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議員拿「假手榴彈」質詢 盧秀燕:恐引發學習須慎重


發佈時間:2023/06/17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8:44

上個月台中科博館收到被放炸彈的恐嚇信件,這個月16日台中國家歌劇院也收到恐嚇訊息,雖然警方地毯式搜索後確認沒有被放置危險物品,但連續幾件恐嚇案,就怕引發恐慌,台中市有民進黨議員帶玩具手榴彈到議會質詢,還要求市長盧秀燕收下,反被盧秀燕提醒,這行為可能引發恐慌與模仿,須慎重!另外警方初步判斷,恐嚇放置炸彈的嫌犯,雖然IP來源不同,但不排除是同一人所為。

圖/TVBS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拿出兩顆,道具手榴彈質詢,台中捷運若遭恐嚇怎麼辦,下一秒甚至直接走向局處首長座位區,要市長盧秀燕收下這兩顆手榴彈。

台中市地政局長吳存金vs.台中市議員鄭功進:「(議座你拿的是假的啦),這一樣有定時47秒,我們警察局長在那邊看你喔,我跟你說,當然,大家都知道這是道具。」

但市長盧秀燕臉色鐵青。

 
市議員鄭功進vs.台中市長盧秀燕:「市長,你不拿喔?那黃國榮(副市長)代收,不只,不收。」

等議員回座,她更直接重話提醒。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我覺得,議員剛才的行為,恐怕會引起社會恐慌跟學習效應,也是要慎重。」

原來前一天,16日下午1點20分左右,台中1999,市民專線網路客服,收到恐嚇訊息。

說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安裝遙控炸彈,將在下午四點引爆,轄區警六分局,立刻與刑大組成專案小組,一邊人員疏散,更分層分樓地毯式搜查,確認沒有任何爆裂物,警察追查ip來源是日本。

市議員鄭功進:「都是大陸來的啊,匪諜就在你身邊,(這次好像它的源頭),這次在日本啦,(日本啦,對日本)那個人跑去日本打的啦。」

實在是炸彈恐嚇頻傳,上個月17日,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才收到不明恐嚇信件,說館內被安裝「9顆遙控炸彈」,兩天後19日上午又收到恐嚇信,也是說裝了遙控炸彈,兩次警方都清場,地毯式搜索,確定館內沒有危險物品,但嫌犯卻是透過境外跳板,躲避查緝。
 

台中市警六分局副分局長謝明德:「(恐嚇)國家歌劇院的IP在日本,(恐嚇)科博館的部分,IP在美國,不排除是同一個人,還是要透過刑事局國際科的清查再做相關釐清。」

圖/TVBS

警方研判,嫌犯目的是為了引人注目,強調這已經涉及恐嚇公眾罪,可處兩年以下徒刑,千萬別模仿,若查出是同一人所為,再一罪一罰論處下來,要背的刑責,恐怕就不只兩年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嫌犯#恐嚇#手榴彈#盧秀燕#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983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