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消滅IS 結果共12筆

  • 川普大勝利 美軍突襲IS首腦引爆炸彈身亡

    週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曾經在全世界發動恐怖攻擊的IS首領巴格達迪,已經在美軍突襲中死亡。巴格達迪躲藏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一個小鎮,美軍派出8架直升機和大約80名的特種部隊,將巴格達迪逼入一個地道當中;他帶著三個孩子一起,在走投無路之下,引爆炸彈背心身亡,三個孩子也一同喪命。川普撤軍敘利亞的決定,遭外界批評背叛盟友庫德族,現在消滅了巴格達迪,也算是扳回一城。不過據傳巴格達迪已經找好了接班人,一旦遇難,就立刻代替他的位置,極端組織恐怖威脅並不會隨著他的死亡消退。
    2019/10/28 20:00
  • 川普一意孤行背信撤軍 庫德族淪犧牲品

    美國總統川普周日宣布,美軍將全數撤出敘利亞,但這個決定,等於是背棄了一起對抗IS的盟友──敘利亞庫德族誤裝部隊。2015年,美國派兵到敘利亞打擊IS,當時就與當地的庫德族武裝部隊結盟作戰,最終取得勝利。土耳其一直處心積慮要消滅庫德族勢力,擔心他們為獨立而發動攻擊;現在美軍撤出敘利亞,土耳其也終於可以採取行動,消滅敘利亞邊境的庫德族勢力,他要築起一個安全區,除了用來安置境內360萬敘利亞難民,同時也是與庫德族間的防線。連自己共和黨的大老也痛批川普撤軍,不但是背棄盟友,也是送給俄羅斯和敘利亞阿塞德政權的一個大禮。
    2019/10/08 20:07
  • 曾赴阿富汗打聖戰!「美國塔利班」獲釋

    美國在911攻擊事件後,隨著蓋達組織領袖賓拉登被狙殺,IS伊斯蘭國也宣告被消滅之後,現在出現另一個問題,那就是將近20年前,因為涉入恐怖攻擊而被捕的相關罪犯,開始進入假釋階段!美國時間23日,曾造成轟動的美國公民約翰‧沃克‧林德獲釋出獄,他在911恐怖攻擊後,英美聯軍攻入阿富汗時被捕,因為他的美國身分喧騰一時,有「美國塔利班」稱號;他的刑期本來還有3年才結束,因為條件符合假釋規定,就被放了出來。雖然他接下來的生活會受到政府密切監控,但種種跡象都顯示,他對於恐怖主義的崇拜和嚮往絲毫未改變,重返社會只會帶來更大的威脅!
    2019/05/24 20:08
  • 走出戰火喪夫受虐 敘利亞婦女建「女人村」

    內戰不斷的敘利亞,在IS伊斯蘭國被消滅之際,有一群女性,她們失去丈夫或是曾經為姓奴,在敘利亞北部靠自己力量,組建了一座「女人村」!這裡清一色女性,每天下田耕作,連房子都是自己徒手蓋的;她們不願在敘利亞女權低落的社會繼續生活,而過去的悲慘,讓她們更加理解對方的心情,相互扶持。這座女人村已經存在兩年了,現在面臨教育和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期盼外界伸出援手,也希望能在敘利亞更多地方成立女人村,幫助更多有相同境遇的人!
    2019/05/06 20:05
  • 證明沒死! IS領袖巴格達迪籲:全面復仇

    IS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最後據點,3月底被美軍和敘利亞反抗軍力量擊潰後,正當外界都以為伊斯蘭國從此被消滅,沒想到29日,組織發布一段18分鐘影片,片中主角是5年來未曾露面的IS領袖巴格達迪!他看起來比5年前衰老,也變胖了一些,但精神很不錯,也看不出曾經受傷的傳聞是否屬實。外媒分析,巴格達迪冒著風險曝光,就是要證明自己還活著;他可能積極推動組織轉型,仿照當年蓋達組織在阿富汗的崛起模式,伺機對外發動更大規模的攻擊!
    2019/04/30 20:10
  • 庫德族敗IS後 民主綠洲逾4載 暗潮棘手

    美國總統川普上個月宣布,IS伊斯蘭國遭到消滅,但許多人無法這樣樂觀;我們今天就要前往敘利亞北方,庫德族在逼退IS後建立起民主自治區,包括IS曾經宣稱的國都「拉卡市」,每座城市市議會都要推舉一男一女兩位領袖,也推行世俗化法規,努力朝平等自由努力,只是,IS在這些地方潰敗2年甚至4年後,真的銷聲匿跡嗎?這個年輕的民主體制又是否徹底擺脫戰爭威脅?答案恐怕都沒那麼簡單。
    2019/04/08 20:11
  • 敘利亞民主力量擊潰IS 拿下境內最後據點

    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今天表示,他們已經拿下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境內的最後據點巴古斯村(Baghouz),並宣布徹底消滅IS自稱的「哈里發國」(caliphate)。
    2019/03/23 18:28
  • 敘國IS勢力難除盡 美軍司令:盟軍須保持警惕

    美軍中東最高司令今天指出,在敘利亞的盟軍必須對伊斯蘭國(IS)集團保持「警惕攻勢」,表示儘管已消滅伊斯蘭國實體基地,但他們仍未瓦解並準備東山再起。
    2019/03/08 17:30
  • 「聖戰士」夢醒幻滅 想返鄉?祖國不敢收

    距離消滅伊斯蘭極端組織IS的地面勢力,只剩下最後一步,美國所支持的庫德族民兵組織,已經在清剿IS餘黨退守的小村莊,預計四五天之內就能拿下。不過,此刻西方國家已經開始頭痛,該如何處置戰後將近1千名,來自14個國家的IS成員;英國和美國已經拒絕讓IS新娘回國,擔心她們依舊抱有極端思想。IS犯下了恐攻和屠殺的重罪,未來該如何問罪也是個問題。人權律師建議,應該立刻蒐集證據,將IS送上國際法庭審判。川普則提議把頑劣的IS成員,送到惡名昭彰的關達那摩灣受審,也有人建議把他們送回母國受審。儘管消滅IS的實體戰勝利在望,但後續的處置,才是能否斬草除根的關鍵。
    2019/03/05 19:53
  • 美國即刻從敘利亞撤軍!  川普推特宣告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宣布,美國即刻從敘利亞撤軍。川普表示,美軍已經打敗伊斯蘭極端組織IS,因此沒有理由繼續留在敘利亞。但美國國務院和軍方卻不同意川普的看法,因為根據報告顯示,目前在敘利亞的東部地區,還有1萬4千名IS的成員;如果美國現在撤軍,IS的勢力恐怕會捲土重來,中東情勢勢必再度陷入混亂。國會議員們紛紛批評川普的決定,是魯莽而錯誤的。美國撤出敘利亞,土耳其、俄羅斯和伊朗應該會因此得利,因為少了美國的制衡,俄羅斯和伊朗在中東的影響力大增,土耳其也可以毫無忌憚地對付庫德族武裝勢力。
    2018/12/20 19:53
  • FOCUS/川副總統、國務卿、防長 三人繞著地球跑

    美國總統川普就任滿月,國際社會他充滿了不信任和懷疑,為此川普派出了三員大將,副總統潘斯、國防部長馬提斯和國務卿提勒森,出訪俄國安撫和釋疑,美國媒體戲稱這是「三劍客出任務」,副總統潘斯則是負責安撫歐盟,強調川普將繼續和歐盟維持夥伴關係,仍然無法化解疑慮,歐盟理事會主席非常不客氣的表示,他們不信任美國政府,潘斯此行也與北約組織秘書長會面,他強調美國將繼續支持北約,但是他也傳達了川普的立場,各國必須公平分擔北約的支出,德國總理梅克爾率先回應承諾會提高國防支出達到川普的要求,國防部長馬提斯則是前往伊拉克,澄清川普之前的發言,表明美國來伊拉克是消滅IS,不是來掠奪石油的。
    2017/02/21 19:02
  • 【FOCUS新聞】空襲毀IS目標212處 美將轟敘利亞

    911已經13年了,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長期殲滅IS四大做法,他說,目標是全面摧毀IS,讓威脅美國安全的IS「沒有安身之處」,目前以美國為中心,有10個核心同盟,要齊力消滅IS,包括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加拿大,這幾個都是G7成員國,是美國長期的盟友,再來還有澳大利亞、波蘭、丹麥、土耳其,中東是IS的地盤,殲滅IS的聯盟中,現在只有土耳其算中東地區國家,歐巴馬要建立反IS的全球同盟,他自己親自熱線沙烏地阿拉伯國王,國務卿凱瑞則奔波中東,爭取約旦、埃及多國支持。
    2014/09/11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