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佳年度歌曲戰 內心情感PK社會現況


發佈時間:2015/06/23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1:16

第26屆金曲獎本週六晚上登場,TVBS製作金曲A咖爭鋒專題報導,今天帶你看的是最佳年度歌曲,要入圍這個獎,除了得考量社會影響度、流行度、網路點閱外,還得具有時代性意義,最受矚目莫過於入圍9項金曲的蔡依林,她的《PLAY我呸》這首歌,網路點閱破1200萬,呼聲頗高,但也面臨很特別的對手,那就是去年滅火器樂團,為太陽花學運而創作的《島嶼天光》。

 

《島嶼天光》:「天色漸漸光,已經不再驚惶。」

《島嶼天光》這首歌,在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凝聚了群眾的心,歌詞寫出台灣人的勇氣,被封為「學運之歌」。

《島嶼天光》:「天色漸漸光,咱就大聲來唱著歌。」

除了讓演唱者滅火器樂團受到關注外,《島嶼天光》也入圍了這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

滅火器樂團:「大環境有那樣一場運動,然後在學生組織裡面有人提議找我們做這樣一首歌,所以其實對我們來說 是有點意外的事情。」

《PLAY我呸》:「管你小眾大眾,我呸,管你是小清新是重口味,我呸。」

將碰上蔡依林傳唱度極高的《PLAY我呸》,MV去年11月po網後,至今半年多的時間,點閱人次已突破1200萬,其實入圍年度最佳歌曲,除了得考量社會影響度、流行度外,還得具有時代性意義。

DJ星翰:「需要創新吧,因為我覺得在唱片公司制定這些歌曲的時候,我覺得他對他們每個人的設定來講,都是有一些突破的。」

《用餘生去愛》:「像錯過一輩子,我才學會了愛。」

隔了7年再度發片,歌神張學友兼具深度與唱功的《用餘生去愛》

《偏執面》:「我要你愛我,臣服我,霸道支撐我心裡脆弱。」

張惠妹製作水準精良,歌曲富有重量感的《偏執面》

《尋人啟事》:「我多想找到你,輕捧你的臉。」

以及徐佳瑩講述內心情感的《尋人啟事》。這五首歌各有所長,不管是反映社會現況或回歸內心情感,能肯定的是,這些歌已在某種程度上感動了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度最佳歌曲#PLAY我呸#島嶼天光#蔡依林#滅火器樂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75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