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考監 結果共108筆

  • 桃園警「酒駕開巡邏車值勤」追撞民眾 警局開鍘:2大過免職

    桃園市中壢分局一名林姓員警,昨(10)日上午8時許,駕駛巡邏車行經中豐北路一段與興南路口時,與其他車輛發生碰撞事故,所幸無人受傷,經酒測發現林姓員警酒測值高達0.69mg/l,後續被依法移送偵辦。對此,桃園警察局表示,對林姓員警報請兩大過免職,並追究相關考監責任。
    2023/12/11 22:10
  • 「台灣民選皇帝制!」柯文哲籲內閣制 放話:廢除考監兩院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8日說,台灣選舉贏者全拿、毫無制衡,是「民選皇帝制」,應勇敢朝內閣制發展;他若當選總統,提名行政院長時將先到立院假投票,過半同意才任命,並廢除考監兩院,不提名新任監委、試委。
    2023/10/09 09:48
  • 放棄工作拚國考!他年年落榜想不開 過來人曝停損時間點

    一般人聽到「公務員」,大多會聯想到工作、薪水穩定,福利不錯等,也有人認為是「鐵飯碗」,因此就有些人會努力苦讀報考國考,希望能順利進入這個窄門。最近有網友分享,身邊一名友人準備國考,沒想到一考就考了13年之久,而且年年落榜,讓他感到十分惋惜。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議論,紛紛建議改考監所管理員,缺額多、錄取率也高。
    2022/10/20 16:12
  • 4警「上酒店、叫傳播妹KTV歡唱」染疫 北市警:從嚴究責

    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延燒,連日來本土病例更突破千人,各地縣市警察局都有員警染疫,日前警方多次強調,治安沒有空窗期,不過台北市卻有4名員警竟還在疫情嚴峻之際,去酒店喝酒、到KTV歡唱,結果染疫後遭北市警局查出,他們甚至還有叫傳播妹到場助興。警方強調涉及違紀染疫部分,將從嚴究責、從重懲處,並追究相關人員考監責任。
    2022/04/18 12:03
  • 若修憲廢考監 考試院掛保證:考試權仍獨立行使

    立委質疑,修憲廢考監若通過,只是換招牌變「行政院考試委員會」。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今天說,不管政府組織如何調整,考試院功能都會存在,考試權仍要獨立行使,未來考試業務仍要獨立行使、不受政治干預。
    2022/03/21 13:40
  • 觀點/國民黨面對18歲公民權修憲案的兩難

    立法院臨時會修憲委員會22日確定將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送出委員會,可望於下會期在院會處理:至於廢除考監二院、降低門檻等提案則暫時擱置,凝聚共識後再討論。國民黨立委從修憲委員會會議開始就選擇缺席會議,具有修憲否決權的國民黨,未來將面臨「兩難」局面。
    2022/01/24 09:28
  • 立院臨時會修憲委員會落幕 18歲公民權決戰院會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天開會,除確定上次會議議事錄外,也把初審通過的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送出委員會,提請院會討論;院會討論前,須交由黨團協商。
    2022/01/22 11:05
  • 修憲委員會繼續審查 廢考監等多案無共識暫保留

    修憲委員會在18日通過18歲公民權後,今天繼續逐條討論包含廢考監、降低修憲門檻、恢復內閣同意權等修憲提案,但在國民黨立委持續缺席下,朝野三黨也未有共識,均暫予保留,待22日做最後決定。
    2022/01/20 14:36
  • 國台辦反修憲謀獨 民進黨團:境外國家勿指指點點

    中國國台辦反對修憲謀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黨團提出的憲改版本有廢考監等5大目標,希望能跟各黨團有良性討論,而談憲改是民主國家的政治日常,不接受境外國家的指指點點。
    2021/11/18 13:01
  • 民進黨團敲定修憲版本 廢考監、納18歲公民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黨團會議,通過黨團版修憲案,重點包括將公民權行使年齡下修為18歲、廢除考試院與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改設於總統府、降低修憲門檻等。
    2021/11/12 14:32
  • 綠營憲改有共識廢考監 監察權是否歸國會待討論

    民進黨憲改小組「中央政府組織組」今天召開第二次會議,與會人士轉述,對於「廢考監」已達共識,不過,考試院、監察院廢除後,權限要劃分到哪些機構,必須參考國外經驗,留待下次討論。
    2021/05/04 17:35
  • 刑事局警官持毒被抓 火速記兩大過免職

    刑事局警官驚傳持毒被逮!刑事局指紋科52歲警務正今天(3/3)透過網路販毒,相約開毒趴,遭台北市警方逮捕,當場起出安非他命,晚間複訊後無保請回,限制住居,刑事局長黃嘉祿對此深表痛心,立刻記二大過免職,並將追究相關人員考監責任。
    2021/03/03 23:23
  • 快訊/警官網約毒趴 刑事局火速記兩大過免職

    刑事局指紋科52歲警務正今天(3/3)透過網路販毒,相約開毒趴,遭台北市松山分局東社派出所警員逮捕,當場起出安非他命,訊後移送北檢複訊,刑事局晚間表示,涉案警官利用中午請假期間,持有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刑事局長黃嘉祿深表痛心,立刻記二大過免職,並將追究相關人員考監責任。
    2021/03/03 20:47
  • 買車鬧糾紛竟遭砸車 男怒控警方態度消極

    屏東枋寮傳出砸車事件!男子疑似車子買賣糾紛,遭到對方持棍棒瘋狂砸車,過程全被行車記錄器拍了下來,男子指控,暴力事件發生後向獅子分駐所報案,沒想到,警方態度消極,甚至要他調解就好,對此,警方表示,將依規定懲處員警,並追究主管考監不周的責任,至於砸車一事,已鎖定特定嫌犯。
    2021/01/04 12:40
  • 時力提5大憲改主張 推動國家正常化實現世代正義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等人今天公布5大憲改主張,包括推動國家正常化、落實18歲公民權、廢除考監兩院、調降修憲門檻及國會選舉改為聯立制,期盼這次修憲能夠取得具體成果,實現世代正義。
    2020/12/01 15:24
  • 考監跨院合作 陳菊:人權不分藍綠沒有色彩

    國家人權委員會與國家文官學院今天宣布跨院合作,將監察院調查過攸關人權的個案,納入公務員培訓課程中;監察院長陳菊說,文官能在訓練過程中了解人權沒有顏色,達成人權立國理想。
    2020/10/27 13:26
  • 談「廢考監」議題 劉建忻:考試院隨時做好因應

    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今天首度到立法院備詢,對於廢考監議題,他表示,修憲相關議案還在立法院討論中,考試院隨時做好因應;若有任何組織調整,公務員仍會在崗位上做一樣的事。
    2020/10/12 13:48
  • 民眾黨提3項修憲主張 18歲公民權提案完成連署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下修公民權年齡、廢除考監、調降修憲門檻三項修憲主張,其中18歲公民權提案已達連署門檻,黨團總召賴香伶說,盼立法院第8屆沒完成修憲的任務,能在立法院第10屆完成。
    2020/10/06 12:18
  • 若廢考試院 人事長:行政院可設獨立單位辦考試

    立法院成立修憲委員會,外界關注是否廢考監兩院,並由人事行政總處接掌考試院既有業務。人事長施能傑說,「都可以接得下來」,但若民眾認為考試業務需有獨立機制,行政院可設計獨立性單位,辦理考試進用。
    2020/10/05 13:50
  • 調降公民複決門檻 柯建銘:近日討論黨版修憲案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即將成立,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修憲議題具高度政治意涵,民進黨一定會提黨版修憲案,近日內開會討論;黨內人士則指出,以適度調降公民複決門檻、下修公民權至18歲與廢考監為修憲3大目標。
    2020/10/02 21:06
  • 正國會立委擬提修憲案 盼以「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立法院14日朝野協商同意成立修憲委員會,而以正國會為首的民進黨立委將提出修憲版本,內容包括國家應優先以台灣之名義進行涉外事務、加入國際組織等。全案尚待最終文字確認後對外公布及進行連署。
    2020/09/24 17:01
  • 藍中評委反對修憲廢考監 提案違反黨綱者應去職

    國民黨今天召開中央評議委員會,對於部分立委提出修憲廢考監,中評委表達反對,呼籲黨內不要盲目跟隨民進黨,甚至點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廢考監提案,要求黨務幹部違反黨綱、黨章者應去職。
    2020/09/07 14:58
  • 劉建忻出任考試院秘書長 立委解讀與廢考監有關

    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將出任考試院秘書長,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說,未來可能要修憲廢考監,劉建忻就是要協助轉型;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也說,這項人事安排是否與政府加快廢除考監的節奏有關,值得觀察。
    2020/08/27 14:41
  • 藍委廢考監修憲案 府設文官委員會立院設監察使

    立法院新會期聚焦修憲議題,國民黨立委謝衣鳯提出廢除考試院、監察院的修憲提案,由總統府下設國家文官委員會執掌考試院職權,監察院的彈劾、糾正等職權,轉由立法院行使,並設監察使5人行使監察權。
    2020/08/26 18:03
  • 憲改公聽會 與會朝野立委支持廢除考試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等單位今天舉辦公聽會,探討考試院功能與定位;與會的民進黨、台灣民眾黨立委均支持廢除考試院,也討論考試院廢除後的權力歸屬,或許可用獨立機關進行處理。
    2020/08/20 14: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