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美元霸權 結果共10筆

  • 全球再掀熱議 一次看懂何謂「去美元化」?

    美中競爭、制裁俄國入侵烏克蘭及對美國升、降息週期嚴重衝擊資產的疑慮,近年讓俄、中、巴西等越來越多國逐漸有去美元化趨勢,使相關議題乃至美元霸權再掀熱議。
    2023/06/19 17:52
  • 「人民幣國際化」的大國夢 都是自己人捧場恐淪一時喧嘩

    人民幣國際化,不管對中國或是全世界都有深遠影響,無法一蹴可幾,也不能表面強求,必須結合中國金融改革來滿足諸多國際化的條件。近來人民幣國際化的種種聲量,釋放出哪些值得注意的訊息?
    2023/06/15 11:32
  • 美元瑟瑟發抖?非美貨幣反霸權 人民幣結算生態圈逐年擴大

    俄烏戰爭爆發後,由於俄羅斯遭到美國為首的國家經濟制裁,讓不少國家開始擔心,過度依賴美元有副作用,因此以人民幣為首的非美貨幣開始走向「去美元化」,直接以本國貨幣交易或結算。不過專家普遍認為,由於美元流通性高、使用普及,相較於中國大陸依舊實施資本管制,人民幣想取代美元的機率相當低。也有分析師表示,人民幣使用率增加不代表由美元的主導地位結束,想挑戰美元霸權難度很高。
    2023/05/05 22:58
  • 財經專家看衰美元 美財長:美元霸權地位恐不保

    美國通膨雖然趨緩,民眾還是抱怨,工資調漲趕不上物價,不少上班族選擇搬回去父母家住。另外最近許多專家看衰美元,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坦言,美元霸權地位恐怕不保。
    2023/04/17 22:52
  • 金臨天下/陸連7個月減持美債 人民幣將劍指美元霸權地位?

    美中2大國的戰火現在已經延燒到了金融市場,包括像是中國大陸連續第七個月減持美債。當全世界對美元依賴度降低的話,接下來美元的這個霸權地位是不是因此會被撼動呢?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大陸減持美債的舉動,背後有什麼意圖呢?
    2022/08/16 22:59
  • 專家預言美元末日將至 貨幣霸權受挑戰

    美國聯準會持續升值,外界看好美元走強。經濟學家卻認為,美國政府赤字過於龐大,加上高通膨難以緩和,美元貶值危機近在眼前。新債券天王的岡雷克甚至預言,美元霸權光環不再。
    2022/05/23 16:30
  • 建金融防線!北京推數位人民幣 欲破美元霸權

    北京目睹俄羅斯在美歐聯手的金融制裁下,盧布暴跌,經濟倒退,在當前中美競爭激烈的情況下,為了避免同樣的情況發身在自身上,北京積極拉起金融防線,而大力推展數位人民幣,就是其中一個重要手段。中國人民銀行本月初宣布第三批數位人民幣的試點城市,讓進入「數位人民幣生活圈」的城市上升到20多個。官方更積極宣導數位人民幣對國家金融安全的重要性,但能否真的得到廣大用戶的肯定,恐怕仍存考驗。
    2022/04/14 19:54
  • 打破「美元霸權」!北京干預日深 人民幣國際化更崎嶇

    【台灣銀行家】人民幣邁向國際的基本障礙依然沒變;而且北京干預市場和金融體系的程度超越以往,國際化之路勢必更加崎嶇。
    2021/10/15 11:06
  • 美國財政赤字惡化、美元霸權動搖 下任總統挑戰嚴峻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牽動全球經濟,因為無論川普或拜登勝選,都可能祭出上兆美元的財政刺激措施,激勵美元和美股短線走揚,以川普而言,由於川普主張企業減稅、個人減稅,加上產業政策方針較為寬鬆,對企業獲利較為有利;反觀拜登贊成產業監管措施、提高稅收,對企業和美股可能出現衝擊,不過台新投顧分析,其實不管誰輸誰贏,市場最擔心的其實是兩大陣營不服開票結果、最後訴諸法院,一旦出現市場不安情緒,將導致美股短線面臨10%到30%跌幅。
    2020/11/04 16:40
  • 【觀點】美伊衝突與臺灣大選的關聯

    伊朗問題的本質,那就是美伊衝突的背後是美中角力。這一點與台灣問題很相似。美國並不是在川普上任之後才對伊朗發動經濟制裁,要伊朗賣不出石油,而是在歐巴馬時代已經有過經濟制裁,但是中共在背後支撐伊朗,伊朗的石油大約有70%賣給中國。原本美國的戰略目的是要讓伊朗經濟崩潰,出現社會動盪,然後讓親美派能夠上台,建立親美路線的政府,然後美國再與親美政府合作,重新把伊朗經濟拉起來。由於中共在背後支撐伊朗,美國的這一套盤算沒有實現。
    2020/01/06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