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科博館 結果共85筆

  • 大災難前兆?泰國又見「近3m地震魚」 2月2條當地人嚇爆

    民間謠傳每當生存於深海的皇帶魚(Oarfish)現蹤,就很可能是大地震發生的前兆。而泰國普吉島南部沙敦府(Satun)自今年一月打撈到身長2.4公尺的死亡皇帶魚後,西部水域又在2月15日這天,發現另一條身長2.85公尺的皇帶魚屍體。對此,泰國科博館已將殘骸帶回研究,預計後續將製成標本並對外展示。
    2024/03/04 20:55
  • 綠議員拿「假手榴彈」質詢 盧秀燕:恐引發學習須慎重

    上個月台中科博館收到被放炸彈的恐嚇信件,這個月16日台中國家歌劇院也收到恐嚇訊息,雖然警方地毯式搜索後確認沒有被放置危險物品,但連續幾件恐嚇案,就怕引發恐慌,台中市有民進黨議員帶玩具手榴彈到議會質詢,還要求市長盧秀燕收下,反被盧秀燕提醒,這行為可能引發恐慌與模仿,須慎重!另外警方初步判斷,恐嚇放置炸彈的嫌犯,雖然IP來源不同,但不排除是同一人所為。
    2023/06/17 17:50
  • 抓不到?陸生張海川 境外發逾150封「詐彈信」恐嚇擾台

    來台留學的大陸研究生張海川,接連發送超過150封恐嚇信件,威脅要炸台灣多個景點、車站,包括台中科博館,成功大學,中央大學,福山植物園和壽山動物園昨天(18日)也收到類似信件,只是警方知道嫌犯身分,卻抓不到人,法務部次長坦言,兩岸有共打協議,但必須大陸官方願意協助,才有機會。
    2023/05/19 16:38
  • 陸生張海川「詐」彈接連擾台 綠委批陸不逮嫌犯法務部找解決方案

    台灣近日多起詐彈恐嚇案,警方研判,都是曾來台留學的大陸研究生張海川,連續犯案,包括台中科博館,成功大學,福山植物園和壽山動物園,今天(18日)陸續接獲恐嚇留言,雖然知道嫌犯身分,卻無法直接逮人,法務部次長坦言,兩岸有共打協議,但必須大陸官方願意協助,民進黨立委譴責,大陸官方蓄意縱容、不抓嫌犯。
    2023/05/19 00:10
  • 科博館大暴龍變財神龍 帶上財神帽超級萌 財運只能看不能摸

    科博館大暴龍變財神龍 帶上財神帽超級萌 財運只能看不能摸
    2023/01/23 18:32
  • 過年出遊搶紅包!這景點連發4天 完成1活動就有望拿到

    過年走春也能領紅包!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各園區為了農曆新年,近期特別推出了多項活動。像是位於台中的921地震教育園區,就推出「籽兒兔兔」活動;另外,位於南投的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則從今(23)日大年初二起,直至大年初五(26日)為止,每日下午2時20分於園區內大廳進行「新春搶紅包大對抗」知識問答活動。
    2023/01/23 17:13
  • 科博館「暴龍母子」春節變裝秀掀熱議!小編神回笑翻全網

    新年新氣象!台中國立科博館幫恐龍穿上新衣,並祝福大家「祝大家新年快樂、前『兔』似錦、福『兔』迎祥、心想事成、越吃越瘦」。恐龍母子的可愛模樣讓一票網友直呼「太可愛了啦」、「超用心」,還有媽媽開玩笑問:「恐龍馬麻和寶寶真的有答應你們每次的變裝嗎?」
    2023/01/22 19:36
  • 台灣史上最完整鯨魚化石 成大與科博館屏東恆春挖出

    國立成功大學師生團隊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學者等合作,今年暑假在屏東恆春發掘距今超過8萬5000年的鯨魚化石標本,將有助了解鯨魚如何適應冰河期至今的環境改變。
    2022/12/05 16:21
  • 曾登月球的中華民國國旗!科博館珍貴「月岩館藏」罕曝光

    昨(10)日是中華民國國慶,「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高掛空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也應景分享一面「去過月球的迷你國旗」,指出1969年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這面國旗跟著飛上外太空,回來後由美國贈予台灣,同時還有當年在月球採集的月岩,照片曝光後令網友大開眼界。
    2022/10/11 14:05
  • 暑假帶小朋友來這些地方「放電」! 去台北101觀景台畫畫贏獎

    有統計顯示,國內每年親子市場商機高達5000億。百貨公司祭出奇招吸客,有跟科博館合作推出恐龍展,還有業者在台北101觀景台推出夏令營活動,可以畫畫、看電影,還有老師帶動跳廣場舞。
    2022/08/11 17:27
  • 台中木乃伊是真屍!館方證實保存2千年 網嚇瘋:以為仿品

    近日殭屍話題滿滿,前有台南美術館「地獄展」造成轟動,後有九份昇平戲院的6具殭屍令人毛骨悚然,沒想到近日又有網友發現,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內展出的木乃伊竟然是貨真價實的屍體,館方也透露「這20年他一直都在!」讓網友驚訝表示「天啊~去看了他這麼多次,到今天才知道他是真的!」 
    2022/07/15 15:07
  • 台北也有!《民雄鬼屋實境展》今登場 還原電影場景嚇爆

    不只南美館!近期台南市美術館舉辦「地獄展」,未上市就先造成轟動,話題延燒近2週。北部民眾若想觀展又怕太遠,別擔心,因為台北也有「鬼屋展」;原來,國立台灣科學博物館在今(25)日早上10點,開啟《民雄鬼屋實境體驗特展》,標榜以5G科技讓觀眾身歷其境,嚇破你的膽。
    2022/06/25 09:59
  • 端午連假2000兒童打疫苗 陳時中、蘇貞昌南下視察

    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端午連假第一天來到台中科博館,視察兒童施打疫苗,台中榮總說三天下來打了5000個孩子,今天預約超過2000人。
    2022/06/03 12:57
  • 視察疫苗接種站、蘇貞昌遭嗆「很多孩子走了」 隨扈架陳抗者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日)上午到台中科博館視察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大里區立仁里長、市議員參選人鄭伯其高舉「很多孩子走了」、「冷血酷吏草菅人命」白布條想要陳情,結果遭到隨扈架走。鄭直呼,這就是蔡政府「謙卑」對待人民的方式,新加坡去年12月就開始施打兒童BNT,台灣第一批兒童BNT5月中才有,他不懂為中央直喊台灣防疫世界第一,還敢講「超前部署」?
    2022/06/03 12:01
  • 看過郭彥均落淚 科博館前館長孫維新抱不平「他感情豐富」

    郭彥均日前在臉書貼出和醫護友人的對話截圖,其中一句「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引發熱議,甚至還引起蘇揆說要開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前館長孫維新,發文分享他眼中的郭彥均,更透露曾看過他哭了兩次,透露認為對方是認真的人,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則打臉調查局說法,表示農場文「徐芳麗」的發文時間,比郭晚了快12小時。
    2022/05/31 15:39
  • 看郭彥均哭2次!他抱屈「藝人難為」:這樣就可能被法辦?

    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上分享醫護友人敘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遭行政院長蘇貞昌稱是不實謠言要「究責、法辦」,在社會上掀起軒然大波。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天文學家孫維新昨(30)日深夜發文力挺,他說自己曾看郭彥均哭過2次,認為藝人難為,並質疑「這樣就可能被法辦?」
    2022/05/31 08:17
  • 到侏儸紀公園搭車! 科博館站彩繪恐龍亮相

    台中市推動車站認養計劃,與科博館合作,將館內最受歡迎的恐龍,包括暴龍、三角龍和竊蛋龍等,恐龍廳裡的熱門主角一共六隻恐龍,彩繪在候車亭的外牆上,讓民眾搭車時,彷彿回到侏儸紀世界一般。
    2022/05/06 19:57
  • 台中科博館2劇場5/2正式下台一鞠躬!眾淚:童年掰了

    寓教於樂、各項設施都十分豐富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以下簡稱:科博館),是不少台中人兒時最有趣的回憶之一,就算現在自己為人父母,也會將孩子帶來參觀遊玩,算是一種十分特殊的傳承。
    2022/04/01 18:18
  • 騎士惡夢!科博館「抖抖路」頻害摔 終於要改善

    台中科博館前有一條長達350公尺長的紅磚路段,當初為了行人安全,設計成跳動路面,迫使車輛減速,因為鋪設已經超過20年,又缺乏養護,防滑係數下滑,只要一下雨,路面濕滑,就成了騎士自摔熱點,民眾陳情多年,民代邀集建設局養工處、科博館協商改善方案。
    2022/03/02 18:18
  • 騎士控科博館「速限牌歪」還抓超速 警打臉

    台中科博館前的紅磚道路,警方設置了移動式測速照相,民眾質疑現場速限告示牌歪了,也沒擺設提醒牌,不過警方公布值勤照打臉;倒是這條道路設計,爭議不少,因為設計成「跳動路面」,駕駛經過很明顯感受到抖動,騎乘舒適度不佳,也有行人說,鋪了紅磚太像人行道,科博館表示也曾想過要改變路面設計,但建設局認為,養護權責屬於科博館,雙方互踢皮球。
    2021/09/17 20:03
  • 不爽被碎碎念 香客拿椅子狂K女廟公頭

    台中科博館附近宮廟發生全武行,一名69歲男香客拜拜時,疑似不滿女廟公在一旁碎碎唸,竟然拿起塑膠椅子,往71歲的女廟公狂砸,為了保護自己,女廟公也拿椅子抵抗,但被男香客壓在地上打,造成她頭部血腫,手腳擦傷,男香客最後想落跑,有熱心民眾也趕緊幫忙追人,但人還是跑了。
    2021/08/11 17:37
  • 不爽被碎碎念 香客拿椅子狂K女廟公頭

    台中科博館附近宮廟發生全武行,一名69歲男香客拜拜時,疑似不滿女廟公在一旁碎碎唸,竟然拿起塑膠椅子,往71歲的女廟公狂砸,為了保護自己,女廟公也拿椅子抵抗,但被男香客壓在地上打,造成她頭部血腫,手腳擦傷,男香客最後想落跑,有熱心民眾也趕緊幫忙追人,但人還是跑了。
    2021/08/11 13:07
  • 5歲女童科博館迷路!警察叔叔關心 她爆哭找媽

    台中一名五歲小女童,住家在就科博館附近,媽媽也常帶她到裡頭遊玩,但這天她趁著阿嬤不注意,住跑出門到科博館,結果在裡頭迷路,哭著找媽媽,路人看她哭得好傷心,趕緊幫忙報警,回到著急找人的阿嬤身邊。
    2021/07/16 11:41
  • 遭質疑社宅選址草率 國家住都中心:符合規範

    台中市議員批評國家住都中心在台中市北區社會住宅選址草率,國家住都中心回應,此案符合中央社宅選址原則,基地鄰近科博館、台灣大道百貨商圈等,就業機會充足、生活機能完善,適合社宅進駐。
    2021/03/18 13:00
  • 恐龍沒絕種還成桌上佳餚?! 《T觀點》專家這樣說

    大家都以為恐龍已滅絕數百萬年,但恐龍的後代,其實就在你我的身邊。由TVBS主播莊開文主持的TVBS 56頻道知識科學節目《T觀點》,邀請國立臺灣自然科學博物館的館長孫維新解析天文景象與生物歷史,孫維新不只將科博館的珍貴館藏「太空隕石」帶到現場,還分享國際研究指出,別再說恐龍絕種了,「其實鳥類就是恐龍的後代,以後去炸雞店,要抱持著敬畏的心。」
    2020/01/18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