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氣溫驟升 東京17度彷彿春臨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7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07 22:29

接連好幾天低溫大雪,今天日本各地溫度突然回升,不少地區氣溫就像春天一樣,不過明天起又有新一波寒流籠罩日本,真正的春天雖然還沒到,但日本人已經開始為即將到來的花粉季節做準備,除了防花粉專用的眼鏡、不沾染花粉的大衣,旅行業者還推出套裝行程,讓民眾能躲到離島去「避花粉」。

7日,日本各地溫度回升還出現降雨,導致雪崩意外頻傳,不只有國道因為積雪崩塌交通中斷,山區土石流意外也差點淹沒民宅,受南方暖空氣影響,日本關東等地天氣驟變,颳起強風、下起大雨,溫度更像爬樓梯一路攀升,東京高溫17度,給人彷彿春天來臨的錯覺。

不過真的春天還得再等一下,但民眾已經先戴上口罩預防花粉。民眾:「現在開始就戴口罩預防。」記者:「預防花粉嗎?」民眾:「對,沒錯,現在鼻子已經開始怪怪的,接下來(花粉季)心情都會很差。」

日本每逢春天就是花粉的季節,趕在花粉症大流行前,藥妝業者已經設好專櫃,擺出各種口罩和治療藥品,防花粉的相關商品功能不斷進化。眼鏡業者:「這是花粉症患者專用的眼鏡,正面看來跟普通眼鏡沒兩樣,但鏡框這個部分有特地加厚。」

鏡框加厚,就怕細微花粉跑進眼睛,防花粉專用的特殊眼鏡,不僅能阻擋9成以上花粉,也比以往更具設計感,有業者還推出這種防止花粉沾黏的大衣。百貨業者:「衣料的縫隙非常細密,花粉不易沾染,這種衣料特色就是即使沾到花粉,也容易滑落。」

只要輕輕一拍,就能輕鬆除去大衣上的花粉,透過顯微鏡比對,右邊用手拍過的大衣,至少清掉80%的花粉,不過最棒的方法還是花粉通通消失,因此有旅行社業者規劃另類旅遊行程,安排民眾到花粉較少的離島度假,不是「避暑」聖地,而是「避花粉」的天堂,寒冬還在發威,但飽受花粉困擾的日本人,已經等不及先做好萬全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粉症#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85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