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爭取美鋼鋁關稅豁免 或採強烈措施


發佈時間:2018/03/09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1: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宣布對進口鋼鋁課徵新一波關稅,巴西政府將試圖協商爭取豁免,但如果談判破局,將可能採取更強烈措施來保護國內產業。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這項保護主義關稅措施,巴西代理貿易部長喬治(Marcos Jorge)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拒絕排除任何可能的回應,例如向世界貿易組織申訴。

 

喬治在巴拉圭亞松森(Asuncion)會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後表示:「我們將致力讓巴西豁免於這項措施。如果必要的話,我不排除訴諸其他措施來維護國家利益。」

巴西為美國第2大鋼鐵供應國,2017年出口價值30億美元鐵礦石產品到美國,這僅占巴西去年670億美元貿易順差的一小部分,但仍有助於促進經濟發展,畢竟巴西正從數十年來最嚴重衰退中復甦。

美國宣布分別對鋼鋁課徵25%及10%關稅,但加拿大和墨西哥豁免於此措施,讓其他國家留有協商爭取豁免的餘地。
 

巴西外交部與貿易部發表聯合聲明說,這些關稅將嚴重損害巴西出口,不符美國對世貿組織的義務。

法新社報導,外交部長努尼斯(Aloysio Nunes)和喬治在聯合聲明中說:「巴西重申,將在雙邊與多邊範圍內訴諸所有可能措施,以保護國家權利與利益。」

外交部一名高階官員表示,川普這項「前所未有」的決定,讓美國與巴西之間的貿易關係「陷入未知」,可能招致報復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課稅#鋼鋁稅#美國#巴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01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