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自由航行 結果共75筆

  • 美軍P-8A偵察機今「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批美:又再炒作

    美、中兩國國防部長才剛剛進行難得的雙邊通話,卻傳出美軍通話結束後一小時,隨即派遣麾下P-8A「海神」海上偵察機(P-8A Poseidon)穿越台灣海峽,並在聲明中強調,此舉是依據國際法規範,協助捍衛週邊國家的自由航行權。隨著美軍軍機穿越台灣海峽的消息曝光,解放軍東部戰區稍早也在微博發出聲明,先抨擊美國又再故意炒作台海議題,同時強調美軍偵察機所有飛航軌跡與行蹤,他們都密切關注且監控,軍方隨時保持戒備。
    2024/04/17 14:29
  • 美驅逐艦今通過台灣海峽 解放軍:全程跟蹤監視「做好戒備」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今天(5日)在官網發出聲明證實,麾下柏克級驅逐艦「約翰芬恩號」(USS John Finn),從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藉此展現美軍聲稱的自由航行權。根據第七艦隊的說法,驅逐艦並未進入任何沿海國家的領海範圍,而是在台灣海峽的一條走廊內航行。但此事正逢中國大陸全國兩會,外加同日上午菲律賓與中國海警船艦碰撞的敏感時刻,也讓軍艦航行再次引起關注。
    2024/03/05 16:22
  • 美日菲在南海抗中成形! 岸田宣示提供菲軍備、加強軍事合作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不斷在南海發生爭執。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4)天在菲律賓國會發表演說表示,日本、美國跟菲律賓,共同合作保障南海自由航行權,承諾提供菲國軍備。並且,與菲國總統小馬可仕同意,開始就《互惠准入協議》進行談判,加強日菲軍事合作。
    2023/11/05 15:29
  • 歐盟外交首長發聲!籲歐洲派海軍巡弋台海 專家:能削弱中共法律戰

    歐盟的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23日投書,呼籲歐洲國家的海軍巡弋台灣海峽,展現歐洲對自由航行的承諾。對此,專家認為是劍指近期環台軍演,並認為此舉能有效削弱中共的法律戰手段!
    2023/04/23 20:20
  • 中共才結束軍演 美海軍曝美艦穿越台海照片:例行性通過

    繼中國8到10日進行最新一波圍繞台灣的軍演後,美國海軍今天表示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在「自由航行」任務中通過台灣海峽。
    2023/04/17 14:23
  • 解放軍環台軍演秀實戰力 左正東:例行演訓

    中共環台軍演為期三天,第三天航空母艦「山東艦」也參加演習,還有公布4架次「殲-15」戰機起飛畫面,同時,轟-6K戰機也掛實彈操演,對此,大陸軍事專家指出,山東艦除了加強戰力外,更重要的作用是要阻止「外部勢力干涉」,劍指美國及日本。不過同一天,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也於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遭到解方軍跟監警戒,對此,美方重申在南海航行的權利與自由,並強調行動符合國際法。今(11)日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這次跟上次演訓不太一樣的地方是,航空母艦有具體的實際操作,通過海空同步演訓,過去解放軍很強調『反介入/區域拒止』的能力,可說是進一步發展海空一體的戰力,而海空一體的戰力是未來如果要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模擬,同時也可以提升反介入能力。」
    2023/04/11 14:53
  • 環台軍演Day3 環台軍演美艦現身南海 解放軍跟監

    大陸環台軍演進入第三天,正當中共舉行軍演之際,美國海軍表示,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10日於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遭到解方軍跟監警戒,美方重申在南海航行的權利與自由,並強調行動符合國際法。
    2023/04/10 19:13
  • 「環台軍演」第3天!美驅逐艦現身南海巡航遭解放軍跟監

    中國解放軍從8日開始到今(10)日在台灣周圍實施圍台軍演,美國第七艦隊也在今天出動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前往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雖然美軍強調此舉符合國際法,但解放軍仍砲轟美方未經批准擅闖,並出動海空軍力全程跟監。
    2023/04/10 15:23
  • 美軍事首長:若減少穿越台海 恐使中國越發挑釁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今天表示,若國防預算縮減而迫使美軍減少穿越台灣海峽與自由航行、情報監測等行動,將增加風險並傳遞錯誤訊息,可能導致中國或其他國家越發挑釁。
    2023/03/24 08:48
  • 美回應「白紙革命」 布林肯:支持人民表達意見

    中國白紙革命,罕見的遍地開花示威行動全球關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支持各地人民有和平示威的權利,一連兩天白宮記者都問到白紙革命問題,甚至美國國防部記者關切,中國解放軍對美軍南海自由航行任務的強硬聲明,會不會是要轉移外界對中國內部問題的關注。
    2022/11/30 13:30
  • 中美明爭暗鬥!南海到南太 聯大場邊外交攻勢不斷

    睽違兩年,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終於再次舉行實體的聯合國大會,身為地主的美國趁機開展場邊外交,與北京明爭暗鬥不斷。包括美國總統拜登與上任才半年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開展首場對話,聚焦南海議題,雙方共同支持南海自由航行與和平解決分歧。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趁機與日韓外長進行三邊對話,就北韓與供應鏈安全等議題繼續凝固共識。至於中國外長王毅在聯合國大會場邊與俄羅斯外長會面時,力挺俄國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地位,抗衡美國支持烏克蘭,要把俄羅斯踢出安理會的呼籲。
    2022/09/23 19:53
  • 拜登會晤小馬可仕 討論南海緊張局勢、疫情等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強調他們對南海自由航行和自由飛越權的支持,以回應中國在南海施加影響的行為。
    2022/09/23 10:23
  • 首次來到亞太!美軍「匿蹤驅逐艦」 朱瓦特號進駐關島

    身為美國海軍最新一代「匿蹤驅逐艦」,朱瓦特號(USS Zumwalt)雖然擁有多種新科技與設備,但她驚人的造價、高達78億美元(約新台幣2396億8600萬元),卻也讓美國政府大喊吃不消。美國海軍21日宣布,朱瓦特號將移駐關島,成為第七艦隊成員之一,這不僅是她服役後第一次遠離加州母港值勤,也是首度來到亞太地區,協助美軍維護自由航行權。
    2022/09/21 17:17
  • 裴洛西訪台後第二次 美加軍艦攜手「路過」台灣海峽 

    美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2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麾下希金斯號驅逐艦(USS Higgins)攜手加拿大皇家海軍溫哥華號護衛艦(HMCS Vancouver),根據國際法規範,共同行駛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繼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美軍艦隊第二次經過台海。
    2022/09/21 09:43
  • 白宮曝美軍要穿越台海了 將宣布「美台貿易談判路線圖」

    美國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人康貝爾(Kurt Campbell)於美東時間8月12日就台海情勢舉行媒體電話簡報會指出,美國將以冷靜與堅決的方式支持台灣,包括未來數週持續在台海等區域執行自由航行任務。對此,我外交部今(13)日表示,美國政府堅定支持並多次聲援民主台灣,以具體行動維護台海安全與區域和平,對此表示誠摯感謝。
    2022/08/13 11:39
  • 裴洛西訪台後首談台海局勢 拜登:關切但不擔心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共軍「圍台軍演」。在軍演結束後,美國總統拜登8號首度對台海情勢發表公開評論,他強調「不擔心」,而且不認為北京會有超出當前舉措的行動。美國國防部也在公開簡報中,直批北京試圖人為製造台海危機,但美國不會隨之起舞。他同時堅持美方早前對中方兩年內不會對台動武的評估,並強調美國將堅守對盟友夥伴的承諾,還證實未來幾周就會看到美國軍艦或戰機穿越台海,進行自由航行任務。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則公開演說示警,坦言中美關係的惡化將威脅區域穩定。
    2022/08/09 20:00
  • 南海仲裁滿6年 阻陸南海「內水化」 菲.美齊喊捍衛權利

    國際法庭的南海仲裁裁決出爐屆滿6年,北京當局卻越來越把南海視為自家內水,捕魚權受到侵害的菲律賓漁民12號走上街頭,要求新任總統小馬可仕硬起來。菲國外長與美國國務卿也先後表態,反對北京在南海的非法主張,美國「雷根號」航母戰鬥群與「班福特號」驅逐艦更先後在南海展開自由航行任務表態。而澳洲巡防艦近日在南海遭解放軍逼近跟監,也引發澳方不滿,正在美國訪問的澳洲防長與美國防長,表明要維護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此外,美國更加強再南太平洋島國的參與,計畫在東加與吉里巴斯增設大使館,抗衡中國在當地的影響力。
    2022/07/14 19:59
  • 美艦現西沙海域 遭共軍警告驅離 翁履中:台海局勢已進入「灰色地帶」

    美國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 DDG-65)13日現身「西沙海域」,執行「自由航行任務」(FONOP)任務,遭到大陸解放軍警告驅離,並嚴正批評,認為美國是「南海安全風險製造者」,對此,美軍回應,所有國家都享有海洋權利和航行自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現在整個台海局勢已經進入『灰色地帶』,近期美國華府智庫開了很多研討會,商討灰色地帶的戰術跟戰略,從兩個層次來看,『外交』和『軍事』,根據前言報導可見,軍事上真的進入到了灰色地帶,中美雙方的軍艦距離非常的接近。」
    2022/07/14 15:09
  • 美國第七艦隊開進西沙群島海域 大陸痛批「大搞航行霸權」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13)日證實派遣「班福特號」飛彈驅逐艦(USS Benfold) 在南海地區進行「自由航行任務」,是過去一年以來至少3度開進西沙海域。對此,中國大陸解放軍強調解放軍已組織海空兵力進行跟監並且驅離,怒控美軍此舉嚴重侵犯中方主權和安全,「大搞航行霸權」。
    2022/07/13 15:56
  • 英紐聯合聲明關切台海局勢 重申南海自由航行權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訪問英國與首相強生會晤,雙方會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支持南海自由航行和自由飛越權,並強調台灣海峽安全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兩岸透過對話和平解決爭議。
    2022/07/02 08:23
  • 北約新戰略概念 視大陸為「系統性挑戰」

    北約峰會公布新戰略概念,首次寫進大陸對北約帶來的威脅。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說明「北約馬德里峰會採納新北約戰略概念,這將是未來十年北約的指導文件,首次寫進大陸對北約帶來系統性挑戰。文件寫到,大陸明說的野心和脅迫政策,挑戰北約的利益、安全和價值,北約會合作負責處理大陸對歐洲大西洋安全帶來的『系統性挑戰』,對於和大陸進行建設性的接觸維持開放態度。文件還提到,大陸試圖控制關鍵科技產業、基礎建設、戰略原料和供應鏈,以經濟影響力造成戰略依賴進而強化全球影響力,致力於顛覆包括太空、網路和海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而北約會捍衛共同價值以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包括自由航行。」
    2022/06/30 16:29
  • 陸將台灣海峽「內海化」 蘇貞昌:戒備併吞的野心

    中國軍方近期多次向美方主張,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中國外交部昨日更聲稱,中國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表示,中國要併吞台灣的野心從不停止,也從不遮掩,而台灣海峽是國際自由航行的水域,絕不是中國的內海。「台灣在蔡總統領導下,我們一直以備戰來止戰,同時我們也一直以加強國防、全民戒備來防制對臺灣有野心的國家任何蠢動。」
    2022/06/15 10:40
  • 外交部駁斥陸謬論 強調台海為國際水域、支持美任務

    外交部今天嚴正駁斥中國最近的謬論,強調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適用國際法「公海自由」原則;台灣尊重外國船舶在台灣海峽任何符合國際法的行動,也理解並支持美國自由航行任務對促進區域和平穩定帶來的助益。
    2022/06/14 12:51
  • 快訊/美歐談中國大陸議題 聯合聲明:陸破壞區域和平穩定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和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薩尼諾,在華府進行第二次的「美歐高層中國對話」會後聯合新聞稿對於大陸在南海、東海、以及台海有問題的片面行動表達強烈關切,認為會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並且對美國和歐盟的安全繁榮有直接影響,同時重申堅持在符合國際法下的自由航行及飛行。雙方討論對越來越多大陸行為的關切,包括違反國際規則以及和美歐共享價值及利益背道而馳的作為,另外還討論大陸持續違反人權的行為,包括有系統的對新疆、西藏少數民族的迫害。
    2021/12/03 08:19
  • 美軍驅逐艦來了!稱「自由航行」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美國第七艦隊表示,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 DDG-69)於今(23)日通過台灣海峽。對此,國防部稍早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而這也是自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月上任來,美國軍艦第11度通過台灣海峽。
    2021/11/23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