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索國 結果共173筆

  • 快訊/疑補助款流向不明!桃檢指揮搜查2藍營議員辦公室

    桃園地檢署今(21)日上午指揮市調處到桃園市議會搜查,搜索國民黨2名原住民籍市議員簡志偉及陳瑛的辦公室,疑似與議員補助款流向有關連,預計日後將約談2名市議員到案說明。對此,桃檢表示,案件一切依法進行,相關案情因偵查不公開,不方便對外說明。
    2024/02/21 13:15
  • 獨家專訪/拋「雙重承認」索羅門群島在野黨魁:願與兩岸同時建交

    我國前友邦索羅門群島預計於4月舉行全國大選,索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再成爭論焦點。索國在野黨聯合民主黨(SIUP)黨魁小肯尼羅瑞(Peter Kenilorea Jr.)日前大膽表示,應重新審視與中國簽訂的安全協議,並尋求與台灣復交。他15日接受TVBS獨家專訪進一步拋出雙重承認的想法,明言「與台灣復交,但不一定要把中國踢出去」。
    2024/02/15 20:48
  • 匿名粉專控昔助性侵犯索國賠 賴清德競總報案了:不能姑息抹黑

    臉書匿名粉專「不禮貌鄉民團」昨(12日)發文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昔日曾為性侵犯舉行記者會要國賠。對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今(13日)嚴正駁斥,這是一起典型的以時空錯置的資訊,混淆國人認知的惡質抹黑,匿名粉專故意顛倒事件順序,誣指當年身任立委的賴清德為罪犯陳情,而事實是,該罪案是在4個月後查獲,賴清德也從未為陳情人提出要求國賠。
    2023/12/13 10:10
  • 亞塞拜然閃攻奪回納卡區 與亞美尼亞分離派和談

    外高加索國家亞塞拜然今天與爭議納卡區的亞美尼亞分離主義分子舉行首次直接和平會談;此前亞塞拜然聲稱,在閃電式軍事行動下,已經重新奪回對納卡區的控制權。
    2023/09/22 16:28
  • 澳媒:索羅門群島挺台省長蘇達尼 遭不信任投票去職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索羅門群島馬萊塔省(Malaita)議會今天通過不信任投票,將省長蘇達尼免職。蘇達尼向來直言批評索國深化與中國的關係,也曾在台灣接受腦部診斷及治療。
    2023/02/07 14:17
  • 涉逃漏稅! 中檢搜索國泰洋酒、金錢豹等8家酒店

    台中地檢署接獲情資,中部一家知名酒商和金錢豹在內等多家酒店,疑似逃漏稅,涉嫌共同隱匿19億元營業額,檢方聲押酒商老董獲准,另外有30多人,被依兩萬到兩百萬元不等的金額交保候傳。
    2023/01/18 18:41
  • 索羅門群島駐中國大使驟逝北京!今年已4大使在陸身亡

    索羅門群島外交部證實,自2021年5月出任該國首位駐中國大陸大使的傅桂(John Moffat Fugui),於上週四在北京因為「心臟驟停」去世,享壽61歲,不過目前尚無法得知傅桂生前是否感染新冠病毒,或是有任何疾病,索國已經與中國外交部接洽,準備把他的遺體送回國內。而傅桂死亡的事件,也成為近2年內,第5位在中國大陸死亡的外國大使。
    2022/12/25 15:19
  • 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 檢調搜索國會辦公室擬約談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嫌詐領國會議員補助費一案又有新進度!調查局北機站日前約談前立委辦公室主任黃惠玟之後,取得公積金以及相關帳冊後,今(15)日傳出檢調人員兵分多路調閱相關資料及物證,不排除發動新一波搜索、約談。
    2022/12/15 10:33
  • 「高加索世仇」連日衝突 裴洛西率團訪問亞美尼亞聲援 

    有「高加索世仇」之稱的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12日起因「領土爭議」爆發衝突,交火數日已奪去215人性命;為緩解區域衝突,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率團抵達亞美尼亞,成為美國加州首位訪問南高加索國家的民主黨人,也是訪問該國史上最高級別美國官員。
    2022/09/18 15:39
  • 美艦入港遭拒 索羅門:暫禁所有外國軍艦造訪

    美國今天表示,索羅門群島已告知暫時不讓美方軍艦進入索國港口,引發對於索國進一步遠美親中的臆測,但索國總理指出,由於需要檢討批准程序,已暫停所有外國海軍軍艦造訪。
    2022/08/31 09:18
  • 大陸挑釁南海聲索國 美官員:出事只是遲早的事

    美國國防部高階官員今天說,中國軍隊在南海「具侵略性且不負責任的行為」,對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構成最重大的威脅之一,將來爆發重大事件或意外只是時間的問題。
    2022/07/27 10:08
  • 女兒練車暴衝、撞桿受傷!父怒索國賠 網炸鍋:別上路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黃肇輝,日前臉書一篇發文引發熱議,他表示,接到一位爸爸陳情,女兒為考照在機車練習區感培養手感,因剛上路生疏,機車暴衝撞上柱子受傷,爸爸想申請國賠。網友看完紛紛砲轟,撞到柱子沒要肇事父女賠錢,竟反過來要求國賠太超過,黃肇輝也出面滅火,是希望相關單位加強管理,至於國賠是人民的權利,自己能幫忙的只有說明申請方式。
    2022/06/03 14:59
  • 白宮高層訪索羅門 告誡北京建軍事設施美將回應

    索羅門群島與中國簽訂安全協議,引發外界高度憂慮。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率團訪問索國,當面告誡索國總理,若中國在當地永久駐軍或興建軍事設施,美國將做出回應。
    2022/04/23 10:54
  • 澳索溝通受阻 坎培拉:中國大陸買通索羅門群島政客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指中國買通索羅門群島政治人物,阻礙澳洲與索國溝通。澳洲總理莫里森同意杜登的觀點,莫里森亦批評中國影響印太地區的作法並未遵守外交規範。
    2022/04/22 17:51
  • 索羅門與中國簽安全協議 索國總理:我們有睜大眼睛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今天表示,索國當局在「睜大雙眼」的情況下與中國簽署一項具爭議的安全協議,但他拒絕透露何時公布相關內容。
    2022/04/20 14:22
  • 阻北京插旗南太平洋 美澳大動作派高官訪索羅門

    去年底曾爆發大規模「反中示威」的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上月傳出將與中國簽署安全協議,允許中方船艦和軍事人員在索國駐紮。兩國此番合作引發南太平洋國家強烈反彈,連向來與中國友好的紐西蘭都深感不安,澳洲更派官員出訪索國,展開勸說。而今年2月曾表明,有意在索國重開大使館的美國,則宣布本周將派出主掌亞洲事務的最高官員訪問索羅門群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還強調,會向索國仔細分析這份安全協議的利弊,希望29年來只有美方領事代表的索羅門群島,有機會重新迎來美國大使。
    2022/04/19 20:00
  • 索羅門、大陸正式簽安全協議 北京稱不針對第三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證實中國已經和索羅門群島正式簽署雙邊安全合作框架協議,他稱此內容促進索國「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並指協議不針對任何第三方。
    2022/04/19 17:35
  • 國安局證實共機3月上旬墜海 企圖藉搜救管控南海

    中共近年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經常的派出共機襲擾我空域,而中共一架「運-8」反潛機日前傳出在南海發生墜海事故,而共軍以演習為名義掩護搜救行動。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10)日證實此事,表示中共針對3月上旬共機在南海墜海意外,選在鄰近海域發布禁航區從事搜救、軍事訓練,緊貼中共所謂「9段線」主權範圍,趁全球聚焦俄烏衝突、降低對南海關注之際,測試美國及其他南海聲索國底線。
    2022/03/10 11:48
  • 與台建交?索馬利蘭外長:雙邊關係如台北101又高又好

    台灣與索馬利蘭2020年相互設處後,是否建交引發關注。來台訪問的索國外長瑞格薩今天表示,無論台索是否屬正式外交關係,雙邊關係可說是層級最高,且未來只會更好。
    2022/02/11 14:40
  • 索馬利蘭外長訪台!外交部視為準友邦 升國旗並列迎接

    為了迎接索馬利蘭外長瑞格薩率團訪台,外交部已在大門前升起索國國旗與中華民國國旗並列,形同索國是「準友邦」地位。
    2022/02/08 22:51
  • 外交部:贈索馬利蘭15萬劑高端疫苗 順利運抵

    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捐贈索馬利蘭15萬劑國產高端疫苗30日順利運抵,由索國衛生部長及駐索馬利蘭代表羅震華共同在哈爾格薩國際機場舉行贈交儀式,羅震華向索國政府與人民轉達來自台灣的溫暖與善意。
    2022/01/31 10:24
  • 快訊/助友好國防疫 我將援贈索馬利蘭15萬劑高端

    外交部證實,我國將援贈索馬利蘭15萬劑的高端疫苗,以實際行動協助友好國家防疫。我駐當地臨時代辦昨天已經與索國衛生部長簽署援贈協議,索國也已於日前正式核准我國產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2021/12/28 12:01
  • 索國動盪不安! 總理控:「台灣代理人」策動

    索羅門群島日前發生多起暴動,甚至有多人喪命,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昨天(6日)在不信任案辯論提到,這都是因為受到「台灣代理人」暗中策動,推動台灣利益,才會讓整體局勢變得如此不安!對此,我外交部上午駁斥指控,直指「蘇嘉瓦瑞個人施政不當,引發群眾不滿聲浪,嫁禍我國政府,批評這言行不負責任,予以譴責。
    2021/12/07 13:26
  • 與台斷交效應 索羅門發起反政府.燒唐人街 澳警維安

    索羅門群島爆發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上千人走上首都街頭,燒毀當地唐人街至少15棟房屋。大陸駐索國的使館對僑民發出警告,建議請保鑣以防萬一。這次的反政府運動與台灣息息相關;2019年索國與我斷交,和北京建交,一些與台灣友好的省分,為了向中央政府表達不滿,因而發起示威。澳洲目前已經在索國總理的要求下,派遣警力到當地維持秩序。
    2021/11/26 19:58
  • 索羅門群島爆反政府示威 總理指責外國勢力干預

    索羅門群島首都荷尼阿拉近日出現反政府示威,甚至出現縱火、打劫;總理蘇嘉瓦瑞今天把此事歸咎於索國政府與台灣斷交轉與中國建交後,外國勢力藉機干預。
    2021/11/26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