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義民祭 結果共41筆

  • 【今晚熱搜】陳紫渝/蔡壁如/美麗妄娜/義民祭/原子少年演唱會

    今(13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陳紫渝」。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里長參選人陳紫渝,為跟隨媽媽的腳步投入選舉,希望以年輕的幹勁,為里民服務。競選照一曝光,甜美長相加上陽光笑容隨即讓網友暴動,紛紛直呼「想遷戶籍了!」。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8/13 21:35
  • 「全國義民祭」登場! 楊文科率千人挑擔祈福

    客家盛事,義民祭開幕式,在今天(13日)正式登場,新竹縣長楊文科,率領千人挑擔祈福,場面很熱鬧,也首創祭典祝禱生、禮生培訓制度,由祭典區的學生擔任小禮生和祝禱生,象徵將義民祭傳統祭儀傳承到年輕一代。
    2022/08/13 21:18
  • 竹縣義民祭13日開幕 千人挑擔精彩可期

    新竹縣義民文化祭的「義民之夜」,將在本週六晚上登場,獲邀演出的國內男團「五堅情」,團員在活動記者會上,還跟縣長楊文科,一起挑擔造勢,而13日晚間,新竹縣女兒,Hebe田馥甄也會返鄉開唱,另外還有搖滾樂團,搖滾樂天團,伍佰&ChinaBlue,也會帶來精彩演出。
    2022/08/10 22:07
  • 新竹縣8/13義民之夜 田馥甄、五堅情、伍佰開唱

    新竹縣府今天表示,新埔褒忠義民廟將辦義民祭,於8月13日舉辦「義民之夜」,將以大型義民客家印象歌舞劇開場,展現客家文化,也邀請歌手田馥甄、五堅情、伍佰等演出。
    2022/07/20 16:32
  • 破內閣改組說?總統、蘇揆、鄭文燦同框互動少

    9月份才傳出可能內閣要改組,行政院長從蘇貞昌換成鄭文燦,今天兩人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新埔義民祭,蘇揆駁斥,說彼此會在「不同崗位」一起努力,不過今年他卻很低調,沒有致詞直接和總統一起離開,倒是鄭文燦上台和鄉親搏感情。
    2021/08/27 13:20
  • 不尷尬! 赴義民祭迎總統 柯拱手不握手

    總統蔡英文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客家義民祭,兩人不再零互動,柯文哲去迎接總統時,總統不但拍肩要柯文哲一起向民眾揮手,聽到柯文哲全程用客語致詞,總統也給予掌聲,頻頻點頭。
    2020/10/25 14:28
  • 暖身2024?總統、蘇赴新埔義民廟 鄭文燦也來

    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一起到新埔義民廟參拜,不過這次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來了,被解讀接班綠營2024意味很濃厚,不過鄭文燦也說,他其實每一年都有來!
    2020/09/07 14:06
  • 互當空氣?蔡柯義民祭同台 僅禮貌握手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前一日為了柯市長酸他「投靠」綠營,數度哽咽,但柯文哲今天依舊不放過,大酸就是因為觸及心裡最慚愧的地方才會這樣子,而柯文哲今天和總統一起參加義民祭活動,兩人台上台下零互動,氣氛一度尷尬。
    2019/10/27 15:25
  • 韓新竹搶攻客家票! 搶先總統去義民祭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搶攻客家選票,新竹地方行程特別安排義民祭,搶在總統蔡英文到訪之前先拜訪,而被問到會不會覺得郭柯王在折磨他,韓國瑜說,不知道是不是他們三人在互相折磨。
    2019/08/18 22:42
  • 韓稱打麻將像堆積木 爆下一步抹黑「吸毒」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搶攻客家選票,新竹地方行程特別安排義民祭,搶在總統蔡英文到訪之前先拜訪,而被問到會不會覺得郭柯王在折磨他,韓國瑜說,不知道是不是他們三人在互相折磨,而提到外界近來頻頻批評他打麻將,他笑說這就跟堆積木一樣,還表示接下來可能還會被抹黑,韓國瑜吸毒。
    2019/08/18 20:51
  • 客家妹PK客家女婿! 韓、蔡總統桃竹搶選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到新竹走訪基層,一整天行程仍以參拜宮廟為主,不過特別安排義民祭行程要搶攻客家族學選票,至於國政顧問團被質疑一部分沒公佈,韓國瑜說完全尊重。
    2019/08/18 13:46
  • 新北客家義民爺國際嘉年華 盛大登場

    義民祭是客家人每年重要的祭典盛事,在新北客家義民爺國際文創嘉年華上,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各國在台駐華使節代表共襄盛舉,讓更多國際友人認識客家文化。
    2019/08/11 23:39
  • 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 推廣客家文化

    新竹縣客家義民祭將在21日舉辦,縣長楊文科今天受訪表示,今年除強化義民祭典科儀全程紀錄外,著重於祭典區內教育扎根及客家文化推廣,辦理義民故事校園巡演、文化講座等系列活動。
    2019/07/18 17:07
  • 避跟柯同台? 總統選前缺席客家義民祭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客家義民祭,並且按照慣例參加踩街,不過去年總統蔡英文也有來參加,今年總統反而缺席,也被外界聯想,總統昨天晚上才五度去幫姚文智站台,今天馬上跟柯文哲同台,恐怕又會被做文章。
    2018/10/21 11:58
  • 反將一軍?總統和王金平互動熱烈 柯被冷落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醫療展,再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今天柯市長特別親自迎接蔡總統下車,輕忽不得!畢竟10月底的客家義民祭上,柯市長可是把蔡總統給冷落了,不過今天因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出席,蔡總統和王金平很有話聊,反變柯市長沒人理,兩人同台照樣零互動。
    2017/12/07 15:21
  • 柯迎賴清德入場險凸槌 傳北市官員互嗆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跟蔡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同台,外界都很注意雙方互動,但卻因為柯文哲出席客家義民祭,沒有送蔡總統離開,被外界作文章,就連出席世大運紀錄片活動,也因為柯文哲原訂抵達的時間比賴清德晚,都讓市長室提出來檢討傳出會議上意外引發顧問蔡壁如,跟觀傳局長簡余晏針鋒相對。
    2017/11/08 13:55
  • 酸總統? 柯文哲:什麼國民選什麼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跟民進黨的關係很緊張,尤其他跟蔡總統一起出席客家義民祭,兩人同台完全沒互動,恐怕是因為日前柯文哲演講,脫口說出有什麼樣的國民就選出什麼樣的總統有關,現在綠營基層反彈聲音大,要民進黨一定要推自己人選市長。
    2017/10/23 13:27
  • 淋雨4小時!義民祭表演「濕透」 學生氣控訴

    新竹義民祭上週熱鬧舉辦,更也是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第一個公開活動,但當天下起大雨,表演的學生控訴,主辦單位沒有準備雨衣,也沒有提供躲雨的地方,讓他們整整淋雨4個小時,衣服濕到到可以擠出水。
    2017/09/12 13:03
  • 下鄉首發!賴清德赴義民祭 民眾熱情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之後今天第一個下鄉行程,他出席新竹義民祭,現場民眾熱情歡迎,賴清德說自己也是客家人,開場先秀客家話,接著他再次宣示會把客家話列為國家語言,客家大老林光華還說原本新竹最近有旱象,賴神一到就下雨!
    2017/09/09 12:59
  • 「客家」總統赴義民祭! 稱義民廟是台忠烈祠

    客家年度盛事義民祭,今天登場,年年必來的總統蔡英文也沒缺席,致詞時更用客語表示,義民廟不只是客家人的義民廟,也是台灣人的忠烈祠,不過總統雖然在新竹參加慶典,據了解立院開議在即,現在政院也拋出希望總統能恢復府院黨溝通平台的想法。
    2016/08/22 12:59
  • 新竹義民祭 羅志祥獻唱《愛拚才會贏》

    新竹縣特有的民俗活動,就是義民爺遶境,晚間的重頭戲「義民之夜」,也因為最近台灣重大意外多,主辦單位特別改成「祈福之夜」,邀請多位藝人前來獻唱,包括了重量級藝人羅志祥、蔡依林,其中羅志祥還特別因應祈福晚會,唱了《愛拚才會贏》這首歌,並且強調這首歌對他有特殊意義,因為過去參加歌唱比賽,就是跟爸爸一起唱這首歌。
    2014/08/09 23:41
  • 義民文化祭登場! 3D列印「義民軍」

    新竹一年一度的義民文化祭今天登場,現場有各種表演活動,還有彩繪神豬比賽,而今年最特別的就是,祭典活動利用3D技術,以義民軍和早期人物為主題,呈現出歷史故事,每一個人偶都栩栩如生,也吸引很多年輕人爭相參觀。
    2014/08/09 14:50
  • 客家義民文化祭 晚會替高雄祈福

    客庄十二大節慶,義民文化祭登場了,現場有許多小朋友,唱著客家歌謠,還有彩繪神豬比賽,今年的義民祭還運用了3D技術,做出許多客家文化的模型,栩栩如生,縣長邱鏡淳也親自出席活動,共襄盛舉。他表示,為了幫助高雄災民度過難關,這次義民祭,節省了100多萬的經費,加上他個人也捐出一個月所得,這些錢全部都要捐給高雄,希望他們能早日走出傷痛。
    2014/08/07 17:34
  • 神豬是文化?虐待? 客家女導演拍片反思

    每年中元節慶,客家地區都會舉辦義民祭神豬競賽,每一隻競賽神豬動輒上千台斤,同樣是客家出身的記錄片導演林瑞珠,2年來走訪近20處神豬農場,紀錄片養神豬過程,豬隻只要到500多斤就會被禁錮飼養,連翻身的空間都沒有,就這樣每天被灌食到宰殺,導演認為神豬飼主為了贏得競賽獎金,拚命灌食,根本就是虐待,原意是義民感恩祖先的祭典,應該要屏除虐養神豬的酷刑。
    2013/09/07 20:07
  • 千萬五星公廁 上廁所吹冷氣看電視

    一年一度熱鬧登場的新竹義民祭,各地民眾湧入現場共同參與盛會,這其中很難不注意到廟旁有間五星級公廁,這是義民廟斥資2千萬,仿客家圍樓造型打造的豪華公廁,內部設備一應俱全,包含空調設備、液晶螢幕統統有,廁所還會不時播放輕柔的背景音樂,讓民眾上廁所,也能很放鬆。
    2012/09/01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