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霾」飄洋過海 大阪、新潟首發警報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7 20:56

中國大陸的霾害現在已經隨著高空的噴射氣流,飄向日本和南韓,日本的大阪、福島和新潟各地,都因為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過高而發出警告,呼籲民眾減少外出或佩戴口罩,不過更讓日本人心驚的是,花粉季節即將到來,當花粉遇到PM2.5,恐怕會讓日本人連呼吸都困難。

從第二大城大阪到第三大城名古屋,像這樣灰矇矇的景象,是您認識的日本嗎?日本記者:「這裡是大阪的市中心,就像您看到的,景色比平常看起來更迷濛。」

NHK記者:「在新潟市中央區的上空,整座城市看起來白茫茫,能見度變得很差。」

從北到南,都陷入煙霧瀰漫的世界,日本有10個城市發出警戒,這一切都是因為空氣中的污染物質,從大陸飄來的PM2.5,被世界衛生組織認為有致癌風險的細懸浮微粒。新潟民眾:「因為覺得空氣霧霧的,很意外,所以第一次戴口罩。」

大阪民眾:「這種事情抵擋不了啊,污染飛來的話就慘了。」

大氣科學專家:「現在發生的是覆蓋廣範圍的大氣污染,受到從大陸來的跨境污染,影響很大。」

PM2.5,隨著噴射氣流,往西吹向日本,透過衛星雲圖,更能發現這道黑壓壓的雲,籠罩著整個東北亞,為了民眾健康著想,日本地方政府紛紛出動宣傳,要民眾沒事別出門。宣傳車:「今天在縣內,PM2.5的預測濃度會升高,所以請盡量減少外出。」

畢業旅行學生:「來這麼遠的地方,結果說不能外出,感覺很差。」

幼稚園院長:「天氣特別好,小朋友都想出去,不過看到這樣的狀況,很可惜,不能去外面玩。」

聽到小朋友的嘆息聲了嗎?各地幼稚園紛紛關緊門窗,就怕PM2.5,壞了小朋友的健康,不過更可怕的污染,恐怕還沒真的來。大氣專家:「我們認為4月和5月是跨境污染相對嚴重的季節。」

日本記者:「和上禮拜完全不同,因為氣溫持續上升,杉木好像現在就要飛出花粉的感覺。」

呼吸系統科醫師:「PM2.5沾在花粉上,會破壞花粉的結構,被破壞的花粉進入體內,不好的成分會直接入侵體內。」

花粉季即將到來,當PM2.5可能碰上花粉,已經讓日本陷入緊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霾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630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