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赤蛙 結果共8筆

  • 拯救瀕危台北赤蛙 台北動物園辦特展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近年由於棲地破壞、環境污染與氣候變遷,台灣本土台北赤蛙的野外族群已幾盡滅絕,動物園30日起舉辦台北赤蛙特展,盼民眾更了解台北赤蛙所面臨的威脅。
    2016/10/31 10:43
  • 嘓嘓嘓…蛙叫擾人 投訴「噪音」難罰

    「蛙叫聲」竟然被視為噪音檢舉,新北市蘆洲一戶張姓人家的池塘,前年開始有幾隻「貢德氏赤蛙」住了進去,這種蛙類聲音類似狗叫聲,求偶期叫聲擾人清夢,因此張家光是今年就被檢舉7次,不過環保局認為,蛙叫聲是「大自然的聲音」不能以噪音管制法開罰。
    2014/05/19 12:40
  • 助蛙好孕過三關 搶救護蛙大作戰

    每年9月,是梭德氏赤蛙趕赴溪流、產卵的季節,但新竹縣橫山鄉大山背的梭德氏赤蛙,如果要交配,必須得先穿越大馬路,才能到溪流裡,有許多的赤蛙因此遭到車陣輾斃,因為這些赤蛙,不僅得先跳過3公尺寬的馬路,還得跳躍將近1公尺高的護欄,再跳到深達6公尺深的護坡,才有辦法抵達目的地,為了守護這些赤蛙,國內一群志工,發起「幫青蛙過馬路」的行動,就是希望能守護這些赤蛙,保護生態。
    2010/08/27 13:48
  • 【一步一腳印】找回神蛙的家 「田中博士」復育生態(下)

    台北赤蛙的生態,吳聲昱看得仔細,甚至看透人性。吳聲昱:「你看我們現在還是同一個姿勢,牠也不會認為說會麻痺掉,我們站了會麻痺牠都不會咧,牠的定力比人強,因為牠沒有煩惱,人是有煩惱,因為人太會想了,我為什麼不成功咧,為什麼?就是因為你沒有定力,所以我最欣賞台北赤蛙就是牠的定力。」
    2007/10/14 22:10
  • 【一步一腳印】找回神蛙的家 「田中博士」復育生態(上)

    主持人詹宜怡:「看到種了一輩子田的阿石伯,突然有人跟他談「生命的意義」,要他去放棄使用農藥,那麼接下來要看的這位呢?他則是原來是個大老闆,也是突然領悟了「生命的意義」,於是決定投入生態復育的工作,現在正在進行復育台北赤蛙。」
    2007/10/14 22:08
  • 【一步一腳印】為生態盡份心 台北赤蛙守護神-阿石伯 (下)

    不過林華慶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阿石伯:「那時候有想要噴一次,我也問他,逢棋、逢棋,我再來噴一下,他說『阿伯不好啦,你跟我答應了』,我說『好啦,都說不要就不要了』,不然就不要噴了。」
    2007/10/14 22:08
  • 【一步一腳印】為生態盡份心 台北赤蛙守護神-阿石伯 (上)

    主持人詹宜怡:「今天我們要跟您講一個動人的故事,這是發生在台北縣的三芝鄉,有一個80多歲的老農夫、阿伯,那麼他的故事,是他有一片種了大概20多年的蓮花田,不過,後來被保育學者發現,在這片蓮花田裡面,出現一種非常珍貴,瀕臨絕種的生物,叫做『台北赤蛙』,那麼問題是如果按照這個老阿伯,他慣常的這種種田的方式,就是用鋤草機、用農藥的話,那麼台北赤蛙,真的要絕種了!
    2007/10/14 22:06
  • 保濕地 民間團體搶救731號戰備池

    桃園自來水廠向民間徵收土地,準備整地作為戰備池,不過其中一個731號戰備池,完工後可以容納六萬噸的水,對容易缺水的桃園用水戶而言,不無小補,但民間保育團體認為像是台北赤蛙之類的珍貴生物,更難保存,因為希望規劃成為保育溼地,雙方正在拉鋸。
    2006/02/14 0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