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景觀燈 結果共16筆

  • 歡迎光「林」光影燈廊 呈現林口日夜面貌

    新北市府從10月29日到11月27日,在林口設置景觀燈廊,除了有主題展區呈現光影面貌之外,還有主題之夜及DIY工作坊,也找來了知名創作藝術家及作家,設計屬於林口的在地特色作品,為期將近一個月,希望推廣城市綠化低碳發展。
    2022/10/30 10:56
  • 大陸國慶十一假 上海不辦黃浦江光影秀

    大陸國慶十一假期本周六就要展開,但在防疫未放寬下,各地幾乎都倡導就地過節,尤其是即將召開中共二十大的北京,嚴格要求進返北京都需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而在慶祝活動上,北京天安門廣場的高調巨型花籃已經亮相。上海這次則是縮減大型活動,十一期間雖然有城市景觀燈光,但不辦黃浦江主題光影秀。
    2022/09/27 19:50
  • 「光害毀生態」 系列報導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人氣獎,由聯合報新聞部深度內容中心專題組「『光害毀生態』系列報導」,洪敬浤、陳雅玲、蔡容喬、魏莨伊、張曼蘋、鄭朝陽得獎。作品深入探討景觀燈光,對生態造成的嚴重影響,指出被忽略的關鍵問題,呼籲各界重視。
    2020/09/27 20:32
  • 提醒河樂廣場禁坐燈座 遊客互嗆、拍照存證

    台南市最近啟用的河樂廣場,除了保有台南府城的發展遺跡,又營造出潟湖的地方特色意象,還被評選為「世界七大令人期待公園」,不過才剛啟用短短幾天,就傳出好幾根景觀燈座,被踩踏或乘坐斷裂,沒想到日前有熱心民眾,又看到有人乘坐進行規勸,雙方竟然因此爆發口角,還拿出手機互拍,最後更出動警方到場調解。
    2020/03/14 13:04
  • 不能坐!台南河樂廣場甫開幕 3景觀燈遭毀

    怎麼這麼沒公德心?台南河樂公園,7日才盛大開幕,是由原本荒廢的中國城,改建而成的親水露天空間。才剛啟用沒幾天,就傳出景觀燈遭到破壞。有民眾不知道是不是故意,一屁股坐上去,還有人直接踩在上頭,造成燈座損毀。這樣的行為,讓台南市長黃偉哲抨擊,「民眾公德心普遍低落到這樣,嘆為觀止。」
    2020/03/10 15:33
  • 台電38盞景觀燈連開12hrs 民眾批浪費

    目前全國陷入缺電危機,沒想到有民眾27日在台南,看到夜間沒人上班的台電和順服務所,居然讓近40盞景觀燈從入夜後開到天亮,台電私下表示,這是因為8月起會有24小時的輪值人員進駐,為了安全才會開燈測試,但由於附近晚間少有人車經過,加上路上也設有路燈,被不少人批評台電這時候來帶頭浪費電。
    2018/06/28 19:10
  • 景觀橋花5500萬點燈 苗栗城市亮點熄燈

    苗栗縣曾經大手筆安裝LED燈點亮景觀橋梁,當作城市亮點。台72線上,新港大橋,新東大橋,客屬大橋還有龍鳳漁港和苑港漁港,五座LED燈造型橋總共花費5500萬,但是有雷擊,有海風侵蝕,燈橋一座一座熄滅。漁港的業者說,沒了景觀燈,遊客少了2/3,建設都已經花了當然要繼續點燈,還有人認為前任縣長建設,下一任不願意延續,縣府說是財政問題,因沒有經費而暫緩修復。
    2018/01/18 18:03
  • 水湳中央公園三色景觀燈 兼顧生態與照明

    台中市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景觀燈光系統第一標工程已完工及試燈,台中市建設局今天表示,以洋紅、淺藍、冷白等色調呈現休憩、運動、親子等不同特色的園區步道勾勒夜景。
    2017/12/20 16:24
  • 鐵頭功再現?餵魚不看路...竟一頭撞斷燈桿

    真的是鐵頭功再現嗎?一群年輕人相約到雲林1家烘焙觀光工廠,在景觀池邊走動,邊灑飼料餵魚時,因為沒有注意前方,直接撞上1座燈桿,沒想到鋁壓鑄材質的燈桿,竟然被應聲撞斷,整個過程都被同行的朋友拍下來,爆笑的狀況讓所有人笑彎了腰;業者表示,這支景觀燈桿,造價約6000元,這名遊客疑似撞到燈桿的斷裂點,才會直接撞斷,但不會向客人求償。
    2017/08/13 18:43
  • 景觀燈表面溫度155度C 手一摸瞬間燙傷

    暑假到了,小朋友在家時間變長,但是您知道家中的立燈,也可能成為孩子在家中的無形殺手嗎?大陸央視記者實際測試,發現家中僅僅25瓦的小功率立燈,開了一小時候,表面溫度竟高達70度,皮膚碰觸就會瞬間灼傷。
    2015/07/30 17:40
  • 北投圖書館享譽風光 周邊設施兩光

    台北市北投溫泉區內的北投圖書館,最近剛被美國娛樂網站評選為「全球最美」的25間公立圖書館之一,圖書館位在北投公園內,鄰近居民抱怨附近許多設施失修,像鄰近溫泉溪的欄杆,卡榫早已鬆脫,遊客若依靠欄杆欣賞美景,後果難以設想;人行道旁20幾個螺旋狀排水孔,許多路人走過一腳踩空,而且因為鄰近路邊,機車輪胎容易卡住,民眾抱怨連連,就連路邊景觀燈也被踢爆根本不會亮。
    2012/04/21 13:10
  • 〈獨家〉拆WIFLY裝景觀燈 74萬人網路斷訊

    今年11月,台北市政府要舉辦花卉博展覽會,為了美化裝景觀路燈,把原本掛在中山北路2段、重慶南路舊燈桿上的WIFLY無線寬頻器全部拆下,而且從去年11月拖到現在都還沒有裝上去,嚴重影響74萬名民眾上網權利。北市府資訊處表示,在這星期五之前,一定會將WIFLY全部安裝完成。
    2010/01/07 19:00
  • 外灘不亮 台商餐廳生意慘跌3成

    上海外灘夜景,一向是遊客必遊,不過由於年前,大陸遭逢世紀最大雪災,電煤告急,上海為了響應節約用電,最近晚間都關閉外灘建築物的景觀燈,結果影響到外灘的餐廳,台商說生意至少掉了3成。
    2008/02/23 17:24
  • 城市奇景! 公園石板路滿是情話塗鴉

    你喜歡塗鴉嗎?台北市的中山二號公園,是全家大小出遊,戀人散步的好地方,不過在公園裡的石板路和玻璃金字塔,卻佈滿了情侶間的立可白留言,由於數量非常多,成了另一種奇特的城市景觀。
    2004/11/28 18:28
  • 〈獨家〉地標改省電裝置 外灘夜景照樣炫

    今年夏天,上海有好幾次因為氣溫超過35度,所以關閉外灘的景觀燈少了璀燦的燈光,總是讓遊客感到失望,因此,上海市定決定改用省電燈泡,並且將單一色調的燈泡改成具有紅、黃、藍三種不同顏色的燈泡,未來的外灘夜景可以繼續保留下來。
    2004/08/09 19:06
  • 盛夏35度 夜上海將黯然失色!

    去過上海的民眾一定都會對外灘夜景留下深刻印象,不過到了夏天,看不看得到百萬夜景,可得看老天爺的臉色。由於打造夜景的用電需求量不算小,上海市政府祭出了許多省電政策,而只要氣溫超過35度,就要關閉外灘的景觀燈。
    2004/07/08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