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多!金曲提名7樂團 主流、獨立大PK


發佈時間:2017/06/20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7:17

今年金曲獎的最佳樂團獎項,成為史上提名最多組合的一次。總共有7個樂團角逐大獎,光是主流樂團就有五月天碰上獅子合唱團,而獨立樂團甚至還有來自香港的團體,呈現出今年評審對於樂團的兼容並蓄。


 

2017年是五月天出道第20周年,同時也是打破自己在金曲獎入圍紀錄的一年,因為他們靠著《自傳》這張專輯,獲得金曲獎8項提名,也是這一屆入圍項目最多的歌手。

得知入圍的那一刻,五月天剛好在香港舉辦演唱會,他們一口氣入圍年度歌曲、年度專輯、最佳國語專輯、最佳作曲作詞、最佳樂團、還有最佳音樂錄影帶。

金曲樂評傑米鹿:「《自傳》這張專輯做了前所未有突破,樂團出道20周年,在作品找到新火花本身就很難得,不管錄音製作、編曲,他們在《自傳》提供的能量都非常高。」
 

五月天每每出專輯都會入圍金曲獎,今年是他們第8度獲得最佳樂團獎的提名,雖然已經拿過4次了,但每一次的專輯都有突破,很難不受到評審青睞,只不過今年也有個主流樂團加入戰局。

金曲歌王蕭敬騰領軍的獅子合唱團,出道1年就問鼎金曲獎。

歌手蕭敬騰:「我對我們的音樂非常有信心,對我們自己的作品非常的喜愛跟熱情,最終的結果根本不重要,因為那在於每個人的審美跟對於音樂的理解,那每一次都會不同。」

獅子合唱團唱出美式搖滾精神,但偏偏遇上「死亡之組」,有2個出道20年的入圍常客,五月天和董事長樂團、另外還有1組獨立樂團、草東沒有派對,被稱為是大黑馬,入圍6個獎項實力不容小覷。
 
草東沒有派對有4位成員,2012年成軍,2016年發行第1張專輯,就被提名年度專輯、年度歌曲、作詞、作曲、新人獎以及樂團獎。

樂評傑米鹿:「草東(沒有派對)崛起非常快,只發一張正式專輯,現在能去中國作巡演,過往比較少見現象,0到1發展快,他們歌曲題材都是過去沒有看到,年輕人的心聲,但不用正面鼓勵大家角度出發,反而過去沒有想到可以放在歌詞裏面。」

樂評分析「草東沒有派對」的歌詞,寫出了20到30歲這個世代,反抗社會現狀的心聲,攤開今年最佳樂團的入圍名單,不只是史上提名組數最多的一次,多達7個樂團角逐大獎,同時也出現了主流對上獨立樂團的激烈戰況。
 

有五月天、獅子合唱團、還有董事長樂團,迎戰大黑馬草東沒有派對、來自香港的雞蛋蒸肉餅、以電音舞曲為創作風格的FLUX、還有客家樂團吉那罐子。

金曲評審展現兼容並蓄的包容性,也反映出港台樂團的多元風格。

圖/臉書 五月天 MaydayLION 獅子合唱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曲獎#五月天#獅子合唱團#草東沒有派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603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