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無罰則 結果共20筆

  • 狗狗「三貼」!「站」在後座真厲害

    基隆市有名婦人騎機車載兩隻狗「三貼」,一隻坐在前方腳踏墊上,另一隻狗則「站」在後座,經過的人都為狗狗捏把冷汗,但也有人說狗的平衡感「很厲害」。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長陳瑞濱說,婦人這次用這種方式載狗雖然無罰則,但若經告知改善再犯,就可依動保法處3000元到1萬5000元罰鍰。
    2023/09/11 17:31
  • 相隔1159天!輕症免隔離 王必勝曝開放4大考量

    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從3/20起,輕症將免隔離,相隔1159天,從2020年1/15日起的確診隔離政策將改為0+n,僅需自主健康管理且無罰則。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由於群體免疫保護力已提升,取消強制隔離可降低確診對民衆生活影響,且亞洲多國也都已經改為確診免隔離制度,台灣調整防疫制度與國際一致。
    2023/03/09 14:08
  • 私有地被亂停車無罰則!日本地主怒停法院門口報復引熱議

    在日本私有土地遭人亂停車,通報警方處理似乎沒用,必須直接去找法院,但等到地主到法院提告後,卻又被警告「不能動對方私有財產」,現在似乎有地主氣到直接把車停在法院門口,且一停就是好幾天,日本網友猜測因為這樣的不公程序才引發地主報復,大喇喇將車停在門口,這件事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2022/02/09 12:52
  • 北市影城餐飲可賣禁內用!勸導無罰則 民眾問:有人想外帶?

    今天(1日)大年初一,一早就有民眾前往戲院看電影,不過從初一起,電影院影廳內禁止飲食,不過業者一樣可以販賣,顧客則能夠在等待區吃,這也引起民眾兩極看法,認為這作法有點奇怪,不過也有人認為防疫最重要。
    2022/02/01 13:40
  • 北市2/1防疫升級!影廳內「禁止飲食」 市府強調規勸無罰則

    台北市今天(31日)新增一例,是房仲傳播鏈的確診者,疫情沒有大肆擴張,不過北市府中午突然宣布,初一(2/1)開始要提升到2.5警戒層級,要求影廳內全面禁止飲食,引起電影院業者不滿,為什麼餐廳可以內用,看電影卻要禁食,質疑不公平,北市府也解釋,影廳內是「勸導」禁止飲食,不過餐飲部還是能販售,在等待時也可以飲食。
    2022/01/31 18:42
  • 陳時中:實聯制無罰則 黃偉哲:去年已罰3百件

    落實實聯制,台南市府開第一槍,針對沒有實聯制的民眾開罰,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卻表示實聯制無強制力,沒有罰則,對此市長黃偉哲搬出地方法,認為稽查和開罰屬於地方政府權責,會再跟陳實中部長報告,而高雄旗津被列為足跡紅點,市長陳其邁要求餐廳加隔板,婚宴、宗教活動暫停。
    2022/01/26 13:34
  • 入境日本每天約300人未依規定隔離 無罰則難管理

    日本為防疫,規定從外國入境者須隔離14天,但未遵守隔離規定者每天最多達約300人,日本政府決定將發送警告訊息,或派員前往隔離地點訪視;然而違規沒有罰則,成效有待觀察。
    2021/05/11 15:36
  • 日本首都圈緊急行動無罰則 部分餐廳拒配合防疫

    日本武漢肺炎蔓延,東京都等首都圈8日起實施緊急行動,呼籲餐廳提早打烊防疫;但因沒有罰則,部分餐廳認為這「等於要我去死」,不打算配合;日本政府擬修法公布不配合業者。
    2021/01/06 11:21
  • 快訊/汽機車「手機架」使用無罰則 立委提案修法

    駕駛若手持使用手機等3C產品,現行條例中會有罰則,但若是把手機放在手機架上使用,就不符合「手持」要件,目前無法可管;有立委提案修法,也要將手機架納入規範,只要行駛中有使用就得開罰。
    2021/01/03 09:27
  • 空有法! 藍委:營養午餐偷用萊豬牛無罰則

    為保護學童健康,不會吃到含瘦肉精美豬,教育部在八月時曾發出公文強調依據學校衛生管理法,學校供應的膳食一律採用國產豬牛,但立委就發現,目前的學校衛生管理法,並不包含幼兒園6歲以下的幼童,而且就算有法,並沒有罰則,根本是大漏洞!
    2020/10/05 12:47
  • 真大膽!北市議會廁所偷抽電子菸 無罰則

    台北市議會廁所裡,居然有人偷抽電子菸!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公布影片,有抽電子菸習慣的人說,含有尼古丁的煙油,只要跟店家擠眉弄眼,就能買到,由於台北市電子菸自治條例仍卡關,所以在公眾場所吸電子菸,因為不屬於紙煙,仍無法可管,痛批明明是首善之都,防菸害的腳步卻比新竹市、台中市慢,不論捷運站、餐廳、電影院,看到抽電子菸的人,大家都沒輒。
    2020/09/29 19:52
  • 彰化衛生局違反防疫無罰則 陳時中:將列修法評估

    政風調查彰化縣衛生局結果違反2項政策,但依法無行政裁處罰則。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對未落實防疫或有逾越法規權限,是否適用傳染病防治法規範,未來修法時將列入評估。
    2020/09/23 15:53
  • 男童摸海龜無罰則? 海巡:12歲以下僅勸導

    小琉球暑假遊客爆量,屢傳有潛水客違規觸摸騷擾海龜,這回摸海龜的是名年僅11歲的小男童,但待遇卻大不同,對比成年人摸海龜,最高罰30萬,12歲以下的孩童若不慎觸摸,只能勸導,家長也無罰則,消息一出,讓當地不少潛水教練感到憂心。
    2020/08/19 14:43
  • 找嘸還被嗆!電動車欲充電 車位遭油車霸佔

    政府提倡節能,越來越多民眾選擇開電動車,想要減少汙染,只是充電環境卻不太友善,有車主到充電區想要停車時,發現車位都被油車霸佔,有些電動車主甚至得大半夜去搶車位充電,而油車誤停電動車的位子,沒有罰則可罰,交通局人員也說,目前只能先以勸導為主。
    2020/06/30 20:13
  •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 無封城強制力也無罰則

    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首相安倍晉三公布「緊急事態宣言」盼遏止疫情擴散,但跟外國相比,日本的「緊急事態宣言」並無法做到「封城」,且違反相關命令也無罰則。
    2020/04/07 17:36
  • 緊急狀態無罰則 軟性封城能解日本新冠疫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達,明(7)日將宣布東京與大阪等七地區進入緊急狀態,TVBS資深國際記者郭展毓今(6)日在新聞大白話指出,「這次安倍會宣布緊急狀態宣言,就是要解決各地醫療資源崩潰的情況,不過因日本法律並無強制力也無罰則,因此即便有人違反禁令,也不會受處」。郭展毓也在節目中指出,有關這次緊急狀態宣言,日本政府明確表示,「電車絕不會停駛,這點讓日本民眾相當擔憂」。
    2020/04/06 18:59
  • 食物外送指引納職安法規 承攬雇主僅準用無罰則

    勞動部昨天公告將食物外送指引納入職安法規,但由於母法職業安全衛生法對承攬的雇主沒有規範罰則,因此若業者與外送員是承攬關係,事業僅是準用法規,不會開罰。
    2020/03/03 17:49
  • 危險!小孩攀爬「軍事武器」 無罰則可管

    花蓮東大門夜市旁有個軍事武器展示廣場,戰車、坦克、飛彈通通都有,旁邊也有告示牌請民眾不要「攀爬觸摸」。但卻有很多小朋友看到軍事武器太興奮,在戰車上爬上爬下,或是把炮口當成單槓來吊,家長也無視告示牌,讓孩子在這裡玩耍,非常危險。
    2016/04/23 20:09
  • 〈獨家〉台北秋葉原LED亮到晚 居民閃到快抓狂

    被大家稱為台北秋葉園的三創資訊園區,正趕工要在今年春天開幕,不過上頭的兩面LED看板,已經在強力放送廣告。沒想到卻引發周邊居民困擾,因為幾戶大樓整面面對看板,每到晚上強烈閃光讓居民生活受到影響,加上法令對光害無罰則可罰,就擔心開幕後會更受不了
    2015/01/02 20:09
  • 貨車惡意急煞擋路 違規但無罰則

    近來隨著行車紀錄器愈來愈普遍,都能看見不少惡劣駕駛的行徑,都被民眾一一PO上網,台中市一名轎車駕駛,日前也遇上類似情形,一輛小貨車因為不滿超車被按喇叭,故意蛇行、緊急煞車擋路,但警方表示,小貨車違規部份有糢糊地帶,除非情節嚴重,依危險駕車定罪,不然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除了遇到突發情況,不得任意驟然減速,貨車駕駛雖然違規,但是沒有罰則,只能口頭警告。
    2012/06/03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