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母嬰同室 結果共12筆

  • 「不是在餵奶就是換尿布」KID初體驗母嬰同室 甜蜜告白偉大妻

    藝人KID(林柏昇)年初升格人父,日前,KID發文分享首次體驗「母嬰同室」的經歷,不僅分享了母親的偉大,也瞬間掀起網友共鳴。
    2023/01/31 23:08
  • 員工家人染疫 護理之家「母嬰同室」隔離3天

    台北市一名產婦,日前和丈夫入住護理之家,卻傳出員工家人染疫,當下,業者把房間改成隔離房,母嬰同室隔離三天,讓新手爸媽手足無措,甚至丈夫隔離期滿後,PCR呈現陽性,懷疑是在院內感染;而衛福部官網,產後護理機構相關指引,還停在2年前,似乎沒因為疫情升溫,跟著變動。
    2022/05/08 18:59
  • 母嬰同室壓力大! 國健署改「鼓勵取代強迫」

    產婦可喘口氣了!衛福部國健署為鼓勵餵母乳,在醫療院所推廣孕婦產後24小時親子同室,但調查發現許多女性不贊同,甚至讓產婦壓力很大,國健署將修改政策,將親子同室率從「必評」改成加分項目,將影響每年近20萬名產婦。
    2018/06/24 14:21
  • 母嬰同室挨批成壓力  國健署將檢討

    國健署推動母嬰同室、親餵等政策,遭外界批評反替新手媽媽帶來更多壓力。國健署署長王英偉今天表示,預計12月初將召開專家會議,檢討母嬰同室、親餵等政策。
    2017/11/21 12:41
  • 母嬰同室=母嬰同累?婦科醫:嬰兒脫水性黃疸增3倍

    母嬰同室不只累到媽媽,連寶寶都有影響嗎?為了提倡母乳哺育,衛福部國健署推動「母嬰同室」政策,實施了16年,近日引發熱烈爭議,許多媽媽怒控這政策根本無法好好休息,並造成新手媽媽龐大壓力,產生產後憂鬱症。婦產科醫生也紛紛發聲表示反對,就有一名育有一女的女婦科醫師在臉書指出,母嬰親善政策的前後,「嬰兒因為脫水性黃疸的比例增加了3倍」。
    2017/10/23 15:17
  • 「母嬰同室」逼瘋媽媽 婦產科怒罵:神經病!

    為了提高母乳哺育率,衛福部國健署推動「母嬰同室」政策,自2001年起至今已實施16年,但調查發現,許多生產完的媽媽都控訴「母嬰同室根本沒時間休息」,且要求只能餵母乳,造成許多媽媽心理壓力大,產生產後憂鬱,對此國健署表示將會重新檢討政策,而婦產科醫師也紛紛反彈,直呼這做法根本是「神經病」!
    2017/10/18 21:54
  • 「母嬰同室」成新手媽壓力 醫po文批引網友共鳴

    本是良意卻成壓力?為了讓新手媽媽餵母奶能夠更加順利,許多母嬰親善的醫療機構開始推行「母嬰同室」制度,但卻也讓很多新手媽媽,得提早面對自己照顧新生兒的課題。
    2016/12/08 12:46
  • 母嬰同室 台大名醫施景中:易讓媽媽憂鬱

    被稱為仁醫的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PO文,提到有孕婦擔心要母嬰同室而不太敢到台大生產,對此他也發表看法。
    2016/12/08 10:29
  • 「腳瘀青、聽不見」 家長控護理人員傷嬰兒

    台北市一名蔡先生指控,她的女兒才剛出生第3天時,突然發現左腳有瘀青,當下和護理人員反應,對方一開始說是出生時擠壓,不過後來醫生又診斷說是撞傷,接著健康檢查發現女嬰左耳聽不見,蔡先生懷疑兩者有關聯,可能是護理人員照顧有疏失,不過監視器卻沒有照嬰兒室。而針對指控,院方說瘀青是母嬰同室才出現,撇清責任。
    2016/12/03 17:44
  • 沒肚臍章!月子中心遭控弄丟臍帶 家屬怒告

    新生兒的臍帶,不少爸媽會做成印章留紀念,但有民眾表示,入住三重一家五星月子中心,小孩臍帶不見了,中心表示小孩在嬰兒室時臍帶還在身上,後來母嬰同室,可能那時臍帶脫落,黏著在尿布上一起丟掉,事後送給家屬慰問金跟禮物,月子中心也重新在合約載明臍帶保存方式,不過家屬現在仍要提告。
    2016/06/20 13:07
  • 堵疫情 禁止母嬰同室?衛署否認

    腸病毒疫情隨著天氣逐漸炎熱,而有來勢洶洶的趨勢,目前全國已經出現50位重症病患嬰幼兒,5個人死亡,其中還有一名是感染上克沙奇B3型腸病毒,有媒體報導,為減緩疫情蔓延,將要求醫院暫時停止母嬰同室,對此衛生署長予已否認。
    2005/06/04 17:38
  • 蔣家喜迎第五代 宋楚瑜親自祝賀

    蔣家歡喜迎接第五代,蔣友柏的妻子林姮怡在剖腹產後,仍在醫院休息,林姮怡的父親林欣榮帶了一個琉璃娃娃當作見面禮,一整天祝賀花籃不斷,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偕同夫人陳萬水,以及蔣經國的武官夏龍,一起探望蔣方智怡和蔣友柏一家人。 下午2點半左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和夫人陳萬水以及夏龍一同出現,探望蔣友柏一家人。 宋楚瑜和蔣方智怡相見歡,似乎一點也看不出來興票案在兩人之間留下的陰影,短短十分鐘探望時間,病房內還不時傳出大家愉悅爽朗的笑聲,不過談了些什麼,宋楚瑜沒有多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非常高興,對他們表示祝福。」 一整天林姮怡的病房送來許多花籃,包括國民黨主席連戰,還有蔣友柏的伯母。新生兒到來, 外公林欣榮也很開心,趁著北上開會,抽空看看外孫女還帶來見面禮。林姮怡父親(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可愛的娃娃,琉璃的。(記者:有什麼特別意義?)就是祝福小孩子能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長大,福慧紅包這樣子,它有個類似金幣的東西。」 小女嬰名字還沒有選定,已經決定小名就叫玫瑰,蔣家基於保護立場,不讓小寶貝在媒體前曝光,要求母嬰同室,行事低調,婆婆蔣方智怡和林恆怡父親林欣榮都認為寶寶像媽媽,照顧出生兒的主治醫師則認為像爸爸,不管像誰,女嬰活動力強,母親林恆怡也已經可以稍微下床走動,並且嘗試哺乳。 預計林恆怡將在中山醫院休息一個星期後出院返家,由母親和婆婆兩人共同幫她坐月子。
    2003/07/11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