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鋼鋁稅 結果共18筆

  • 拜登擬對中國加徵鋼鐵鋁關稅 重申堅決維護台海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賓州匹茲堡向鋼鐵工人發表談話時表示,如果調查證實中國有反競爭的貿易行為,將敦促對中國鋼鐵及鋁徵加徵關稅。他強調無意與中國衝突,但堅決維護台海和平。
    2024/04/18 08:29
  • 巴西.阿根廷成俎上肉 美國加徵鋼鋁稅

    美國總統川普又揮關稅大刀,這是砍向巴西和阿根廷,美國要恢復對兩國的鋼鋁徵收關稅。川普認為巴西和阿根廷放任貨幣狂貶,導致美國的農產品出口,無法與兩國競爭;因此他才要從鋼鋁關稅豁免名單中,將巴西和阿根廷剔除,一來是彌補損失,二來也好向農業州選民交代。巴西和阿根廷的總統都大喊冤枉,因為貨幣貶值不是政府刻意操弄,而是經濟和政治的動盪,市場信心崩盤,貨幣才會不值錢。川普無預警加徵關稅,無疑是對巴西和阿根廷的經濟落井下石。
    2019/12/03 19:59
  • 加總杜魯多開砲 7月1日對美祭報復關稅

    G7高峰會在加拿大落幕,美國總統川普因為要到新加坡與金正恩會面,因而提前離開會場,但他前腳剛走,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就在記者會上對川普總統開砲,並宣布從7月1日開始要對美國祭出報復性的關稅。川普不甘示弱用推文回嗆杜魯多,並揚言要課徵加國270%的乳品關稅,白宮幕僚更是幫腔要杜魯多下地獄。川普在G7峰會前宣布要對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課徵鋼鋁稅,也讓川普成了峰會中被指責的箭靶,會場中時時出現尷尬場面,這次G7峰會不歡而散,川普也宣布拒簽G7會後的聯合公報,各國對美國也祭出報復關稅,G7峰會落幕,貿易戰也正式開打。
    2018/06/11 20:13
  • G7峰會登場前 法加領袖齊聲重炮批川普

    G7高峰會8日在加拿大登場,會前法國總統馬克洪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先見面舉行聯合記者會,重砲猛轟川普的對各國施加的鋼鋁稅。
    2018/06/08 07:44
  • 美對加、墨、歐盟課鋼鋁稅 道瓊大跌逾250點

    美國商務部長宣布,對加拿大、墨西哥、歐盟為期2個月的關稅豁免結束,將從6月1日針對進口鋼鋁課徵重稅。
    2018/06/01 07:49
  • 未豁免美鋼鋁稅 日將通知WTO欲反擊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東京當局將通知世界貿易組織(WTO),他們準備好要反擊美國祭出關稅的舉措,且已進入最後籌備階段。
    2018/05/17 10:57
  • 報復川普鋼鋁稅 陸對美128項產品課稅

    大陸財政部從2日開始對128項美國進口產品中止關稅減讓義務,對川普政府的鋼鋁懲罰性關稅開第一槍。
    2018/04/02 09:18
  • 美免鋼鋁稅名單沒台灣 趙少康:連南韓都有

    美國總統川普對進口鋼鋁課徵額外關稅23日生效,白宮在22日晚間也發布聲明,美國將暫緩向歐盟成員及6國徵收鋼鋁關稅,其中6國包括南韓、澳洲、阿根廷、澳洲等,而台灣並未入列。
    2018/03/23 22:55
  • 美祭鋼鋁稅 日本盼被排除在外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說,對美國來說,從同盟關係的日本進口鋼鋁,不會對美國安全保障造成不良影響,將持續希望美國應把日本排除在課徵高關稅國家之外。
    2018/03/23 11:27
  • 美開徵鋼鋁稅 全球體制失序恐掀貿易戰

    「輕蔑WTO,會付出龐大代價。」WTO副秘書長沃爾夫去年底的警語還在耳邊,美國總統川普仍決定高舉鋼鋁關稅,不論最終如何發展,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體系將面臨考驗。
    2018/03/10 12:01
  • 美徵鋼鋁稅如七傷拳 傷人亦自損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課徵鋼鋁稅能讓進口鋼鋁價格上揚、工廠回流與增加就業。但其他產業恐將面臨報復,推高相關產品價格,引發通貨膨脹,貿易戰下的美國也是受害者。
    2018/03/10 12:00
  • 美祭鋼鋁稅 法國遺憾:貿易戰只有輸家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對進口鋼鐵和鋁課徵關稅,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今天表示「遺憾」。
    2018/03/09 11:53
  • 巴西爭取美鋼鋁關稅豁免 或採強烈措施

    美國宣布對進口鋼鋁課徵新一波關稅,巴西政府將試圖協商爭取豁免,但如果談判破局,將可能採取更強烈措施來保護國內產業。
    2018/03/09 11:42
  • 美祭鋼鋁稅 日遺憾並警告嚴重衝擊經濟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今天在聲明表示,美國決定對鋼鐵和鋁材課高關稅,「令人遺憾」,此舉恐將對日本和美國的經濟關係造成「重大衝擊」。
    2018/03/09 11:27
  • 開徵鋼鋁稅 川普:阻止國安與經濟災難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美國鋼鐵及鋁製造業的關廠與失業,都是多年來不公平的對外貿易所致,「這情況須停止」,他還說,開徵鋼鋁稅,是要阻止美國的經濟與國安災難。
    2018/03/09 09:14
  • 川普正式批准進口鋼鋁稅 加墨初期獲豁免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白宮宣布,正式批准對進口鋼鋁課徵高關稅,將在15天內生效。
    2018/03/09 08:12
  • 川普就是要課鋼鋁稅 白宮經濟顧問走人

    美國總統川普堅稱,美國被許多國家占便宜多年,得課徵鋼鋁稅,但他會釐清相關情況,以「非常慈悲有愛」方式課徵。就在川普這番話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寇恩請辭獲證實。
    2018/03/07 09:36
  • 美課鋼鋁稅恐遭報復 川普點燃全球貿易戰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特定國家進口的鋼鋁材課徵關稅,引發國際反彈。歐盟、加拿大等國都放話,將會對美國實施報復性關稅。川普顯然沒在怕,還在推特上說「貿易戰是好的」,現在更加碼表示要提高歐洲汽車的關稅。川普主動點起這把火,全球貿易戰恐怕隨時開打。
    2018/03/05 2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