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科技部長 結果共119筆

  • 鴻海退出與吠檀多半導體合作 印官員:不影響發展目標

    鴻海科技集團昨天宣布退出與印度吠檀多集團的半導體合作,印度電子暨資訊科技部副部長強德拉謝克在推特表示,這不會影響印度發展半導體的目標。
    2023/07/11 17:25
  • 拿下AirPods訂單 富士康再砸5億美元於印度建廠

    富士康集團(Foxconn)確定再次擴大印度版圖,綜合《路透》和多家科技媒體報導,印度南部泰倫加納邦(Telangana)的科技部長拉瑪(K.T. Rama Rao)15日透過推特宣佈,這個蘋果(APPLE)重要供應商即將在當地建廠製造,總投資額高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700萬元),預計能替泰倫加納邦創造2.5萬個工作機會。這次設廠投資,是富士康在獲得蘋果AirPods耳機訂單後、第二個印度大型投資計畫。
    2023/05/15 16:16
  • G7數位部長會議 同意針對AI展開風險性監管

    人工智慧包括ChatGPT等使用引發爭議,G7數位及科技部長會議,也聚焦AI呼籲針對生成式人工智慧的風險,制定國際標準。
    2023/05/01 14:30
  • Chat GPT遭陸封殺仍成兩會話題 陸科技部長也讚嘆

    中國大陸「兩會」登場,人大會議上的政府工作報告,訂出今年經濟目標5%,但有何實際政策,重振疫後經濟,引起關注。同時,被封殺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意外登上兩會話題。
    2023/03/05 18:40
  • 被控抄襲牽連宏碁!張善政頻致歉 任獨董「超高年薪」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2000年至2010年在宏碁擔任副總,隨後到Google並於2012年離職,進入公部門擔任政務委員,歷任科技部長、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長等。對此宏碁2017年選任張善政擔任獨立董事,年報登載其薪酬級距位於「500萬到1000萬元之間」,引起討論。
    2022/09/05 14:49
  • 總統與閣員一起補習!南韓科技部長開「半導體課」

    為了打造半導體強國,南韓新政府延續前朝策略,積極布局半導體產業發展;總統尹錫悅昨天(7日)就破天荒,與閣員們一起「補習」,請來首爾大學半導體專家、也是新任科技部長開講,在國務會議上介紹半導體及其戰略重要性。尹錫悅指示所有內閣成員「不分部門」,都必須學習半導體相關知識,共同挖掘更多半導體人才。為了全球競爭中保持優勢,南韓還計畫要在四大頂尖研究院增開「半導體系」,目標是在五年內,培育出三千名理工人才。
    2022/06/08 19:53
  • 網路系統韌性強大! 烏克蘭數位部長:俄國無能癱瘓

    俄國入侵一個月以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過網路視訊向全球喊話,宣傳效果驚人。背後功臣科技部長費多羅夫表示,烏克蘭為強化網路韌性努力了2年多,現在俄國已無能癱瘓烏克蘭的網路。
    2022/03/25 19:16
  • 快訊/再交流! 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周二登場

    外交部宣布的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於11月23日以線上方式舉行,將由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科技部長吳政忠共同代表我方主談;美方則由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次卿費南德茲出席,預計將就供應鏈、反制經濟脅迫、數位經濟等議題進行討論。
    2021/11/20 11:22
  • 美要求台積電供機密資料 吳政忠:跨部會做企業後盾

    傳美國政府要求台積電及三星等業者提供機密資料,科技部長吳政忠今天表示,目前掌握訊息是台積電絕不會提供美方客戶的機密資訊,「台積電有這決心,政府一定會做最大後盾」。
    2021/10/07 13:16
  • 積體電路占比高 科技部:台灣掌握未來30年創新源頭

    科技部長吳政忠表示,台灣三大科學園區營業額中,積體電路占比高、達到71%, 台灣很幸運可以掌握未來30年產業創新的源頭,隨著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評估也有機會發展精準健康產業。
    2021/09/13 18:15
  • 兆元銀河商機崛起!科技部長吳政忠推動「太空發展法」

    頂著美國康乃爾博士學歷與前國科會副主委、政務委員資歷,吳政忠去年接下科技部長,帶入政委的思維,運用協調整合力,讓科技部睽違22年再次誕生大型法案。
    2021/07/17 12:22
  • 超級電腦台灣杉三號啟用抗疫 科技抗疫2.0開放申請至7/31

    為善用科技防疫,因應台灣在新一波疫情所面對在公衛、民生、經濟、教育等面向的重大挑戰,科技部吳政忠部長宣布國家建置的超級電腦台灣杉三號今(6/8)日正式啟用支援抗疫,並由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研院國網中心)推出「科技抗疫2.0」專案,以升級的台灣杉系列陣容、TWCC臺灣AI雲、DAS資料分析和AIoT平台,邀請學研、新創與產業界再度一同科技報國。去年國研院國網中心推出「御守臺灣・科技抗疫」專案,免費開放各界提案申請雲端資源以抗擊疫情,多家新創公司加入專案開發出卓越成果。如聿信醫療開發出世界第一款「防疫專用個人手持聽診器」,可降低第一線醫護之感染風險,目前已有百餘家各級醫療院所提出需求,也已送審緊急醫療許可;圖策智能利用AI數據分析工具繪製全球首個「COVID-19基因演化路徑分析」,可推估病毒散播路線,協助各國公衛單位應對瞬息變化的疫情狀況。(2020科技抗疫專案相關成果)
    2021/06/15 12:03
  • 大陸火箭失控墜落 吳政忠:如涉及台灣會啟動機制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天質詢,中國發射火箭失控,未來幾天恐墜落地球,造成人心惶惶;科技部長吳政忠說,落點可以預測,最後落點可提前1、2天知道,「如果牽涉台灣的話,我們會啟動一些機制」。
    2021/05/06 14:10
  • 吳政忠:中科減供未影響產值 5月中前供水應無虞

    苗栗、台中6日起調整水情燈號為紅燈,有專管科學園區與工業區「減供不停供」,提升節水率至15%。科技部長吳政忠今天說,中科旱象較緊張,但廠商和園區都有儲水措施,產值未受影響,到5月中前的供水應該沒問題。
    2021/04/08 14:00
  • 科學園區2020年營業額破3兆 出口、就業創新高

    科技部長吳政忠宣布好消息,2020年雖爆發疫情,但受惠5G、遠距商機等,三大科學園區年營業額突破新台幣3兆元、年成長15.03%,出口額高達2.4兆元,就業人數也增至28.8萬人,全數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2021/03/03 18:08
  • 對付第2波疫情 巴基斯坦購買120萬劑中國疫苗

    巴基斯坦科學與科技部長胡笙今天表示,將向中國國營國藥集團購買120萬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這是巴國在對抗第二波疫情之際,官方首度證實購買疫苗。
    2020/12/31 21:40
  • 緯創廠暴力案 印度官員:不會阻止取代中國的努力

    緯創位於印度南部廠房發生暴力砸廠事件,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長普拉薩昨天對此感到不幸,但強調這起事件不會阻止印度取代中國成為全球製造中心的努力。
    2020/12/15 18:14
  • 新冠疫苗研發 陸科技部:已有11款進入臨床試驗

    陸媒報導,中國科技部部長王志剛上午表示,中國大陸目前已有11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其中4款已經進入3期臨床試驗。
    2020/09/18 14:22
  • 方念華專訪政務委員唐鳳 推動公共利益 唐鳳:「對人有感」最關鍵

    不管在台灣或國際上,今年最火的政務委員,首推唐鳳。她日前接受《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專訪,分享自己作為政務委員,一路以來的想法與信念。唐鳳自比政務委員猶如一個介面,擔任部會與部會之間、以及部會跟民間介面,也讓外界對於政務委員的職掌有更多樣的瞭解。因為台灣成功的防疫成績,日媒稱呼她為天才級的科技部長,隨著唐鳳的公眾性越來越強,方念華問這些冠冕是否對她帶來角色上的壓力,唐鳳表示「我是怎樣就怎樣」,對她來說,別人怎麼看她是這些人的創作。
    2020/09/11 18:19
  • 供應鏈遷移? 傳蘋果已有8家代工廠從陸轉到印度

    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長普拉薩昨天與比哈省的海外印度人互動時表示,印度正成為一個大型製造中心,有人告訴他,蘋果約有8家代工廠已從中國轉移到印度。
    2020/09/07 14:44
  • 巴西總統康復急脫口罩 第一夫人接棒中鏢

    對於防疫向來鐵齒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確診後結束隔離,現在跑行程又不乖乖戴好口罩,結果現在傳出,巴西第一夫人跟科技部長,都雙雙確診,篩檢呈陽性反應。
    2020/07/31 20:31
  • 疫後經濟何時復甦?楊應超分析「這點」是關鍵

    Fed日前召開例會,主席鮑爾還警告美國經濟完全復甦可能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對此項保守偏低潮的預估,川普馬上在推特開砲批Fed老是經常出錯。掌管國家經濟的兩大巨頭分別說出相異的預估,讓全球投資者都摸不清未來經濟走向,《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與前花旗環球董事總經理及亞太區投資研究部高科技部門首席分析師、曾獲《金融時報》、《格林威治》評等為第一名外資分析師的楊應超即時連線。現職為柯克蘭資本董事長的楊應超表示「川普對Fed主席不高興,是因為鮑爾對經濟展望太保守了。但這不能怪鮑爾,做為主席他本來就應該保守,這兩年把利息壓低,有點像衛福部部長對新冠病毒疫情也是很保守,希望大家小心比較好一點」。
    2020/06/18 10:43
  • 內閣改組!李永得接文化部長 吳政忠兼科技部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啟動內閣人事徵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接任文化部長,遺缺由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升任。科技部長則由科技政委吳政忠兼任。
    2020/05/15 12:13
  • 科技部長陳良基盼回學界 再向蘇揆表達交棒心意

    內閣今天總辭,科技部長陳良基上午在臉書發表感言,感謝整整4年時間擔任公僕,以專業報效國家,服務社會,但他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再次表達交棒的心意。
    2020/05/14 13:49
  • 蘇貞昌啟動內閣布局 陳美伶不續任、陳良基盼交棒

    行政院會今天完成內閣總辭,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即啟動新內閣人事徵詢,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確定不續任,科技部長陳良基則表達將交棒。
    2020/05/14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