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金融詐騙 結果共42筆

  • 金融詐騙態樣多!數位支付有哪些風險? 借鏡國際經驗防詐風控

    數位支付為消費者打造安全的網路支付環境、增進社會大眾對數位環境的信任,金融創新才有未來,但面對詐欺活動走向集團化和科技的力量不斷壯大、在網路世界四處作亂危害金融秩序,金融生態圈的參與者應攜手加強合作,一起為台灣打造更安全的金融環境而努力。
    2024/03/22 16:54
  • 中國詐騙集團假冒公安 旅英台人度假打工遭騙240萬

    年約30歲的李小姐(化名)去年秋天從台灣來到英國,對度假打工充滿期待,沒想到數月後一通謊稱是中國公安來電,讓她的生活陷入惡夢,更平白損失近6萬英鎊(約新台幣240萬元)。
    2024/03/13 10:22
  • 詐騙橫行!打造防詐生態圈阻金融詐騙 普惠金融的挑戰

    詐騙猖獗,嚴重傷害消費者對金融系統的信任。政府應排除金融服務中的主要障礙,金融業則需與各產業建立緊密合作關係,提高識別和預防詐騙行為的能力,積極為消費者打造一個值得信賴的金融環境。
    2024/02/22 18:06
  • 投資澳豐遭騙!李登輝家族慘賠5.5億 政商名流、藝人全受害

    5月底,本刊獨家揭露台灣史上最大金融詐騙案,握千億規模的澳豐金融集團宣告倒閉,國內有1.3萬名投資人受害,當時市場傳出不少政商名流也踩雷。上週,本刊取得一份名單,赫見包括前總統李登輝家族、萬海家族、日本化妝品牌DHC台灣分公司都是澳豐案的受害人,總計遭騙金額超過9億元,其中李登輝家族是最大受災戶,投資損失約5.5億元。本刊調查,上述受害人都是兆富財管顧問協理梁寶華的客戶,但梁女9月就失聯,受害人求償無門。
    2023/11/22 08:11
  • 大學生全看傻!陸反詐宣導突播「男女交疊片」 校方震怒回應

    中國大陸湖北的長江大學荊州分校,昨(25)日邀集學生進行反金融詐騙講座,豈料活動進行到一半,投影畫面突然播起「愛情動作片」,引起一陣騷動。當日晚間近11時,疑活動組人員在校內群組解釋稱,「工作人員電腦中毒」,並警告在場同學切勿外傳相關影像。但輿論對「電腦中毒」這樣的說法不以為然,消息在陸社群瘋傳。今(26)日長江大學特發聲明回應,對此事高度重視,相關人員已停職調查,必依法嚴肅處理。
    2023/10/26 22:37
  • 別被騙!銀行帳戶「賣存摺」3情況 最重罰百萬、坐3年牢

    近來頻傳不肖人士藉由各式金融詐騙手法,使民眾誤入詐騙陷阱,金管會示警,民眾應注意金融詐騙風險,妥善保管自己的存摺、印鑑及密碼等,切勿隨意將銀行帳戶交付他人使用(賣存摺)。依據法規規定,「賣簿」可處3年以下徒刑或併科100萬以下罰金;如果無正當理由「買簿」,最重可處5年以下徒刑或併科3000萬罰金。
    2023/10/08 19:09
  • 各國機關踢皮球!澳豐受害者求助無門 找上不良債權公司

    國內史上最大金融詐騙案澳豐案引爆後,有國內受害人和賽普勒斯政府求助,選擇到賽普勒斯金融申訴機構(FINANCIAL OMBUDSMAN OF THE REPUBLIC OF CYPRUS, CyFO)官網申訴,「只要繳交20歐元(約合台幣687元)向CyFO提申訴,若澳豐清算後,仍有資產,就有機會拿回部分資金。」受害人Katharine說。也有受害人乾脆把債權賣給不良債權公司,希望能討回公道。
    2023/08/30 08:56
  • 國內最大金融詐騙!澳豐集團首辦線上會議 內容遭投資人痛批

    今年5月底正式宣告清算倒閉的澳豐金融集團(AYERS Alliance Financial Group Limited,又稱A.A.F.G)成為國內史上最大金額的金融詐騙案,事發迄今已有3個月,澳豐首度委託律師、財管顧問出面說明,面對說明內容,投資人都相當無奈,「錢到底在哪裡,他們並沒有交代。」一名與會的受害人Michael說。
    2023/08/30 08:36
  • 3千萬養老金成廢紙!澳豐詐騙案逼死人 受害者絕望輕生

    國內史上最大金融詐騙案澳豐案已造成投資人絕望輕生!本刊調查,一名投資人Albert把養老金100萬美金買進澳豐金融商品,2月澳豐爆停贖風暴後,他就開始看心理醫生,未料7月還是發生跳樓輕生的憾事,家屬傷心欲絕,遺孀Diana對本刊淚訴:「我先生就是被這些人(澳豐、兆富)逼死的。」也有投資人不甘養老金被騙,集結超過20名受害人向在台負責販售商品的兆富提告,「希望能爭一口氣。」受害人Michael表示。
    2023/08/30 07:33
  • 英國反詐大絕招「最高監禁10年」 台灣金融詐騙怎麼防?

    正在公園慢跑時,熟悉的「叮」聲響起,又收到了一封手機簡訊,啊!原來是通知包裹到了,這已經是今天的第8個包裹。嗅了嗅新鮮的夏日空氣,是詐騙的味道,沒錯!手機打開來,類似的短訊層出不窮,內容五花八門,不是留了網路連結,就是留下電話,令人煩不勝煩。
    2023/06/30 11:10
  • 矛盾攻防戰!詐騙遽增政府資源追不上 盼提升金融素養阻歪風

    執法單位的犯罪打擊能量很多都已捉襟見肘,更何況政府處理詐騙,包括評估、檢測、調查和執法、事後審查以及恢復原狀等,操作下來成本很高,甚至超過詐騙本身的直接經濟損失,可說是矛與盾的戰爭。
    2023/06/29 20:37
  • 觀點/用強化社會信任系統對抗金融詐騙

    金融詐騙已成為台灣社會的一大挑戰,它破壞了人們對金融體系的信任,削弱了經濟的穩定性。可憐的受害者不僅失去了積蓄房產,還可能面臨家庭和人際關係破碎。不僅如此,金融詐騙更破壞市場信任,阻礙企業的發展和創新。這項社會安定威脅,真的需要各界一起嚴肅面對,攜手打擊。
    2023/06/01 15:53
  • AI模擬人聲「超真實」CNN記者大玩實驗 連媽媽都被騙倒

    虛擬網路世界的假象,逐漸滲透真實生活。現在又有AI新技術,模擬人聲宛如真的一樣。CNN記者逗趣拿自己聲音做實驗,順利用合成的聲音通電話,超搞笑直接騙倒媽媽,他還蒐集、製作同事假的聲音。不過專家也說,這樣的技術恐有隱憂,一旦落入有心人士手中,將成為金融詐騙或左右政治的工具。
    2023/03/10 13:57
  • 春節連假將至 使用ATM留意「5件事」省時又安心

    春節連假即將到來,面對長達10天假期,財金公司特別列出春節使用ATM 5大注意事項,包含避開尖峰時段、保留交易明細,讓民眾省時又安心,不會影響休假好心情。
    2023/01/16 17:15
  • 受害人自救!FTX債主破百萬人 美政府成立求償聯繫網站

    加密貨幣平台FTX創辦人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被控犯下美國史上最大金融詐騙案之一,美國檢方已為受害人設立一個網站,以便他們與執法部門聯繫。
    2023/01/08 08:23
  • FTX昔日幣圈金童引渡回美 天價2.5億美元交保獲釋

    FTX曾是美國加密貨幣平台新興,不過卻扯上最大宗金融詐騙案。號稱「薯條哥」的前執行長、佛瑞德,週四終於引渡回美國接受司法調查,最新以2.5億美元天價金額交保,不過是由父母房產抵押來擔保。而佛瑞德涉嫌詐欺、共謀等8項罪名,未來還可能面臨最高115年的刑期。
    2022/12/23 11:57
  • 連結別亂點! 證交所授「3招」防簡訊金融詐騙 

    台灣證券交易所昨(24)日推出「防範金融詐騙教戰守則之4」,提醒投資人三思而行,面對各類簡訊、即時通訊軟體傳來的連結時,點選前一定謹記「停」、「看」、「查」三個步驟。
    2022/08/25 08:43
  • 小心被當「韭菜」新型金融詐騙  金管會籲3不3要守荷包

    後疫情時代到來,無接觸經濟大行其道,金融詐騙猖獗,投資人應建立「不懂的金融商品不要碰」、「不隨便相信陌生人」的觀念,可以讓自己免於因為一時貪念而淪為「韭菜」的命運。
    2022/02/05 15:47
  • 防堵網路金融詐騙 專家:偵查能量要提升須修兩法

    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促進數位化發展,但社群平台金融詐騙亂象也更為盛行。專家指出,現在通訊方式已從電信走向網路,科技偵查法、數位通訊傳播法都是重要解決方案。
    2021/11/24 22:36
  • 元宇宙恐釀金融詐騙 黃天牧:相關監理需新法制

    元宇宙話題夯,立委憂心未來可能衍生相應金融詐騙等現象。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不管是元宇宙或目前的社群媒體詐騙,都需要新法制,相關主管機關才有法源依據可進行調查。
    2021/11/09 09:29
  • 史上最大「龐氏騙局」! 主謀遭判150年 病死獄中

    表面上是華爾街德高望重的投資高手,沒想到卻是金融詐騙犯!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時,前那斯達克主席馬多夫(Bernie Madoff),被踢爆旗下的基金投資原來都是假的,而且被騙上當的除了小市民,還有一票社會名流,包括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脫口秀主持人賴瑞金,和許多好萊塢明星。馬多夫設下的「龐氏騙局」,簡單來說就是拿後面投資者的錢,支付早期投資者利息,捏造獲利的假文書,吸金總額近2兆台幣。他2008年被捕後坦承11項詐欺罪名,被判150年徒刑,14日因腎衰竭病逝於美國聯邦監獄,享壽82歲。他只服了十年刑期就過世,讓許多受害者都認為,恨不得他健康一點、活久一點,在監獄裡多受點折磨,才大快人心!
    2021/04/15 19:55
  • 快訊/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 涉嫌詐騙捐款被逮

    美國總統川普,2016年競選大將,也是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被依詐欺罪嫌逮捕,報導稱班農涉嫌透過名為「我們築牆」的網路募款計畫詐欺,該計畫已籌資超過2千5百萬美元的築牆費,除了班農外,另外還有3人被逮,不久前華爾街日報才報導,「班農」與大陸富商「郭文貴」所創辦的媒體,也疑似涉及金融詐騙被FBI調查,由於距離美國大選越來越近,若消息屬實勢必重創川普選情。
    2020/08/20 22:27
  • 使用數位三倍券防詐騙 專家教3招自保

    振興三倍券7月開放紙本預購及數位綁定,專家提醒,選擇領取數位三倍券的民眾,想防遭金融詐騙,可以3招自保,記得預約時要到官網、領用時留意防入侵,中獎時則應謹慎查證、確認。
    2020/07/08 13:40
  • 快訊/美司法部以金融詐騙罪 起訴華為及孟晚舟

    美國司法部28日正式以金融詐騙罪,起訴華為及財務長孟晚舟,13項罪名中包括洗錢、串謀詐騙、妨礙司法及違反制裁等,並循美加引渡條約規定,在30日期限之前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要求,另外華為及在美子公司,也遭司法部以10項罪名起訴,其中包括竊取商業機密、電信詐騙及妨礙司法。
    2019/01/29 08:13
  • 拍《億萬》騙局壓力大 泰隆學馬修麥康納唱「搥心歌」

    亞曼尼西裝訂製款、配上勞力士錶,開著BMW房車、保時捷跑車,住在影星名流,明星球員,富豪們群集之地—比佛利山莊豪宅,你能相信過著奢華生活的是一群20歲出頭的年輕人嗎?這部改編自真實案件的《億萬男孩俱樂部》由兩大新生代男神泰隆艾格頓與安索艾格特主演,詮釋金融詐騙題材,為了還原當時情景,劇組同樣砸下億萬重金,真實呈現。
    2018/10/24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