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嬰同室挨批成壓力  國健署將檢討


發佈時間:2017/11/21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3:14
圖/TVBS
圖/TVBS

國健署推動母嬰同室、親餵等政策,遭外界批評反替新手媽媽帶來更多壓力。國健署署長王英偉今天表示,預計12月初將召開專家會議,檢討母嬰同室、親餵等政策。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天舉辦醫療院所母乳哺育推動成果發表會,表揚推動母乳哺育的績優醫療院所。

 

王英偉受訪時表示,母乳可以降低孩子腸胃道、呼吸道感染和中耳炎風險,還能減少孩子過敏機會,但並非每位母親產後都想選擇母嬰同室,因此,近期將召開專家會議檢討現行母嬰親善政策,擬推出「母嬰親善醫院2.0版」,讓母嬰同室、親餵政策更有彈性,並加強媽媽孕期準備措施。

根據現行規定,醫療院所若要取得「母嬰親善醫院認證」需通過26項指標,總分達80分即可獲得認證,其中,自然產的母嬰同室率若達10%、剖腹產達5%即可獲得10分,此認證機制也遭醫師詬病。

王英偉強調,不論是否採母嬰同室、餵母乳,都應充分告知優缺點等完整資訊,讓媽媽們自由選擇,因此,擬調整認證指標中的「母嬰同室率」,改以是否充分告知為準則。
 

專家會議除將檢討母嬰同室政策,也將強化孕期準備措施,王英偉說,很多媽媽早從懷孕期間、剛出生時就會和寶寶說話,孩子雖然聽不懂,但這些都是外來刺激,可增強孩子的認知能力,未來計畫提供故事書,不僅讓媽媽能多講故事給孩子聽,另一方面也透過故事,教媽媽如何保護兒童、守護孩子健康。

今年30歲的劉小姐說,她2年前懷上第一胎,從懷孕期間就決定要採母嬰同室、親餵,產後由於情緒起伏較大,一開始雖然不太習慣,但因有護理人員、家人隨時在旁提供協助,真的累了想休息也可以把孩子推回嬰兒室、很有彈性,回到家以後照顧寶寶也比較不會手忙腳亂。(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母嬰同室#親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1273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