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油氣 結果共321筆

  • 國際分析/普欽當選烏克蘭兵凶戰危 迎強敵軍方改用這項策略

    普欽第五度當選俄羅斯總統,究竟會對俄烏戰爭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顧問波瑞爾擔心,烏克蘭很有可能會輸掉這場戰爭;不過大陸評論員則認為烏克蘭換上新任武裝部隊總司令之後,已經改變了戰略和戰術,尤其善用四大手段已經帶來顯著的成效,而且烏軍很有可能在俄軍疏忽之際,創造出令人意外的成效。
    2024/03/19 17:00
  • 消防演練遭抗議!居民包圍王惠美 批瓦斯存放場

    彰化縣政府舉行液化石油氣外洩防災演練,但縣長王惠美一到場,就被居民包圍大聲抗議,因為當地要蓋瓦斯桶存放場,居民認為離住宅區太近,根本就是不定時炸彈,縣府沒有要求業者遷移,卻辦防災演練,根本是在幫業者背書;對此王惠美無奈解釋,縣府原本就要求停工,但業者提訴訟,行政法院判縣府敗訴,因此縣府只能做好監督角色,無法強制業者遷離。
    2023/10/13 18:54
  • 香港黑雨路淹成河!容祖兒載阿Sa「開車變開船」驚喊太恐怖

    天文台在周四晚(7日)大約11時發出黑雨警告,多處地方出現嚴重水浸,就連天后容祖兒都被水浸困擾,她在其IG發片,她駕車回家途中遇到傾盆大雨,片中清楚見到,上天橋時車身兩邊水花四濺,同車阿Sa驚叫:「好恐怖、好恐怖」,而容祖兒一邊揸車、一邊問阿Sa:「我有冇行錯路?好驚呀!」事後安全到埗,她亦發文表示「好驚我架車死火,到處都變成河流,路有唔同嘅大型垃圾,啱啱仲見到個石油氣罐添,完全看不清楚道路,大家真的要小心回家」
    2023/09/08 10:33
  • 疑似油氣遇火花引爆炸!美船隻「民眾被彈飛」釀16傷

    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奧扎克湖(Lake Ozark)上周驚傳一起船隻爆炸意外、導致多達16人受傷,當局表示疑似是「油氣累積後遇到火花而引爆」,更有船上乘客在爆炸當下「被彈飛」,所幸無人死亡,相關調查也在進行當中。
    2023/08/14 10:58
  • 蘇伊士運河船難!拖船遭油輪撞擊沉沒 6船員獲救、1人失蹤

    蘇伊士運河管理當局今(6日)表示,1艘拖船在這條具重要戰略意義的水道上與1艘懸掛香港國旗的液化石油氣船相撞並沉沒。目前尚不清楚運河航運是否受到干擾。
    2023/08/06 08:54
  • 颱風卡努來襲明德等6水庫放水 王美花視察防颱整備

    颱風卡努襲台,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午7時30分視察水利署指出,目前有明德等6座水庫調節性放水及溢流中,請台水、台電及水利署逐一盤點各項整備工作均已落實到位,減少淹水損失,並確保水電油氣的供應穩定。
    2023/08/03 09:51
  • 國際油價勁揚!英國廣發北海油氣開採執照 拚能源獨立

    金融巨頭高盛最近上修了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預估,主因經濟放緩的疑慮消退,加上OPEC+的減產行動持續影響市場,帶動國際油價,在七月創下一年多來最大的月增幅,周一,布蘭特原油價格攀升到每桶85美元;布蘭特原油的開採地也傳出最新消息,那就是英國政府宣布,將核發100多張全新執照,開放北海石油和天然氣的開採,立刻引來環保團體抨擊!
    2023/08/01 20:00
  • 不再被咬!網議「8精油」輕鬆驅蟲 天竺葵寵物友善安心用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一年內「驅蟲精油」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驅蟲精油氣味有哪些。
    2023/07/29 15:16
  • 巨浪拍打鑽井平台 泰利颱風登陸廣東湛江

    泰利颱風昨天(17日)天晚間挾帶13級強風登陸廣東湛江,廣東多地發布紅色暴雨預警,周邊海域上作業的油氣田也撤離相關人員,從鑽井平台上拍攝到狂風巨浪的影響,更令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
    2023/07/18 12:22
  • 國外曾「噴防曬」日光浴灼傷 含石油氣燃點低

    近期極端高溫出現,防曬、降溫成了必備工作,而近年流行噴霧式設計,但國外就曾經有民眾,用了防曬噴霧卻灼傷,醫師認為,若單純曬日光浴,造成皮膚受傷機率較低,但若是噴了之後,再接近火源,像是烤肉等就較危險,因為成分通常都含有「燃點低」的成分,接觸到高溫,就容易出現燃燒情況。
    2023/07/15 19:34
  • 中國寧夏燒烤店瓦斯外洩釀爆炸 31人搶救無效死亡

    中國大陸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一家燒烤店昨(21日)晚間8時40分許發生燃氣爆炸事故,店內液化石油氣洩漏引發爆炸,造成38人傷亡;陸媒《新華社》報導,截至今(22日)上午8點,有31人經搶救無效死亡,剩餘7人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1人傷重情況危急、2人中度燒傷。
    2023/06/22 10:04
  • 日本貿易逆差破紀錄 通膨率連續破3%

    俄烏衝突長期化,造成全球能源價格飆升,日本又因貨幣貶值,遭受雙重打擊。日本政府公布貿易統計,3月逆差超過7500日圓,連續20個月出現赤字;2022年度整體貿易逆差超過21.7兆日圓,創44年以來最大。去年度消費者物價指數也破紀錄,通膨率年增3.0%,是41年來最大增幅。
    2023/04/21 19:55
  • 疑漏油車「摩擦起火」 拖吊人員全身80%灼傷

    台北市內湖一處商辦大樓停車場,昨天發生火燒車意外,消防隊滅火後,拖吊業者到場作業,卻在移動車輛時突然冒出火光,造成一名工作人員全身80%三度灼傷。初步研判可能是車輛漏油,空氣中瀰漫油氣,輪框摩擦地面時產生火花,進而起火。
    2023/03/31 13:09
  • 民眾驚呆!GTR國道奔馳排氣管狂炸火花 警方說話了

    「東瀛戰神」GTR是不少車迷心中的夢想車,每當有GTR在路上經過,總吸引不少目光。日前有民眾在國道三號、靠近南投竹山路段,發現一輛白色GTR呼嘯而過,其車子的電腦疑似有寫入「偏時點火」的功能,使油氣過濃,排氣管可催出火焰,可以看見行駛中的GTR,排氣管會噴出火花,相當吸睛,民眾將影片發上網。對此,警方表示,針對該車行為,可依法開罰。
    2023/03/29 14:29
  • 回補先前吸收金額 中油宣布3月桶裝瓦斯不調價

    台灣中油公司宣布,明天凌晨零時起,3月份家庭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及車用液化石油氣價格皆不調漲。
    2023/03/01 16:34
  • 配合穩定物價 中油宣布:2月桶裝瓦斯凍漲

    台灣中油今天宣布,自2日凌晨零時起,2月份家庭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及車用液化石油氣價格都不調漲。
    2023/02/01 16:42
  • 俄燒錢打仗能撐多久 普欽陣前換將藏危機

    俄烏戰爭,目前除了聚焦蘇勒答爾戰況,各界也好奇俄羅斯為何突然陣前換將,這次調動,除了美軍退將覺得可疑,英國前參謀長也認為,恐怕涉及某種軍事內的衝突,威脅到普欽。經濟上普欽同樣面臨壓力,CNN分析,俄羅斯為了戰爭花費驚人,國安開支大增58%,偏偏油氣利潤回跌,等於預算被擠壓之下,其餘公共開銷,恐怕面臨撙節命運。
    2023/01/13 22:02
  • 穩物價過好年 經濟部宣布:春節期間油氣價凍漲

    春節將至,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除了水電、天然氣(民生、工業、電業用戶)、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價格1月底前維持不調整,油價在16日至29日也不調漲,將依照「上漲不調、下跌調」原則辦理。
    2023/01/12 10:56
  • 中菲元首會晤 不談南海爭議 只談經貿合作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北京會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展開2個月來的第二場面對面會談,中菲雙方都努力營造友好氣氛,甚至談到,中方願意繼續以友好協商方式妥善處理海上問題,重啟油氣開發談判,同時緩和兩國的南海爭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小馬可仕從3日至5日到北京進行就任後的第一個正式國是訪問,從中可以看出,小馬可仕想要呈現的形象,或想要帶領菲律賓走的方向,是在經濟面上非常務實的尋求幫助,爭取菲律賓更大的國家利益,所以在中菲聯合聲明當中,28項條文中包括14項的附件,只看到友好,並沒有看到衝突,儘管外界都認為,中菲之間很多的爭議在南海地區持續在發生,可是中菲聯合聲明只提到雙方都會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且會根據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及聯合國在1982年公布的聯合國海洋公約來落實。」
    2023/01/05 16:51
  • 中油回補先前吸收金額 1月桶裝瓦斯價格不調整

    中油今天表示,依公式計算,1月液化石油氣每公斤應調降新台幣2.8元,但先前為減輕民眾負擔,桶裝瓦斯價格未足額反映漲幅,為回補先前部分吸收金額,1月桶裝瓦斯價格不調整。
    2023/01/01 18:01
  • 減稅.新資源解能源危機?義國老翁:先放下手機

    為了從能源危機中脫困, 各國紛紛開源節流,包括土耳其,最近才在黑海新發現了天然氣,目標明年3月底輸進國家氣網,同時在地中海開發油氣資源,雙管齊下;歐洲的西班牙,已經在實行電費減免,最新又對麵包、牛奶等主要食品廢除了增值稅。不過,針對歐盟國家一個星期前敲定天然氣價格上限,俄羅斯總統普欽祭出禁售令反制,能源之戰持續加劇中。
    2022/12/28 19:57
  • 有片/八里大火狂燒5廠房 朱宗慶樂團倉庫燒了

    新北市八里今晚(12/25)發生工廠大火,由於工廠內存放石油氣之類的危險物品,造成連棟鐵皮屋全面燃燒,造成五間工廠陷入火海,其中包括朱宗慶打擊樂團的倉庫,火場面積超過600坪,還幾度傳出爆炸,一名消防員臉部和手部,12%二度灼傷送醫。
    2022/12/26 00:21
  • 快訊/烈焰狂燒!新北八里連棟工廠大火傳爆炸聲 1消防員傷

    新北市八里區今(25)日晚間七點多左右,一處連棟的鐵皮工廠突然竄出火苗,由於廠內疑似存放石油氣之類的危險物品,造成連棟鐵皮屋全面燃燒,火場數度傳出爆炸聲音,一名消防員受傷,臉部、手掌跟手臂有12% 二度灼傷送醫,目送往淡水馬偕搶救中。
    2022/12/25 21:01
  • 印尼鼓勵買電動車每輛補貼15.6萬元 但有「這條件」

    為了減少使用油氣等燃料、外加保護地球環境,電動車市場逐年擴大,讓不少企業和國家都投入大量資源,也想從中分一杯羹。《亞洲衛視》(CNA)報導,印尼政府計畫編列鉅額預算,以每輛車為單位、補貼車主50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6907元),藉此吸引更多當地民眾改買電動車,逐步減少汽油引擎的數量與比例。
    2022/12/15 13:23
  • LPG加氣站爆炸瞬間!疑氣體外洩 南韓大邱「驚爆」釀8傷

    南韓東南部大城大邱,一座「液化石油氣」的加氣站,在周三下午突然發生大爆炸,結果造成8人燒燙傷和嗆傷。其實這類型的意外,去年就曾在南韓發生過,還好消防單位迅速到場,花20分鐘就撲滅火勢。現在他們初步研判,可能是設備異常,導致氣體外洩,引發大爆炸。
    2022/11/17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