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美國海軍艦隊 結果共22筆

  • 美驅逐艦今通過台灣海峽 解放軍:全程跟蹤監視「做好戒備」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今天(5日)在官網發出聲明證實,麾下柏克級驅逐艦「約翰芬恩號」(USS John Finn),從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藉此展現美軍聲稱的自由航行權。根據第七艦隊的說法,驅逐艦並未進入任何沿海國家的領海範圍,而是在台灣海峽的一條走廊內航行。但此事正逢中國大陸全國兩會,外加同日上午菲律賓與中國海警船艦碰撞的敏感時刻,也讓軍艦航行再次引起關注。
    2024/03/05 16:22
  • 拜習會前美艦靜靜穿越台海 分析:為避免摩擦未公布

    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告訴「日經亞洲」(Nikkei Asia),美國海軍一艘軍艦11月5日通過台灣海峽。據分析,當時未公布此事,可能是為避免在美中元首峇里島峰會前惹惱中國。
    2022/11/21 10:25
  • 美國、加拿大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全程掌握海空動態

    美軍第七艦隊指出,美國海軍、加拿大海軍各一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2022/09/21 09:03
  • 說到做到! 美兩軍艦過台海 陸批美:麻煩製造者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兩艘巡洋艦在8月28日穿越台海,這也是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首次有美國軍艦行經台海。大陸外交部怒批挑釁,還說美國就是台海問題的麻煩製造者。而美國近期分別和南韓、日本展開大規模聯合軍演,假想敵就是中國大陸。
    2022/08/29 22:22
  • 獨/美韓墨聯軍兩棲演訓!跳島戰術以陸制海 火力鎖中共

    由美國海軍主辦的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 2022)進入實戰驗證階段,其中以美軍陸戰隊為首的多國聯合兩棲登陸,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當中,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海軍上將山姆.帕帕洛(Sam Paparo)近日受訪時就直接挑明,這場全球最大規模海上演習,就是針對中國2027年可能犯台而設計,而《TVBS》也獨家直擊在最後總驗收之前,以美軍為首,與韓國、墨西哥陸戰隊聯合兩棲演訓情況,同時也驗證美軍最新銳的「跳島戰術」,在第一島鏈機動部署各類反艦火力,全面封鎖共軍艦隊。
    2022/07/14 14:10
  • 美國防部兵推 分析大陸武力犯台4種可能 利軍事部署調整改進

    俄烏戰爭爆發後,台海緊張局勢也越被看重,美軍近日針對中國大陸武力犯台進行兵棋推演,並設計出4種犯台情境,其中3項都是以台灣成功抵擋第一波攻擊為主,最慘的則是大陸解放軍派出的艦艇全數遭殲滅。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海軍分析中心(CNA)事前做了兵棋推演,針對四個可能發生的場景中,找出最糟糕的情況,第一種,大陸於2030年對台灣發動網路攻擊,造成台灣斷電、斷網、民心恐慌,第二種,大陸解放軍使用飛彈武器攻擊台灣軍事基地,雖然美軍艦隊來台救援,但也遭受攻擊,第三種,大陸假信息充斥媒體,顯示美軍的不力造成台灣無心抵抗。」
    2022/04/11 16:09
  • 南海不平靜 陸控美飛彈驅逐艦闖西沙領海

    北京冬奧會前,周邊局勢卻不平靜,除了美軍艦隊大舉出現在印太地區外,昨天中國大陸更指控,有一艘美國海軍的飛彈驅逐,「闖進」中國西沙領海。
    2022/01/21 12:47
  • 美軍驅逐艦來了!稱「自由航行」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美國第七艦隊表示,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 DDG-69)於今(23)日通過台灣海峽。對此,國防部稍早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而這也是自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月上任來,美國軍艦第11度通過台灣海峽。
    2021/11/23 13:15
  • 美軍第七艦隊證實!美國、加拿大軍艦聯合通過台灣海峽

    中國大陸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15日曾引用衛星影像畫面指出,美國與加拿大軍艦疑似聯合現身台灣海峽,自台海南部朝北航行。陸媒今(17)日報導稱,美國第七艦隊已證實,美國海軍勃克級神盾飛彈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 DDG 105)與加拿大皇家海軍巡防艦「溫尼伯號」(HMCS Winnipeg)在14日至15日期間行經台灣海峽。
    2021/10/17 15:05
  • 共機頻繁擾台 人民日報子媒暗指針對美聯合軍演

    共機近期頻繁擾台,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公眾號「俠客島」今天刊文稱,美國為首的多國海軍艦隊近期在南海和東海接連舉行聯合軍演,中方若不展現戰略姿態,豈不是「來而不往非禮也」。
    2021/10/12 16:10
  • 快訊/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拜登任內第九次

    又有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稍早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布新聞稿證實,驅逐艦貝瑞號在台灣時間17日,依據《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美軍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執行任務,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而這同時也是拜登政府任內第九度有美國軍艦通過台海。
    2021/09/18 09:32
  • 快訊/美國軍艦今通過台灣海峽 拜登任內第八次

    又有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稍早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布新聞稿證實,美軍「紀德號」(USS Kidd)驅逐艦以及美國海巡艦「穆洛號」(Cutter Munro ),例行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區的承諾,而這同時也是拜登政府任內,第八度有美國軍艦通過台海。
    2021/08/27 22:59
  • 快訊/拜登上任後第6度 美軍驅逐艦通過台海

    國防部稍早發新聞稿表示,美國海軍驅逐艦魏柏號昨天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這也是拜登今年一月上任以來,第六度有美國軍艦經過台海,美軍第七艦隊也在官網發聲明,這是美方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2021/06/23 09:38
  • 叫板共軍? 美軍無人機、軍艦頻「抵近偵察」

    美國軍艦再度出現在台灣海峽,第七艦隊主動在臉書公布,神盾驅逐艦貝瑞號通過台灣海峽,更強調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飛行與航行,然而這也是美國軍艦今年第11度通過台灣海峽。
    2020/11/22 13:02
  • 美軍艦爆病毒感染 中東海上隔離2個月

    美國軍艦爆發病毒群聚感染,海上隔離超過2個月!美國海軍第五艦隊發聲明指出,美國海軍兩棲突擊艦「麥克亨利堡壘號」(USS Fort McHenry),自去(107)年底至今年3月,陸續有25名船員罹患類腮腺炎。但海軍官員也強調,24名患者已康復,並派遣軍事醫療隊後續評估。
    2019/03/30 10:00
  • 美海軍換裝魚鷹機 負責航艦運補

    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今天發布一份報告表示,將由CMV-22B魚鷹(Osprey)擔任航空母艦的運補任務,從2020年開始換裝至2026年為止,預計2028年全面部署到位。
    2018/01/04 20:31
  • 再度撞艦 外界質疑美軍在亞洲過度擴張

    美國海軍下令全球艦隊暫停作業,對運作方式進行評估,查明漏洞所在。但軍艦3個月之內在亞洲發生兩起碰撞,不免令人質疑美國海軍在亞洲是否過度擴張。
    2017/08/22 12:57
  • FOCUS線上看/臉書開發者大會 「手機AR」指日可

    臉書開發者大會,除了聚焦VR虛擬實境及AI人工智慧,臉書押注手機AR擴增實境,推出結合AR特效的相機平台。 
    2017/04/20 17:58
  • 川普宣布擴大海軍規模 航艦擬增至12艘

    美國總統川普到維吉尼亞州的造船廠,視察美國最新一代航艦福特號,向民眾發表演說時,說要擴展美國海軍艦隊,要從現在的10艘增為12艘。有專家說今年國防預算恐怕破六千億美金,呼籲川普審慎分配這筆錢,畢竟打擊恐怖組織,才是現在主要的戰事。
    2017/03/03 16:48
  • 訪中不鬆口! 美太平洋司令:南海巡邏持續

    就在美國海軍軍艦巡弋南海,刻意闖入大陸所屬島嶼12海浬海域,引發兩國爭端升級之後,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哈里斯又依既定行程,在昨天到訪北京,原本大陸媒體推測這是美方有意滅火,降低緊張態勢,不過根據法新社報導,哈里斯在北京一場演講中,再次強調美國軍艦在南海自由航行的行動,不會改變。
    2015/11/03 19:31
  • 軍機降落引大風 地面觀眾10人傷

    了紀念美國戰士陣亡日,美國海軍艦隊派出軍用直升機,在紐約的史坦島,舉辦紀念活動,不料軍機降落時,螺旋槳引發強大風勢,將樹枝整個折斷,造成至少10名觀眾受傷。
    2010/06/01 17:09
  • 越戰結束後 美軍鑑二度停靠越南

    美國軍艦今天(28日)停靠在越南的港口,這也是越戰結束之後,美國海軍艦隊第二次訪問越南。
    2004/07/28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