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輸銷 結果共15筆

  • 台加農業合作會議 推進台灣加工豬肉輸銷加拿大

    農業部今天表示,在渥太華與加拿大農業暨農業食品部13日召開「第15屆台加農業合作會議」,針對加拿大開放台灣加工加熱豬肉產品與寵物食品輸入審查進度等進行討論,強化合作。
    2023/09/14 20:00
  • 馬克宏硬推退休改革 百萬人罷工癱瘓法國

    法國目前沒有面臨戰爭,但政府就快要被自己的國民打敗!抗議馬克宏退休金改革制度的怒火,從1月中至今燃燒不歇,本周這項法案將在法國參議院展開辯論,馬克宏需要反對黨支持讓法案過關,但全法300個城鎮的街頭抗議,已說明了人民有多麼憤怒反對。上百萬人參加了全法八大工會聯合推動的跨業種大罷工,大眾交通運輸幾乎停擺,油品運輸銷售也受阻,罷工對法國經濟的影響,不可小覷。
    2023/03/08 19:54
  • 數度向WTO申訴沒用!陸接連禁台產品 農委會無法理解

    針對中國大陸片面暫停台灣鳳梨、釋迦、蓮霧與柑橘類水果輸銷案,農委會今(13)日指出,台灣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已4度提出申訴,但對岸均無實質回應,對於本案逾一年多仍未解決,感到無法理解與遺憾,要求對岸依據國際規範提出鑑定報告與風險評估報告,且儘速恢復我國4類鮮果實輸銷。
    2022/12/13 14:55
  • 午仔魚輸出大陸未獲准 嘉縣府助業者開發新通路

    中國未准台灣100多家業者輸銷水產品,嘉義縣政府今天表示,近年已協助午仔魚養殖業者開發多元通路,分散風險。
    2022/12/09 17:45
  • 誇口外銷鳳梨3萬噸難達成 陳吉仲改口:目標是訂給自己的

    大陸從去年3月起陸續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與蓮霧輸銷案,加上澳門政府本月初驗出台灣芒果包裝帶有新冠病毒,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台灣農產品市場大受打擊,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截至5日,今年台灣鳳梨外銷量約2萬821公噸,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設下的3萬公噸目標還差9000多公噸。不過,陳吉仲今(6)日表示,「目標是訂給自己的」,但至少在產地價上已經照顧到農民。
    2022/07/06 12:27
  • 「單一市場風險高」陳吉仲:銷陸水果佔比已從8成降至4成 

    大陸從去年3月起陸續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與蓮霧輸銷案,澳門政府官方網站2日再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澳門驗出台灣芒果帶有新冠病毒,已是3天內第2次。有國內果農擔心,會再有水果遭大陸禁止進口,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表示,農委會從幾次事件已了解到,以大陸為單一市場風險相當高,所以已經有做相關調整,3年前台灣的水果外銷有8成到大陸市場,現在已經降到4成1。
    2022/07/04 11:32
  • 台灣水果屢遭禁 在陸台商嘆:只能進品質差又貴的當地貨

    大陸從去年3月起陸續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與蓮霧輸銷案,澳門政府官方網站今(2)日再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澳門驗出台灣芒果帶有新冠病毒,已是3天內第2次。一名位在大陸工作的水果台商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雖然大陸當地的水果價格較台灣水果高,但是現在因爲台灣水果進不了,所以經銷商們只能進貨大陸當地水果,「大陸國產貨已經異軍突起」。這也代表,台灣水果在大陸市場的比重逐漸將低。
    2022/07/03 15:48
  • 陸進口新制衝擊18類食品 王美花:已在WTO表達關切

    中國進口食品新制明年元旦起上路,輸銷中國的食品企業須事先註冊;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該規定是對全球適用、並非針對台灣,已在世界貿易組織(WTO)表達關切。
    2021/10/20 11:33
  • 台灣芒果、荔枝外銷紐西蘭仍卡關 農委會提改善措施

    農委會防檢局今天表示,6月下旬台灣運抵紐西蘭的荔枝出現東方果實蠅,連同一起運抵的芒果被暫停輸入,目前已提供改善措施資料給紐國,盼儘速恢復輸銷,讓明年產季貿易順暢。
    2021/09/08 15:32
  • 要求紐西蘭恢復芒果進口 農委會:僅荔枝有東方果實蠅

    紐西蘭發現台灣芒果、荔枝有東方果實蠅幼蟲,暫停進口。農委會表示,芒果沒問題,今天會去函紐西蘭要求不能禁止輸入,荔枝部分會查明原因、提出改善方法,再諮商恢復輸銷。
    2021/06/22 13:45
  • 疫情牽動全球市場 花卉包艙華航首航日本延至12日

    武漢肺炎疫情不停,牽動全球市場變動,原計6日首航國產切花文心蘭等輸銷日本規劃略做調整。農委會今天表示,因為日本疫情影響價格波動,預計下週二(12日)首航。
    2020/05/07 17:32
  • 芭樂准入美國 農委會:台美工作計畫已簽署

    農委會防檢局今天表示,繼17日美國農業部動植物檢疫局公告台灣芭樂輸銷美國的檢疫規定後,雙方已在美東時間24日簽署工作計畫,台灣芭樂可依工作計畫輸銷美國。
    2019/10/25 12:44
  • 台美關係續升溫 美國公報預告台灣芭樂准入

    台美關係持續升溫,美國官方今年2月12日完成台灣芭樂輸銷美國60天預告期;美國聯邦公報預告,華府時間17日將公告台灣芭樂准入。台灣將成為第2個准入的國家。農委會希望年底前首航。
    2019/10/17 07:07
  • 輸銷伊朗恐踩雷 經部公布不適用清算機制貨品

    為避免台灣廠商與伊朗貿易時誤觸國際相關規定,影響現有貿易款項清算機制,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公布不適用貨品項目,包括石墨、金屬、貴金屬、汽車產業相關商品等。
    2018/08/07 16:52
  • 薩爾瓦多產蔗糖 台灣為重要出口市場

    臺灣2017年進口薩爾瓦多20%蔗糖,其中包括29%的薩國精糖,居薩國輸銷各國第一位,引起薩國政府及業界的高度重視,使臺灣成為薩國蔗糖出口最重要的海外市場。
    2017/09/27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