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語言治療師 結果共12筆

  • 孩子受虐不敢說!家長憂「不知怎開口」 醫揭5關鍵:避免誘導式問答

    保母虐童案近日震驚各界,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長期凌虐致死,期間包含餵食廚餘、拔光指甲、暴力毆打等劣行一一曝光,殘忍行徑也引發社會大眾人神共憤。對此,許多家長陸續擔心若孩子受虐「該如何開口詢問」,有醫師就曾指出「5問法」是關鍵,其中包含避免拷問、誘導式問答。
    2024/03/13 16:44
  • 中風傷語言能力 PAC助病人開口求婚

    「謝謝妳的照顧,我愛妳,請妳嫁給我!」60歲的陳先生是大千綜合醫院「腦中風急性後期整合照護計畫(簡稱PAC)」之個案,在語言治療師的訓練下,他用一週的時間練習,終於在3/14白色情人節當天,向陪伴他29年的杜女士求婚成功,並且由徐千剛院長與神經內科林奕夫主任擔任證婚人、以及苗栗市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員的協助下完成結婚登記,同時在醫院內辦理溫馨的結婚儀式,讓大家感受他們的幸福與喜悅。
    2023/03/16 14:02
  • 香港「羊村繪本」5被告判罪 新課本否認「英殖民」

    香港喧騰一時的「羊村繪本案」9月7日開庭,五名香港語言治療師,因為編輯出版三本繪本童書,影射多件反送中期間,港府與中國大陸當局的作為,遭關押一年,被判「煽動刊物罪」。香港的中小學教育在這兩年處處可見北京當局「思想教育」痕跡,最新的中學課本甚至否認英國曾殖民香港!不過羊村繪本案的法官,卻是援引1868年的英國法律來定罪,英國已在2009年取消這條「煽動罪」。
    2022/09/08 19:54
  • 遲語兒避免使用3C! 治療師建議:家長多陪伴刺激

    復健科醫師表示,語言發展遲緩佔發展遲緩兒童高比例,建議2歲以下幼兒盡可能避免使用3C產品;語言治療師建議,家長可透過互動陪伴與環境刺激,以培養孩子的語言與認知能力。
    2022/07/20 16:26
  • 小孩3歲講話「臭奶呆」 醫師:語言發展送醫評估

    「寶寶快2歲了,還不會講話,這是語言發展遲緩嗎」。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復健科醫師王瀅瑄今天表示,語言發展是個複雜的過程,父母若無法判斷,應將小孩送醫評估治療。
    2019/10/24 16:45
  • 沒事就清嗓?「3毀喉」壞習慣 恐讓聲帶長繭

    你也喜歡清嗓嗎?語言治療師提醒,平常3種壞習慣恐造成聲帶受損,嚴重者甚至造成聲帶長繭!
    2019/07/12 17:15
  • 說話「臭奶呆」靠吃棒棒糖 專家破迷思:不見得有效

    做父母總會擔心寶貝孩子成長出問題,如果孩子講話「臭奶呆」,不免擔憂是否舌繫帶太短,有些人則會認為多吃棒棒糖、口香糖能改善,或是長大就會自然正常。但專家解釋,吃棒棒糖、口香糖的方法,不見得每個人都有效,若孩子過3歲半到4歲後仍說話不清楚,最好提早求助語言治療師。
    2019/01/12 21:19
  • 快訊/台灣恩人羅慧夫醫師在美過世 享壽91歲

    一生都奉獻給台灣醫界的羅慧夫醫師,傳出3日晚上在美國過世,享壽91歲,消息傳回國內醫界百感交集,一名吳姓語言治療師今天凌晨在臉書po出羅慧夫在美已過世的消息,這名語言治療師非常感傷,提及自己曾經待過長庚醫院的顱顏中心,感恩羅醫師的提拔,羅慧夫基金會也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晚一點會發佈新聞稿對外說明。
    2018/12/04 12:27
  • 29日中醫師等考試 照常舉行

    考選部今天宣布,29日照常舉行中醫師、營養師、心理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驗光師生等考試,請應考人注意安全。
    2017/07/28 17:29
  • 弘光嗓音與聽力保健體驗營夯 吸引百名學生參加

    弘光科大本週開辦高中職學生嗓音與聽力保健體驗營,吸引來自全國160名高中職生參加,他們說,「當語言治療師、聽力師可幫助別人,還是就業潛力股。」
    2017/03/06 10:18
  • 【一步一腳印】耐心陪伴早療兒

    28歲的莊馥華,19年來,都會定期向她的語言治療師曾淑芬報到。
    2013/03/31 22:25
  • 遲緩女童耳、臉紅腫 家屬控治療師

    基隆有家長指控,他們將發展遲緩的5歲女童,送到基隆長庚接受早期療育,女童竟遭到語言治療師摑掌,右臉、右耳紅腫瘀青,院方說,女童無法專注,該名治療師用雙手固定她的頭部,疑似因此壓到頭上髮箍才會受傷,雙方各執一辭。
    2009/03/24 1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