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罌粟花 結果共21筆

  • 200隻天鵝「集體染毒」! 滯留罌粟花田嗨到飛不動

    斯洛伐克近期發生一起罕見的「天鵝染毒」事件,當地一座罌粟花田從今年2月開始陸續出現大約200隻天鵝飛來覓食,結果疑似集體誤食罌粟花芽後中毒飛不起來,還因為對藥物成癮完全離不開這片花田,讓農民超頭痛。專家也警告,罌粟花對天鵝來說有毒性,食用過量有致死風險,截至目前已經累積數十隻天鵝死亡,相關部門也出動專人前往現場抓鵝,將剩餘的近150隻天鵝全送去進行解毒。
    2023/06/15 12:14
  • 禽流感擴哺乳類!祕魯海獅暴斃 歐啟疫苗實驗

    全球禽流感肆虐,從北美一路擴散到歐州、亞洲和非州,也在中南美洲現蹤;從今年月初開始,祕魯甚至出現大量海獅感染禽流感死亡事件;現在專家擔憂病毒會產生突變,最終變成人畜共通或者人傳人的傳染病。氣候變遷改變禽鳥遷徙和行為,可能與禽流感在全球大規模爆發有關;而暖化也正衝擊糧食供應,英國現在出現缺番茄危機;美國加州部分地區的罌粟花海也因年初暴雨,提早綻放。
    2023/02/22 20:00
  • 罌粟花海吸10萬人潮 加州小鎮卻不歡迎遊客

    加州南邊的小鎮艾爾辛諾湖(Lake Elsinore)4年前大片罌粟花綻放,一度吸引數萬人潮,但地方官員宣布今年關閉步道,不歡迎遊客。
    2023/02/09 15:05
  • 軍事政變又通貨膨脹 緬甸栽種鴉片面積大幅增加

    根據國際組織的調查,受到通貨膨脹、原物料上漲以及軍事政變後不穩定的政經情勢影響,緬甸的鴉片罌粟花栽種面積在過去2年大幅上升,栽種密度越來越高,管理也越來越有規模。
    2023/01/26 21:06
  • 孫燕姿首公開二寶名 叫Poppy居然是這個原因

    天后孫燕姿日前宣布懷了第2胎,預產期在今年7、8月,近期她仍在為新專輯宣傳,最終站來到馬來西亞,孫燕姿昨天(24日)在大馬公開宣傳時,首度公開二寶小名叫 「Poppy」,而原因竟是第一次照超音波時,寶寶的體積如同一顆「Poppy Seed」 (罌粟花籽)!
    2018/02/25 16:47
  • 捨棄罪惡罌粟花 阿富汗改種「紅金」番紅花

    罌粟花的果實是鴉片的源頭,過去阿富汗一直仰賴種植罌粟花當作經濟命脈,不過現在農民則改種不是毒品的「番紅花」,番紅花是全世界最昂貴的香料,1公斤的番紅花要價至少3萬多台幣,也漸漸成為農民的經濟支柱。 
    2017/12/20 23:14
  • 鴉片產量年增43% 阿富汗放任罌粟花種植

    全球最大的罌粟花產地在阿富汗,而罌粟正是鴉片和海洛因的主要原料,因為連年戰亂加上利潤豐厚,鴉片產量過去1年成長了43%,如今全球高達9成的海洛因都來自阿富汗,毒品也變成塔利班政權發動恐攻的雄厚資本,成為國際緝毒型動的隱憂。
    2016/12/13 21:53
  • 呼麻影響?Under Lover夜店活動 喊卡急換人

    以一首《痴情玫瑰花》異軍突起的男團「Under Lover」,主唱之一的胡睿兒,驚傳吸食大麻被捕。消息傳開,網友改編「Under Lover」成名曲歌詞,毒舌大酸說「99朵玫瑰花,現在應該是罌粟花」、「寄一張傳票到你阿嬤家」。
    2016/09/23 10:24
  • 地表最強惡婆婆葛蕾開炮 楊貴媚氣到腦充血

    楊貴媚與葛蕾繼1997年花系列《罌粟花》合作後,時隔19年在台視、TVBS《遺憾拼圖》再碰頭,這回兩人分別飾演朱芷瑩、李易這對怨偶的母親,在劇中兩人十年不相識,第一次見面就是為了楊貴媚為了替女兒朱芷瑩討公道,本想好好跟葛蕾講道理,要她身為女人不要為難女人,沒想到葛蕾火力全開,直指楊貴媚:「這是我們家的家務事,輪不到妳來管。」導演一喊卡,楊貴媚忍不住說:「這真的太讓人難保持理智了!聽不下去啦!」
    2016/06/21 20:14
  • 安親班美籍教師種大麻遭逮 失業沒朋友

    美籍男子來台9年,原本是彰化一所安親班的英語教師,7年前跟老婆結婚,生了2個孩子,不過去年4月被警方發現,他在承租的透天厝種滿大麻跟罌粟花,還有乾燥處理後的大麻跟器具,他向警方供稱,種大麻是興趣,自己沒吸完就會丟掉,沒有販賣,不過還是被依毒品罪嫌送辦,因為大麻案丟了工作,沒錢養家,整天心情鬱悶,借酒澆愁,這次預謀帶剪刀,在法庭上自殘,一家4口,家庭破碎。
    2016/06/16 18:31
  • 東協之都緬甸/東南亞鴉片金三角 北緬甸靠罌粟花大賺

    一提到緬甸北部的金三角,就會想到毒品,這裡種植大量罌粟花,再提煉做成鴉片,由於金三角地帶長期內戰,武裝團體各據山頭,鴉片就是最大的收入來源,當地村民在戰亂和溫飽之間,只能選擇種罌粟才能養家活口,毒品龐大的獲利都由毒梟把持,村民不但賺不到什麼錢,反而沾染毒癮,甚至共用針頭而罹患愛滋。
    2015/12/18 21:41
  • 超強陣容! 「花系列」演員齊聚「A咖」更加分

    偶像劇《A咖的路》,不惜砸重金,找來當年在瓊瑤劇跟花系列,都紅到發紫的資深演員來助陣,包括演過《雪珂》的張佩華、《罌粟花》的葛蕾,加上也是硬底子演員的金士傑,三人同台飆戲,要讓觀眾看的目不轉睛。
    2014/04/19 12:12
  • 警遭包圍! 白狼批:馬軟弱、郝投機、王權謀

    因為白狼張安樂曾經到立法院外,向學運嗆聲,引發台大生洪崇晏和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互嗆的衝突,昨天洪崇晏還帶頭包圍警察局,白狼張安樂今天回應,他覺得誰是小孬孬不重要,重要的是警察現在成了弱勢,他很替方仰寧抱屈,張安樂還點出,會導致台灣這種局面,是因為總統馬英九軟弱,台北市長郝龍斌投機,立法院長王金平權謀,讓太陽花成了罌粟花。
    2014/04/12 18:34
  • 梵谷16億元名畫 在埃及遭人竊走

    梵谷一幅價值超過5000萬美金,折合台幣約16億的畫作「罌粟花」,21日白天,被人從尼羅河畔的博物館偷走,埃及官方一度宣布抓到竊賊,畫也找到了,沒想到之後又更正,其實這幅畫作仍舊下落不明。
    2010/08/23 09:48
  • 切斷塔利班金庫 掃蕩罌粟花田

    在英美部隊,疲於掃蕩阿富汗塔利班勢力的同時,現在還有一個更急迫的任務,就是切斷塔利班組織販售毒品的財源,英美聯軍開始剷除阿富汗大片的罌粟田,展開反毒反恐戰爭,英國媒體跟隨軍方,紀錄整個掃蕩罌粟田的過程。
    2008/03/19 22:38
  • 淑慎再犯/二度染毒被逮 蕭淑慎足不出戶

    蕭淑慎二度因為吸食古柯鹼被逮,到現在蕭淑慎還是低調迴避採訪,不過在她的交友網頁裡,留著一張她在左腳刺青的照片,這是蕭淑慎把提煉毒品的罌粟花刺在上面,還一起刺上了勒戒的日期,當時蕭淑慎還表示,這刺青就像一個提醒,要她別再碰毒,沒想到言猶在耳,竟又再因吸毒被逮。
    2007/11/17 15:36
  • 全球90%海洛因 來自阿富汗走私

    在倫敦舉行的阿富汗重建會議剛剛結束,70個國家達成共識,同意提供阿富汗三千億台幣重建,但是要求阿富汗要落實反毒工作。其實全球百分之九十的海洛因,是從阿富汗走私出來。阿富汗農民也因為種罌粟花賺大錢,不願改種其他農產品。聯合國想利用阿富汗民主改革的時機,推展反毒計畫。
    2006/02/03 22:36
  • 〈獨家〉罌粟種子製成美白食品 公然販售

    大陸除了有人用罌粟殼煮火鍋之外,現在又有聲稱是用「罌粟花的種子」製成的健康食品,標榜可以美白去斑,甚至開店公開販售,到底這種健康食品,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在大陸合不合法,TVBS的追蹤報導。
    2005/06/04 17:55
  • 市場叫賣鴉片 直擊緬甸毒品市集

    緬甸農民大量種植罌粟花,也讓緬甸成為毒品盛產地。當地農民不但將罌粟花視為經濟作物,更在市場上公然販賣鴉片跟罌粟花的種子。毒品氾濫的情況,十分嚴重。
    2004/06/27 12:13
  • 【被遺忘的孤城】金三角罌粟田 背後故事多

    舉世著名的金三角地區,因為盛產罌粟花而成為全球毒品的主要產地,為了洗刷世界毒窟的惡名,泰國政府這幾年已經開始針對金三角地區展開更新計畫;雖然如此,世界的毒品還是有六成來自於此地。今天TVBS「被遺忘的孤城」系列報導,將帶您深入金三角地區,一睹罌粟花田的背後故事。
    2004/03/08 11:13
  • 罌粟花麻辣鍋? 調查局查

    麻辣火鍋,不分夏天冬天,已經成為饕客最愛,一些店裡經常高朋滿座,不過近來傳出,有些業者,為了緊抓客戶,竟然湯頭裡加了會使人染上毒癮的罌粟花,而大部分業者都提出澄清,強調都是健康的湯頭吸引客人,不過這樣的傳聞,調查局已經著手調查。
    2003/08/17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