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金曲大贏家惹議 草東吐心聲「得獎不是輸贏比較」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6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20:15
草東沒有派對成金曲最大贏家,卻引來紛爭。圖/中央社
草東沒有派對成金曲最大贏家,卻引來紛爭。圖/中央社

第28屆金曲獎在24日完美落幕,但這次的得獎結果卻引來極大的討論度,其中樂團「草東沒有派對」擊敗20年天團五月天,拿下最佳新人、最佳樂團及最佳年度歌曲3大獎,成為這屆金曲最大贏家;結果一出,不少分析都認為是「世代交替」的象徵,卻引起許多五迷不滿,紛紛批評金曲不公,就連之名DJ鄭開來也在臉書開砲,怒轟草東歌曲的傳唱度沒有五月天和周杰倫高,怎能得年度歌曲,甚至揚言「不再當金曲評審」。

草東奪獎的爭議持續發酵,金曲結果引起眾多歌迷不滿,雖然結局被分析成是「世代交替」,但五迷們卻為天團五月天抱不平,認為許多人是因為金曲才認識他們,五月天根本是「被迫交替」。

 

就連DJ鄭開來也爆氣在臉書表示不滿最佳年度歌曲的結果,認為年度歌曲是唯一一個把傳唱度列為評分項目的獎項,卻讓傳唱度高的五月天《頑固》和周杰倫的《告白氣球》落榜,反而頒給草東的《大風吹》。這結果讓鄭開來無奈說到:「你知道寫出一首朗朗上口的歌有多難嗎?我決定從明年開始拒絕金曲獎評審的邀約。」質疑評審的投票和評分條件不符合。

DJ鄭開來不滿草東得獎,表示不再擔任金曲獎評審。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草東在一夜的振奮和沉澱後,首度發文對金曲結果吐露心聲,文中先是謝謝製作這張時,所有幫助過他們的人,表示不是只有站在台上的人才叫做「樂團」,每件作品都乘載太多人的付出,要將這份榮耀分享給大家。接著表示,得獎對我們而言絕不存在任何輸贏的比較。音樂時常被形容是一種語言,語言並沒有分優劣貴賤,我們也相信語言最大的價值在於溝通,不論彼此認同與否都應該予以尊重並嘗試打破隔閡、建立共識,而非製造對立。
 

天團五月天被新世代樂團草東擊敗,與最佳樂團擦肩。圖/五月天臉書


事實上,草東沒有派對除了5個團員外,整個組織也只有2個工作人員,一位是製作人李孝祖,另一位則是擔任經紀、宣傳多職的趙若君,一群人唱出新世代人們對社會的煩惱,深深打中年輕人的心,這次在金曲獎上大放異彩,獲得肯定,雖引起爭議,但文章中對音樂與未來的期盼,仍深切表達,希望更多不一樣的聲音持續被聽見。


◎草東沒有派對全文

嘿,各位晚安。

非常感謝評審們及金曲獎對草東沒有派對的肯定,我們感到無比的榮幸。

醜奴兒這張專輯是我們第一次嘗試完成的完整作品。它非常地直覺並真實地記錄著當下的自己。很難得的,那個自己與許多人共享著種種的感慨、創作能夠引起共鳴,對創作者而言是莫大的感動。

而在這之前我們沒有意識到完成一張專輯有多麼地困難。我們何其幸運能夠遇見一群夥伴,得以一同完成它。

感謝在團裡遠遠不僅止是製作人、對這張專輯、對我們的付出都無以計量的世紀天才李孝祖,和莫名其妙被我們拉進來,擔著種種超出這個年紀應有壓力的勇敢小天使趙若君。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只有站在台上的人叫做「樂團」,但其實每一件作品、每一次的演出,背後都乘載著太多人的努力和付出。所以在此要特別感謝所有和我們一起走過的夥伴、朋友們,以及從最單純卻也最困難的起點開始,一路上曾經給予支持的每個人,這份肯定絕對是屬於我們大家共有的。

得獎對我們而言絕不存在任何輸贏的比較。音樂時常被形容是一種語言,語言並沒有分優劣貴賤,我們也相信語言最大的價值在於溝通,不論彼此認同與否都應該予以尊重並嘗試打破隔閡、建立共識,而非製造對立。

謝謝所有在音樂這條路上努力的創作者、和深深影響著我們,為自己堅信的價值奮力發聲的每個前輩。相信我們都共同希望讓音樂場景、大環境變得更好。

再次謝謝所有聽見以及幫助我們被聽見的人,也希望更多不一樣的聲音持續被聽見。

大家好,我們是草東沒有派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曲獎#草東沒有派對#五月天#爭議#鄭開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58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