擋油性細懸浮微粒,較為嚴格!現在中央標準局CNS15980「防霾(PM2.5)」口罩性能指標公布後,也就是說至少通過六項CNS必測檢驗,才是合格PM2.5防護口罩。
    2018/01/19 22:49
  • 建材突破 業者引進日本防霾紗窗

    台灣的空氣污染嚴重,這幾年引起民眾對於防霾的重視,台中有氣密窗業者看準這個商機,從日本引進防霾紗窗材質,號稱可以阻擋大部分的PM2.5粉塵,業者認為這項技術可望為傳統的輕工業注入活水,不過因為台灣還沒有建立這種產品的認證機制,業者認為必須趕快跟認證單位研究,找出合適的認證方法。
    2017/08/23 22:53
  • 防霾口罩 專家:密合度、過濾效率要高

    為了因應霾害,很多民眾平常外出都會戴口罩,不過專家說其實口罩要達到一定的標準,防霾才有作用,像是密合度必須要有9成以上,過濾PM2.5的效果也要達到95%以上。另外在大陸出現一種防霾飲料,使用像是麥門冬、薄荷葉還有金銀花跟連翹來泡茶喝,中醫師說這些藥材的確可以增強氣管絨毛的功能,但是要注意容易腹瀉的人別喝太多,一個星期大概喝2次就可以了。
    2017/01/12 20:05
  • 「霾」鎖北京!窗外白茫 王菲調侃:仙境

    大陸華北這2天又遭遇嚴重的霧霾天氣,尤其是北京污染更加嚴重,不但造成高速公路封路,地鐵降速,當地中小學調整課程,甚至還有幼稚園發放防霾鼻罩給小朋友配戴,無奈之餘,北京民眾只能上網吐槽,就連天后王菲都忍不住發微博調侃說,自家窗戶看出去宛如仙境。
    2014/10/12 13:00
  • 防霾!陸國際學校 砸1.5億蓋「巨蛋」

    大陸空氣污染問題嚴重,連外國人都受不了,北京一所國際學校,最近花了台幣1.5億打造防霾帳棚,讓學生遠離霾害,不用在戶外上體育課,而這個帳棚外觀很像巨蛋體育館,之所以能達到效果,全靠一台超大型的空氣淨化器,就算外面PM2.5數值超標,帳棚內幾乎檢測不出有毒物質。
    2014/02/28 17:14
  • 空汙朦朧「美」 白霧背景造「霧霾女神」

    大陸空氣汙染嚴重,激發民間許多創意,有人利用香菸濾嘴,自製防霾「鼻塞」,還有人剪裁柚子皮,穿線配戴,變成天然面具,不過專家說,這些純屬搞笑,沒有除霾效果,霧霾人人自危,但有個女大學生在空氣汙染的高樓中,拍攝一系列霧霾寫真,霾害的朦朧感,反而讓她得到霧霾女神的封號。
    2013/12/13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