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花粉季 結果共9筆

  • 江原道江陵破35度!才5月中.南韓已熱如夏

    入春以來的「異常高溫」現象持續發威,南韓江原道江陵最近飆破攝氏35度,打破南韓觀測史記錄,南韓氣象廳還發布了今年首次「熱帶夜」預警!才五月中,炎熱天氣提早報到,南韓各部會今天(18日)也臨時召開工作會議,加快制定夏季電力供需對策。南韓政府拍板擴大對弱勢族群「避暑」支援,除了廣設「納涼中心」讓民眾免費吹冷氣,還將提供空調設備援助。因為反覆出現異常高溫,南韓不僅花季提前,就連「花粉季」也比去年早了九天,花粉量多出整整三倍,讓過敏患者大增。
    2023/05/18 19:54
  • 美國空中驚魂頻傳 氣候變遷恐加劇亂流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 非洲之角長年乾旱下,農村婦女被迫去做敲碎石頭的勞力活才能勉強餵養家庭;而今年北半球許多地方的冬季則是異常溫暖,美國出現花粉季提前又延長的現象;至於美國近期頻頻傳出的飛航意外,也讓專家開始擔憂是否是因為氣候變遷所引起。
    2023/03/09 19:54
  • 陸客把「它」當神藥爆買掃光 日人花粉季買不到:很困擾

    中國大陸自去(2022)年年底解除嚴格封控管制後,隨之而來的疫情,讓旅外陸人瘋狂搶購藥品寄回國。日媒指出,日本知名「龍角散」喉糖,近日在陸網被封為「大陸神藥」,藥妝店架上全被掃空,在花粉症季節來臨之際遇到這種狀況,許多日本人也表示「非常困擾」。
    2023/02/21 11:05
  • 花粉?確診?症狀難分!日花粉季到 人人自危

    日本即將迎來花粉季!今年東京的花粉量預估會是去年的1.8倍,東京人現在擔心,只要打個噴嚏,可能被誤認為確診新冠病毒。所以現在日本市面上出現了「花粉胸章」,希望讓大家表明自己不是染疫,才咳嗽、打噴嚏。
    2021/02/05 13:32
  • 南韓店家見「整盒醫療口罩」 網友驚羨:竟然比台灣快

    口罩如今在各國都是搶手貨,不過韓國居然已經出現整盒的口罩可以購買,在南韓經營民宿的台灣人麗伶驚訝的在臉書寫下「韓國口罩真的都不缺了!」,首爾政府也提供外國人免費領取口罩,引起討論。
    2020/04/08 18:41
  • 日本陷口罩荒 佛心業者口罩1片只賣1日圓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加上日本花粉季就要到了,日本口罩一片難求,網路上出現不少布口罩製作教學,還有醫療用品業者很佛心,把賣相不好的NG口罩放上網便宜賣,一片只要1元日幣,吸引數千人爭相購買。
    2020/02/08 14:41
  • 「陸霾」飄洋過海 大阪、新潟首發警報

    中國大陸的霾害現在已經隨著高空的噴射氣流,飄向日本和南韓,日本的大阪、福島和新潟各地,都因為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過高而發出警告,呼籲民眾減少外出或佩戴口罩,不過更讓日本人心驚的是,花粉季節即將到來,當花粉遇到PM2.5,恐怕會讓日本人連呼吸都困難。
    2014/02/27 20:56
  • 日本氣溫驟升 東京17度彷彿春臨

    接連好幾天低溫大雪,今天日本各地溫度突然回升,不少地區氣溫就像春天一樣,不過明天起又有新一波寒流籠罩日本,真正的春天雖然還沒到,但日本人已經開始為即將到來的花粉季節做準備,除了防花粉專用的眼鏡、不沾染花粉的大衣,旅行業者還推出套裝行程,讓民眾能躲到離島去「避花粉」。
    2012/02/07 22:29
  • 日本花粉滿天飛 猴子過敏流鼻涕

    最近天氣漸漸有春天的味道,也是日本人最害怕的花粉季節,今年更嚴重到連動物園裡的猴子,也染上了花粉症。一天到晚噴嚏打不停,眼淚、鼻水更是像關不緊的水龍頭,讓人看了覺得很可愛又很可憐。
    2005/03/19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