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災難前兆?泰國又見「近3m地震魚」 2月2條當地人嚇爆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20:55
泰國在最近2個月內發現2條「地震魚」,讓當地人擔心是否即將發生大災難。(圖/翻攝自「NSM Thailand」臉書)
泰國在最近2個月內發現2條「地震魚」,讓當地人擔心是否即將發生大災難。(圖/翻攝自「NSM Thailand」臉書)

民間謠傳每當生存於深海的皇帶魚(Oarfish)現蹤,就很可能是大地震發生的前兆。而泰國普吉島南部沙敦府(Satun)自今年一月打撈到身長2.4公尺的死亡皇帶魚後,西部水域又在2月15日這天,發現另一條身長2.85公尺的皇帶魚屍體。對此,泰國科博館已將殘骸帶回研究,預計後續將製成標本並對外展示。

根據《曼谷郵報》等多家泰媒報導,有漁民在上月25日這天,突然於普吉島芭東海灘(Patong Beach)以西14公里的海面上,發現了一條皇帶魚屍體,並立刻向當局通報此事。當地官員在抵達現場後認為,這條皇帶魚身長為2.85公尺、體重為8.6公斤。另外,其殘骸頭部有輕微受損,但整體還算完整。

 

近期發現的2條皇帶魚殘骸,皆已被送至泰國科博館保存、研究。(圖/翻攝自「NSM Thailand」臉書)

事實上,沙敦府漁民早在今年一月初,就曾在普吉島南部的淺水區發現一條2.4公尺長的皇帶魚,不過殘骸的狀態較差。報導指出,這2條皇帶魚的殘骸皆已被送至泰國科博館,並運用防腐技術處理、以利研究。另外,由於皇帶魚被泰國視為國寶,故後續會將牠們製成標本,再向外界展示。

泰國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海洋生態講師托恩(Thō̜n Thamrongnāwāsawat)解釋,皇帶魚之所以罕見,主因在於人類不會前往深海區捕魚,加上安達曼海近期受到「印度洋偶極」(Indian Ocean Dipole)現象影響,才會導致類似的罕見深海魚於淺水區現蹤。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泰國#普吉島#沙敦府#皇帶魚#地震魚#地震#泰國科博館#Patong Beach#Thō̜n Thamrongnāwāsawa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016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