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紙本書 結果共15筆

  • 巧連智停刊 南門書局嘆「紙本沒落」:業績下滑2千萬

    在紙本書的銷售狀況一年不如一年的出版業情況下,《巧連智月刊》近日宣布停刊,消息震驚了各界,對此,「南門書局」也坦言,出版業不景氣是不爭的事實,不過,仍然「希望讓出版和紙本書可以傳承下去」。
    2024/01/31 17:00
  • 看《巧連智》長大的! 高嘉瑜喊:政府應該拯救巧虎

    《巧連智月刊》是一本陪伴台灣人35年的雜誌,然而由於閱讀習慣的改變,該雜誌已連續虧損8年。無預警地,該雜誌宣布自3月1日起停止接受新訂閱和續訂,並將在明年3月停刊,成為歷史。這一消息不僅讓許多家長感到悲痛,連立法委員高嘉瑜也在社群媒體上發文呼籲政府應該拯救《巧連智月刊》,拯救孩子們的童年和紙本童書。 高嘉瑜表示,她自己也是看著《巧連智月刊》長大的,回憶起那個時代只有紙本書籍,但它在她小小的心靈中生根發芽,讓她保有著童心。她提到,每個月都期待收到《巧連智月刊》,紙本書籍的觸感、點點筆和玩具都是《巧連智月刊》獨有的樂趣。她呼籲政府拯救《巧連智月刊》,拯救孩子們的童年和紙本童書。 教師黃益中在高嘉瑜的社群媒體貼文下留言呼籲拯救《巧連智月刊》,他說「搶救《巧連智月刊》!孩子的童年不能忘!」。 另外,臉書粉專「永康曾咖郎」也發聲,列出了紙質《巧連智月刊》的5大優點,例如貼紙可以撕撕貼貼、紙本不會沒電、紙本開車坐後座玩很方便、紙本不怕摔等等。最後,他們還直言不諱地說:「最重要的是紙本不需要徵收爸爸的手機!如果都改成線上版,每次出門臨時需要使用,爸爸就得把手機交給孩子用啊啊啊啊。」
    2024/01/30 15:36
  • AI校園應用全球首份指南出爐 瑞典回歸傳統讀寫

    生成式AI熱潮不退,從影片、音樂到論文,通通能創造,而這項快速發展的新興科技,已經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警告,不該在課堂上過度使用科技,更在上星期,發布第一份全球指南,為各國提供制定的方向;與此同時,瑞典越來越多學校回歸傳統課本,並增加手寫和閱讀的課程,因為當局發現,學生的識字率和閱讀能力等,都出現減退!
    2023/09/11 20:00
  • 沒人在看「紙本書」? 書迷反揭真相:拿在手上翻很棒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許多舊的產品都被電子化了,近日有網友就好奇,現在上網就能看書、看小說,自己已經很久沒碰紙本書,「還有人在看紙本書嗎?」話題曝光後,大批鄉民就直言,還是紙本最有感覺,「需要認真看的還是紙本」。
    2023/04/27 17:32
  • 日本漫畫已被韓國網漫打趴? 外媒曝市場年年在萎縮

    日本漫畫產業蓬勃發展、紅遍全球,但隨著出版業衰退、紙本書式微,日本漫畫也面臨無可避免的轉型問題;與此同時,強勢崛起的南韓網路條漫(為符合手機介面的長條型漫畫)更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諸多作品如《女神降臨》、《梨泰院Class》、《看臉時代》等韓漫更是紅到改編成韓劇,創造巨大商機。英國《經濟學人》雜誌便以「日漫在韓漫面前顯得黯然失色」為題,報導日本漫畫(Manga)近年來遇到的危機。
    2023/01/28 10:00
  • 書櫃救星!發明「塞書神器」創造魔術空間 書蟲瘋了:求販售

    雖然現今許多人改用手機當作閱讀的工具,但仍有些人還是習慣看紙本書,也有收集報章雜誌的偏好,書櫃也常會面臨書多到塞不下的困擾。日本就有收納神人分享一款神器,讓被塞滿的書櫃,多了額外的空間可以擺放其他書。
    2022/01/02 19:17
  • 騎士停紅燈「低頭掏祕笈」驚呆後方車輛 網友曝更狂經歷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發展,現代社會可說是人手一機,很多人抓緊空檔當起低頭族,然而,網路普及化進而導致紙本書籍走向沒落之途,為了方便選擇閱讀電子書籍的人與日俱增,只不過,一名網友在路上無意間發現,一旁的機車騎士竟然趁著停等紅燈期間拿起書本閱讀,罕見的景象令他十分驚訝。
    2022/01/01 22:16
  • 取代平板不傷眼?醫曝電子閱讀器「關鍵原理」給解答

    電子閱讀器,亦稱為E-Reader或電子書,是一種移動電子設備,可在上面閱讀各類書籍,近幾年也迅速崛起,不少人改用此裝置取代紙本書的方式來閱讀,不過它與平板、手機相較下,對眼睛的殺傷力究竟為何?眼科醫師林于皓透露,「相較來說比較不傷眼」,不過仍提醒民眾,只要長時間用眼都會產生疲勞現象,須適時休息才能有效保護「靈魂之窗」。
    2021/11/17 22:33
  • 南韓網漫成「新韓流」!盜版猖獗撈金5兆韓元

    南韓網路漫畫(Webtoon),今年市場規模突破1兆韓元,相當於台幣256億,取得巨大成功的背後,其實是因為南韓營運商以「一源多用(one source multi-use)」模式,將單一素材多方運用,創造出無限商機。以推廣網路漫畫為例,除了推出紙本書籍,還製作周邊商品、舉行展覽,更將作品「影視化」。近幾年很多大熱韓劇,像是《未生》、《梨泰院Class》和影集《屍戰朝鮮》,都是改編自南韓網路漫畫,也成功讓南韓網漫打入國際市場。但在同時,南韓網漫也因盜版猖獗面臨危機,光是在三年間,就讓不法集團獲利超過5兆韓元,達台幣1280億。
    2020/11/16 20:00
  • 付費進書店 無限免費茶咖啡.沙發區閱讀

    為了吸引民眾閱讀紙本書籍、購買紙本書籍,日本現在有業者,把書店和飯店結合,除了能讓房客在入住的同時,也能沉浸在書香世界裡,看到喜歡的書也能當場買走;另外在東京六本木,也有一間特別的書店全新開場,因為要入內逛逛,得先付四百多塊台幣的入場費,不同的是,除了一樣能挑選喜歡的書籍、在一個愜意又放鬆的環境下閱讀,還能享用免費的咖啡、茶飲!
    2019/02/12 20:06
  • 數位疲勞紙本回歸 美書銷量連四年成長

    紙本書籍市場又回溫了嗎?根據調查,美國近年紙本書的銷量,不但沒有下滑,還連續4年走升,全美去年賣出的6.74億本,甚至比前一年還多出3.3%,而當中又以年輕族群,捨棄電子書、閱讀紙本書的比例越來越高,專家認為,主要原因就是「數位疲勞」!
    2017/06/23 19:17
  • 先租再買!社區書店創舉 業績成長5成

    智慧科技普及,多數人都改看電子書,方便又省時,以往要花錢的傳統紙本書,相對銷售量就減少,但現在有傳統書店,讓民眾把新書租回去,看過之後再決定要不要買,還可以用租金折扣購買書的費用,這樣的方式,也讓業績成長了5成。另外大型連鎖書局,也推出舊書拍賣會,最多折扣達三折,讓民眾瘋搶,一次就買十幾本,多元另類的行銷方式,也讓傳統紙本書,銷售衝出好成績。
    2014/10/17 19:38
  • 1書23配件! 紙本書「優勢」戰電子書

    一本9月上架的小說,為了讓讀者「身歷其境」,配合劇情隨書附上高達23種道具,光是製作成本就占了售價6成,創下實體書紀錄,3C時代面對電子書夾擊,靠封面設計吸睛還不夠,許多書靠「配件策略」,像是最近有本食譜,一口氣就附了6個鍋子。
    2014/09/04 20:41
  • 1年只讀2本書! 政院:影響國力

    文化部公佈一項數據,國人一年平均只看2本書,相較周邊的南韓、日本,只有1/5,政院憂心國人閱讀風氣差,衝擊出版業,甚至影響國力,不過這項統計,只限完整看完的紙本書籍,如果翻閱、沒看完,或是網路書、電子書都不算,其實隨著閱讀管道越來越多元,國人閱讀習慣已經改變。
    2013/03/22 12:25
  • 2010新科技 娛樂視聽新體驗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明年對於科技迷來說,應該非常值得期待,因為不論是電玩還是電視,都將有新的視聽體驗,而今年的耶誕節,電子書銷售甚至超過紙本書,表現相當搶眼。
    2009/12/30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