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最佳年度歌曲 結果共44筆

  • 1徵兆就醫「肺癌末期」!55歲音樂人驟逝 4病狀恐罹癌

    台灣痛失樂壇天才!金曲歌王謝宇威證實,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的創作人楊政道,因2年前罹患肺腺癌第4期,最終不敵病魔,於13日過世,享年55歲;謝宇威也悲痛哀悼。醫師提醒,肺癌不一定會咳嗽,4種症狀要小心!
    2023/07/30 16:05
  • 金曲歌王證實!國寶「肺腺癌末」身亡 享年55歲

    慟!台灣樂壇痛失天才。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的創作人楊政道,驚爆肺腺癌第四期驟逝,享年55歲。對此,金曲歌王謝宇威證實哀悼。
    2023/07/27 09:14
  • 金曲入圍名單/蔡健雅8項大贏家 茄子蛋、黃明志搶年度單曲

    第33屆金曲獎入圍名單於今(18)日下午1點開始揭曉,本屆共有將有27獎項,共175件入圍作品,去年拿下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的盧廣仲,今年再叩關金曲歌王寶座,與黃宣、馬念先一起爭獎;歌后部分則由蔡健雅對決魏如萱、Karencici、Faye詹雯婷和以莉高露。蔡健雅以專輯《DEPART》8項提名暫居大贏家。
    2022/05/18 14:24
  • 抄襲你的抄襲!《刻在》現「更原創」旋律 網諷:致敬大賽

    由盧廣仲所演唱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在拿下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後,卻因為吳宗憲一句話引發抄襲風波,吳宗憲指控歌曲抄襲老哥《Reality》,又有網友指該首歌旋律與鋼琴曲《自由が丘》一樣,現在又出一首「更原創」的歌曲,網友認為不論是《刻在》還是《自由が丘》都與2015年的詩歌作品《主は我らの太陽》非常相似。
    2021/08/30 11:08
  • 盧廣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奪年度歌曲 繼金馬再奪金曲

    金曲32年度歌曲獎,由盧廣仲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順利奪下,這也是繼金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再度拿下一金。
    2021/08/22 11:44
  • 來台14天隔離出關 黃明志3度搶歌王:感動

    大馬歌手黃明志昨天結束居家檢疫14天,開心出關,他喜事連發,除入圍第31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與「最佳年度歌曲」,2首新歌更衝上YouTube發燒榜,談到自己獲得入圍消息時,正因為斷電爆汗只穿著一條內褲,笑翻眾人。
    2020/07/30 19:13
  • 謝金燕辣曬性感馬甲線 45歲吐真實心聲:為了紅很久

    電音天后謝金燕先前以跳針舞曲《姐姐》入圍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成為跨年演唱會收視高峰。然而,私底下的她對自己其實相當嚴格,日前自曝「為了紅很久…每天都逼死自己…」並曬出性感馬甲線,讓不少女粉絲也自嘆不如。
    2020/03/09 08:54
  • 被稱「孩子的媽」 蔡依林奪年度歌曲緊抱緋聞網友阿信

    蔡依林的〈玫瑰少年〉不負眾望,奪得金曲30最佳年度歌曲,蔡依林從五月天手中拿下獎盃,蔡依林更擁抱了寫詞的阿信許久,她說:「我真的真的非常謝謝剃刀跟緋聞網友阿信,讓這首歌充滿生命力。」
    2019/06/29 23:12
  • 葛萊美一洗「輕女」詬病 女神卡卡抱走三獎

    美國樂壇盛事葛萊美獎登場,去年典禮被批評入圍和獲獎者都以男性居多,女歌手的努力被忽視;因此今年葛萊美改頭換面,由3位樂壇重量級女歌手以及神祕嘉賓,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為典禮揭開序幕。今年的女歌手入圍人數,也從去年的5位增加到了8位。女神卡卡一人就抱走了最佳流行歌手、最佳流行團體、以及最佳影視媒體作品三項大獎。2018年最具爭議性的音樂MV《這就是美國》,創作者非裔饒舌歌手「淘氣阿甘」則是一舉拿下了最佳年度歌曲和最佳音樂錄影帶獎。今年的頒獎典禮,也想特別向兩位資深的女歌手,桃莉芭頓和黛安娜羅斯致敬。
    2019/02/11 19:56
  • 淘氣阿甘暗諷美國亂象歌曲 抱走葛萊美4獎

    美國鄉村音樂歌手凱西瑪絲葛蕾今天在葛萊美獎以「閃耀時刻」(Golden Hour)奪最佳年度專輯獎,饒舌歌手淘氣阿甘以《這就是美國》拿下最佳年度唱片和最佳年度歌曲獎。
    2019/02/11 17:05
  • 葛萊美獎 淘氣阿甘奪最佳年度歌曲

    第61屆葛萊美音樂獎頒獎典禮今天在洛杉磯舉行,唱片界藝名為淘氣阿甘(Childish Gambino)的唐納葛洛佛以《這就是美國》(This Is America)榮獲最佳年度歌曲獎。
    2019/02/11 10:37
  • 成金曲大贏家惹議 草東吐心聲「得獎不是輸贏比較」

    第28屆金曲獎在24日完美落幕,但這次的得獎結果卻引來極大的討論度,其中樂團「草東沒有派對」擊敗20年天團五月天,拿下最佳新人、最佳樂團及最佳年度歌曲3大獎,成為這屆金曲最大贏家;結果一出,不少分析都認為是「世代交替」的象徵,卻引起許多五迷不滿,紛紛批評金曲不公,就連之名DJ鄭開來也在臉書開砲,怒轟草東歌曲的傳唱度沒有五月天和周杰倫高,怎能得年度歌曲,甚至揚言「不再當金曲評審」。
    2017/06/26 20:15
  • 金曲28/3奪大獎 草東沒有派對擊退五月天奪最佳樂團

    今年金曲獎大黑馬草東沒有派對,一口氣入圍多項大獎。稍早已先連奪最佳新人及最佳年度歌曲2項大獎,在眾所期待的最佳樂團獎,再次擊退五月天、獅子合唱團及董事長樂團等,拿下大獎。
    2017/06/24 21:59
  • 金曲28/暗諷人性虛榮 《大風吹》獲最佳年度歌曲

    樂團草東沒有派對以一曲《大風吹》打響知名度,充滿社會感的曲調和戲謔歌詞,搭配不屑的低沉嗓音,完整唱出人們心中對社會的「不爽」,暗喻人性中的虛榮心,幾句歌詞詮釋社會真實百態,一舉突破重圍,奪得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 整首歌曲前段充滿R&B情調,歌詞描述遇上愛情的悸動,想靠近卻又害羞膽怯的情懷說中戀愛男女的心,引起共鳴;特別的是,副歌曲風一轉,規律又輕快的旋律讓人一聽就能跟著哼上兩句,以氣球描述女生難追又猜不透的小趣味,讓這首告白情歌更顯浪漫,以超高傳唱度拿下年度歌曲!
    2017/06/24 20:20
  • 金曲入圍8項大贏家 五月天港開唱歌迷嗨

    第28屆金曲獎入圍名單揭曉,天團五月天入圍包括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國語專輯,最佳樂團等8個獎項,是最大贏家。16日他們在香港開唱,也即時和現場歌迷分享入圍感言,連嘉賓譚詠麟都對他們讚譽有加。
    2017/05/17 11:28
  • 《不要放棄》獲年度歌曲 黃鶯鶯拿貢獻獎

    金曲獎最佳貢獻獎頒給出道超過40年、發過51張專輯的資深歌手黃鶯鶯;最佳年度歌曲則是由原住民歌手舒米恩以《不要放棄》拿下,這首歌也是電影《太陽的孩子》的主題曲,去年舒米恩也以這首歌拿下金馬最佳電影歌曲,包辦2個大獎。
    2016/06/25 23:31
  • 金曲爭鋒/年度歌曲外洩?得獎結果證實是手誤

    第27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在今(25日)盛大登場,不過稍早金曲獎臉書粉絲專頁竟然曝光還未頒獎的「最佳年度歌曲」,得獎為蘇打綠《冬 未了》中的《下雨的夜晚》,不過隨後就被刪除,且金曲小編也留言剛剛是「手誤,請網友們見諒!!」,現在讓許多網友都非常關注,網路上早已被截圖分享,掀起不少討論。
    2016/06/25 21:39
  • 金曲爭鋒/勇敢前行!「不要放棄」獲年度歌曲

    由舒米恩譜曲作詞,電影太陽的孩子主題曲「不要放棄Aka pisawad」母語版,用舒米恩最熟悉的語言唱出孩子期待回家、堅強、奮鬥過程;舒米恩輕柔帶點剛硬的嗓音,搭配鋼琴單純的旋律,道出原住民在台灣這片土地上努力往前的心境,如同他的歌聲、旋律一般自然簡單。
    2016/06/25 21:04
  • 金曲爭鋒/蘇打綠+交響樂團打頭陣 2首曲目迷幻開場

    第27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入圍的大贏家蘇打綠,以專輯「冬未了」入圍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年度歌曲、最佳作曲人等8項獎項,同時也擔任開場表演嘉賓,演唱名曲「小情歌」、「痛快的哀艷」2首歌,不少網友稱「青峰唱現場很強」、「有跨年倒數的fu...」、「超好聽得」。
    2016/06/25 19:16
  • 金曲27入圍8項 蘇打綠《冬未了》好猛

    第27屆金曲獎13日下午揭曉入圍名單,蘇打綠去年發行的專輯《冬 未了》入圍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國語專輯、最佳樂團、最佳作曲人、最佳編曲人、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作詞人等8項大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
    2016/05/13 19:13
  • 《島嶼天光》勇奪最佳年度歌曲 唱出台灣人心聲

    2015年第26屆金曲獎今天(27日)於台北小巨蛋登場!年度大獎「最佳年度歌曲獎」,需考量社會影響度、流行度等多種條件,最後由滅火器樂團的島嶼天光奪下!
    2015/06/27 21:52
  • 最佳年度歌曲戰 內心情感PK社會現況

    第26屆金曲獎本週六晚上登場,TVBS製作金曲A咖爭鋒專題報導,今天帶你看的是最佳年度歌曲,要入圍這個獎,除了得考量社會影響度、流行度、網路點閱外,還得具有時代性意義,最受矚目莫過於入圍9項金曲的蔡依林,她的《我呸》這首歌,網路點閱破1200萬,呼聲頗高,但也面臨很特別的對手,那就是去年滅火器樂團,為太陽花學運而創作的《島嶼天光》。
    2015/06/23 18:56
  • 單曲298元! 李宗盛《山丘》刷新紀錄

    歌手李宗盛憑藉《山丘》這首歌,在今年拿下金曲最佳年度歌曲及作詞兩大獎項,歌詞字字句句觸動人心,讓不少歌迷想要買單曲收藏,創下銷售熱潮,但最近就有民眾發現,這張專輯的售價要298元,幾乎接近一張專輯的價格。
    2014/08/24 19:48
  • 金曲獎/奮鬥10年豐收! JJ、戴佩妮稱王封后

    最佳年度歌曲由音樂鬼才李宗盛的《山丘》拿下,一首歌醞釀了10年,是55年人生的寫照,同樣也在音樂這條路上走了10多年的林俊傑和戴佩妮,都是第4次角逐歌王歌后寶座,如今終於拿下,也讓他們嚐到努力的成果,評審團認為,林俊傑能夠獲獎的最大原因,就在於唱歌技巧有很大的轉變,至於戴佩妮則是唱出生命的情感。
    2014/06/29 18:02
  • 金曲獎/邀JJ、五月天組團 謝金燕頒獎展幽默

    這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姐姐謝金燕受邀擔任「最佳年度歌曲」的頒獎人,同時也是入圍者的他,透露頒獎前心情五味雜陳,除了開玩笑的說自己在台上好寂寞,希望未來可以邀JJ林俊傑或是五月天一起組團,還開支票說,如果真拿獎,今年跨年晚會就把姐姐改成奶奶,雖然最後得獎的不是他,但台上的幽默表現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2014/06/29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