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氮氧化物 結果共21筆

  • 史上最嚴!拜登政府頒布汽車排氣新規 盼推動電動車銷量

    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20日頒布最新的「燃油車排氣標準」,並設下有史以來最嚴格的廢氣排放規定,不過同時也為汽車行業做出重大讓步,給了他們3年的時間來調整、符合規定,外界認為此舉是當局間接承認電動車的成長趨緩,將需比預期更長的時間。
    2024/03/21 15:17
  • 貨櫃車過彎側翻 2噸硝酸大量洩漏狂噴黃煙

    彰化伸港鄉一台貨櫃車疑似轉彎不慎,導致後方貨櫃側翻,裡頭多達2噸的硝酸嚴重外洩,由於硝酸具強腐蝕性,接觸氧氣,會形成的橘黃色氮氧化物,對人體有害,警消獲報除了灑水,疏散附近住戶,處理人員還得穿上A級防護衣,先將貨櫃吊掛扶正,再研議後續處理方式。
    2024/02/06 19:54
  • 空汙超傷皮膚!洗錯臉恐更慘 洗面乳認「這成分」更加分

    空氣汙染也會影響「肌膚健康」?據了解,空氣懸浮物如PM 2.5,臭氧、有機化合物、含氮氧化物、含硫氧化物都會造成空氣汙染,進而影響皮膚健康。根據世衛組織(WHO)轄下國際癌症總署(IARC)發布之指南,PM 2.5已經被列為一級致癌物,可能是造成癌症死亡的因素之一。
    2022/06/10 16:03
  • 地下站遭控刪6檢驗項目 台鐵駁:非事實

    台鐵陸續完成鐵路地下化,但去年剛通車的高雄十個地下車站,當初卻被抱怨空氣品質不佳,而工會24日更出面指控台鐵局五、六月執行採樣計畫時,疑似把包括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等六個項目取消了,罔顧員工及乘客安全,不過台鐵局也反駁說,有些檢驗目前無法完成即時監控,允諾會在九月份完成改善。
    2019/07/24 18:47
  • 中火3次水情節重大 4機組恐遭停工

    火力發電過程,產生的氮氧化物會造成空汙,台電中火透過噴洗設備把污染物溶解到水裡,卻被發現,廢水沒處理好就排入大海,造成硝酸鹽氮超標2倍,嚴重水汙染,光是今年,中火就被環保局發現違規3次,情節重大,市府不排除勒令中火1到4號機組停工!
    2019/04/10 13:40
  • 環團指高屏臭氧超標 台電:不應歸咎燃煤電廠

    環團指出高屏地區去年臭氧超標超過1/3,盼不予展延興達電廠燃煤許可。台電表示,燃煤電廠僅會排放氮氧化物,且汽車、工廠也會排放,若將臭氧超標歸咎於台電並不公平。
    2019/01/28 18:10
  • 調升空污費差別費率 工廠排污減幅達12.8%

    環保署去年調升空污季節空污費費率,擬透過差別費率讓工廠減少排污,經環保署統計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及揮發性有機物都較去年同期減量、減幅達12.8%。
    2018/06/19 13:08
  • 哪地雨最酸? 環保署:新北第一、桃園第二

    氣象局預報將有致災性的暴雨!不過民眾擔心會不會是下酸雨?因為日前有民眾跑到林園火力發電廠附近接雨水,自行拿試紙檢測酸鹼值,結果測出PH值4到5等級,對此高雄市環保局解釋,通常測試酸雨必須通過專業儀器,因為水接觸空氣中的氮氧化物會受到汙染,更拿出環保署全國酸雨數值統計,高雄市的酸鹼值全國第二好,反倒是新北、台北等地要注意。不過,民眾也不要太驚慌,如果真的淋到酸雨,回家趕快洗澡就好。
    2018/06/13 18:35
  • 環保署呼籲民眾不要露天燃燒 共同改善居住環境空氣品質

    民眾依照傳統祭祖習俗,常會以焚燒紙錢、香枝的方式來祭拜及緬懷袓先,但焚燒過程產生的空氣污染物,包括二氧化碳、細懸浮微粒(PM2.5)、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以及多環芳香烴等有害空氣污染物,不但會影響人體健康及空氣品質,更因以往民眾掃墓時,整理墓園焚燒雜草或燃燒紙錢造成周邊雜草、廢棄物燃燒等情形,不僅影響國道行車安全,稍有不慎,更會釀成火災,並影響公共安全。因此,環保署呼籲民眾除了採行較環保的祭拜方式,更不要亂燒雜草、勿亂丟煙蒂等,確保清明掃墓安全,留給自已一個清新呼吸的空氣。
    2018/06/04 10:00
  • 隱形殺手「臭氧」 濃度若不降將危害人體

    空汙議題受到關注,大部分民眾都會注意到的是PM2.5,但其實還有一個空氣品質殺手就是臭氧,由燃燒和交通廢氣產生的氮氧化物和揮發性有機物,經過陽光照射等因素會產生臭氧,醫師指出會對人體的腦、心、肺都有影響,應該盡量避免曝露在大太陽底下,尤其是空曠地區。
    2018/05/25 23:05
  • 清明祭祖重誠心 慎終追遠顧環保

    清明節即將到來,民眾依照傳統祭祖習俗,常會以焚燒紙錢、香枝的方式來祭拜及緬懷袓先,但焚燒過程產生的空氣污染物,包括二氧化碳、細懸浮微粒(PM2.5)、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以及多環芳香烴等有害空氣污染物,不但會影響人體健康及空氣品質,更因以往民眾掃墓時,整理墓園焚燒雜草或燃燒紙錢造成周邊雜草、廢棄物燃燒等情形,不僅影響國道行車安全,稍有不慎,更會釀成火災,並影響公共安全。因此,環保署呼籲民眾除了採行較環保的祭拜方式,更不要亂燒雜草、勿亂丟煙蒂等,確保清明掃墓安全,留給自已一個清新呼吸的空氣。
    2018/04/04 10:00
  • 深澳電廠將重啟 學者:恐更多人死於空汙

    深澳電廠環評過關,北台灣空氣品質拉警報!學者表示本來已經有一個林口燃煤發電廠,現在又多一個深澳,北台灣的空汙將「加乘」。如果以燃煤跟燃氣來看,燃煤的新林口電廠硫氧化物、氮氧化物都遠遠超過燃氣的新大潭電廠,甚至還有學者說未來可能導致更多人死於空汙。
    2018/03/22 23:31
  • 桃園空污自主減量 大潭電廠率先響應

    響應桃園市環保政策,台電公司大潭發電廠增設空污防制設備,其中氮氧化物(NOx)年排放量將可大幅降低,全廠改善工程預計在111年完工,將減少桃市所有固定污染源排放量17%。
    2018/03/09 18:42
  • 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空污費 環署研議提高

    環署擬7月起徵收工廠排放總懸浮微粒空污費,業者今天反彈認為費率過高,環保署表示,費率並沒有比較高,是其他比較低,同時預告未來也將提高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空污費。
    2018/03/05 18:21
  • 印度研究:臭氧等污染物日益嚴重

    印度北部今年冬季出現嚴重空氣污染,監測機制獲得重視。但研究顯示,氮氧化物和氫硫化物等看不見的污染物日益嚴重,影響印度民眾的健康,情況在南部城市特別嚴重。
    2018/02/28 15:57
  • 快訊/汙染嚴重! 環保署擬徵工廠PM2.5空汙費

    空汙議題火熱,環保署表示,預計會預告對排放PM2.5的業者開徵季節性空汙費,以總排放量超過10公噸的第一級業者為例,春夏時依防制區,不同每公斤收36至40元,秋冬則是40至44元,最快4月上路,另外今年也可能提高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空汙費,達到一倍之多。
    2018/01/08 09:24
  • 台中、彰化霧濛濛 燃煤、交通成污染源

    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全台最大的發電廠,不過因為燃煤產生的空氣汙染,也受到了重視,9月1日開始,在政府單位的要求下進行了環保改善工程,主要針對鍋爐、靜電集塵器和脫硫設備三部分,目的就是要減少氮氧化物、粒狀物和硫氧化物的排放,不過要改善空氣污染的狀況,恐怕也得同時注重像是交通等其他方面的污染源。
    2017/09/21 21:19
  • 北京抑空汙 祭世界近最嚴鍋爐排放標準

    中國大陸北京市為抑制氮氧化物排放,明年4月起將對新建和高汙染燃料禁燃區內的鍋爐執行新的排放限值,接近目前全世界最嚴格的鍋爐排放標準。
    2016/12/06 12:55
  • 秋冬空品總是差 環署推季節性強化管制

    環保署今天表示,針對秋冬季節空氣品質總是比較差,規劃推動「季節性強化管制作為」。初步規劃在秋冬季節加強硝酸鹽前驅物,氮氧化物的管制。
    2016/10/21 18:21
  • 〈獨家〉環署實測 瓦斯車排氮氧反增173%

    瓦斯車改裝補助惹爭議,其實去年環保署曾公佈實測數據,發現「改裝不良」的瓦斯車所排放的「氮氧化物」,平均增加173%,改了比沒改還糟糕,更有民眾改裝後自己測試發現,瓦斯車跑1公里的排碳量只比汽油車少2公克,減碳效果其實有限。
    2009/03/09 18:46
  • 雪隧漏水狂洩不止 半夜封路灌漿

    北宜高開放通車以來,車流量很大,空氣品質變差,環保署去抽檢,雖然氮氧化物沒超過標準值,但一旦車流量過大,氮氧化物濃度會偏高,讓駕駛人容易暈眩、想睡覺,影響行車安全,不但如此,這幾天雪山隧道裡嚴重漏水,國工局將在今天晚上10點到明天清晨6點,封閉宜蘭到台北的一線道,灌漿修補。
    2006/09/29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