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日本汽車 結果共127筆

  • 陸電車威脅大!日本「2大車廠」將攜手共創市場抗敵

    就跟《日經新聞》先前爆料的內容一樣,Honda與Nissan這兩大日本汽車巨頭確定聯手組建電車聯盟!過去在燃油車時代見不到的光景,在車壇即將邁入全面電動化時代且面臨到來勢洶洶的中國自主品牌步步進逼後,本田跟日產終於決定站在一起,就電動車領域相關的軟體平台、核心部件 (應為馬達) 共同開發來發揮兩間公司優勢並降低成本,同時也會有共同採購 (應為電池) 的合作形式,來強化兩間日本車廠在電車領域中的競爭力。值得一提的是,日產執行長內田誠 (Makoto Uchida) 還透露未來三菱也有望加入,接下來應該會見到泛Toyota陣營 (包含Mazda,Subaru,Suzuki) 與Honda Nissan聯盟在電動車產品上一較高下的景象了吧?
    2024/03/19 22:38
  • 超車歐美廠!台積電熊本擴建二廠 年底動工

    如果是15萬的十倍,150萬的大紅包,光聽就很羨慕,這是台積電員工的分紅。春節前夕,台積電員工分紅曝光,平均每人分得近150萬元!另外,過年後,日本熊本廠將在2月24日開幕,並在開幕前夕,拍板年底動工,擴建熊本二廠,專家分析,將主攻車用晶片,成為日本汽車產業的重要推手。
    2024/02/07 12:55
  • 大陸電動車席捲全球 出口量已超越日本

    日本汽車工業協會(JAMA)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2023全年出口量超過日本,首次成為世界第一。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中國大陸的汽車將銷售地區擴大到了歐美撤離後的俄羅斯,還有作為進駐北美跳板的墨西哥,以及不斷轉向純電動汽車的歐洲和東南亞等全球範圍,中國大陸汽車工業協會的數據就顯示,2023年1到10月大陸的出口量同比增長58%,超過441萬輛,而同期日本增長15%,達到399萬輛,故大陸上半年出口數據已經超過日本,按照可以比較的各國數據分析,這將是2016年以來,日本首次跌出汽車出口第一的寶座。」
    2024/01/01 14:21
  • 豐田子公司「大發」 造假衝撞數據.全球停售

    日本汽車製造業對全球車市投下一顆震撼彈。豐田汽車子公司「大發工業(Daihatsu)」,因上半年數據造假接受外部調查,沒想到竟發現旗下高達64款車,與部分車款引擎都沒有經過必要的衝撞安全測試,而是以假資料蒙混過關,造假紀錄可追溯到1989年。目前大發已暫停海內外所有車款販售;不過,因大發也接受委託代工,包括豐田、馬自達等車廠都受到影響。
    2023/12/21 19:51
  • 大陸電動車市場崛起 日製造商陷苦戰

    中國大陸全力發展電動車市場,讓傳統汽車面臨巨大挑戰,根據日媒報導,因大陸市場迅速轉向電動汽車,導致日本汽車製造商陷入苦戰。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報導,大陸電動汽車需求大幅提升,許多主攻燃油引擎的日本汽車產業陷入苦戰,繼豐田7月裁減約1000名員工之後,本田也決定裁減在大陸工廠約900名的員工,三菱汽車則是選擇退出大陸汽車生產業務,此外,報導中提到,本田這次裁員的是,和中國廣州汽車集團的合資企業『廣汽本田』,廣汽本田1至10月銷量較去年同期下滑18.5%,降到約49萬輛,目前實施生產調整,決定裁撤在廣州市工廠從事組裝工作的派遣員工。」
    2023/12/05 15:11
  • Toyota買氣飆 上半年度產銷量「首度雙破500萬輛」

    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今天公布2023年4月至9月(上半年度)的全球產量達505萬8248輛,較去年同期增加12.8%,睽違四年再創同期產量新高;銷售量也寫下新紀錄達517萬2387輛。
    2023/10/30 20:30
  • 不敵電動車與本土車企!三菱汽車將撤資 停止在陸生產

    日本汽車製造商三菱公司據報將退出中國,停止在大陸生產汽車,目前正與中國合作夥伴廣州汽車集團進行協商。
    2023/09/28 17:56
  • HONDA重返F1 2026年攜手奧斯頓馬丁

    全球提倡節能減碳,F1一級方程式賽車也響應環保,推行大膽的永續計劃,修改動力規則,目標2026年全面使用100%可再生、永續使用的燃料,並在2030年前實現零碳排。而日本汽車商HONDA(本田)表示,F1的碳中和目標與品牌理念一致,大動作宣布重返F1,並以引擎提供商身份與英國車隊「奧斯頓馬丁」結盟。
    2023/05/26 19:57
  • 緊睏喔!Toyota發明「午睡座椅」 15分鐘就睡著

    Toyota又在亂點技能樹了,先前才在訓練機器人做家事,這次又帶來奇葩發明想要改善員工睡眠品質。這間日本汽車公司最近研發了一款名為TOTONE午睡座椅,並且宣稱坐在這張椅子上面睡15至30分鐘就可以獲得充分休息,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2022/11/11 19:36
  • 晶片缺乏衝擊全球車市 估全世界新車產量減少近400萬台

    疫情影響,物流塞車,讓這一兩年全球的車用晶片相當缺乏,日本汽車龍頭豐田也估計在十月份,新車產量將下修一成,本田也宣布將減產。專家分析疫情的確成了影響主因,加上新能源車的需求超乎預期,才會出現晶片荒,連帶影響整體新車市場。
    2022/10/04 22:54
  • 視為經濟危機!日本年輕人不愛考駕照 20年少650萬人

    過去在日本,取得駕照是成人的象徵,但現在的年輕人似乎對考駕照興趣缺缺。根據最新數據顯示,日本29歲以下年輕人持有駕照的人數,在20年來減少了650萬人以上。這也讓日媒擔心會造成日本汽車市場縮小、物流業鬧人才荒等問題,呼籲政府思考對策。
    2022/09/04 15:13
  • 安倍3支箭!助Toyota登世界第1 化解美日貿易戰

    日本前首相、同時也是現任國會議員的安倍晉三,在今日(7月8日)於日本奈良市幫自家政黨自民黨的候選人助選演講時,遭到前自衛隊成員襲擊遇害送醫不治,享壽67歲。這位寫下日本戰後最年輕、任期最久紀錄的的前首相,在兩度擔任首相的任期內推出了著名的安倍經濟學(Abenomics)經濟政策,可說是近年來日本汽車產業能夠蓬勃發展的關鍵因素之一,任內還成功避免了美日貿易戰的發生,就讓我們來細數安倍晉三對於日本汽車產業的影響。
    2022/07/10 14:53
  • 日家電因上海封城缺貨 無印良品40產品停售

    大陸上海因為防疫封城,導致日本家電商品嚴重缺貨,許多商家已經不接新的訂單。另外無印良品也有40多項商品,也因為斷貨而停售。日本汽車馬自達,因零件未到貨,4月開始,部分工廠就停止運轉。大陸的封城,已經嚴重影響日本經濟。
    2022/05/18 19:59
  • 全新Nissan Z GT500跑車 完勝GT-R

    日本汽車大廠Nissan於跑車領域的發展在近幾年來並沒有什麼亮眼表現,R35 GT-R在各個市場都正面臨停售命運,而下一世代的車款也還沒看到影子,Nissan Z跑車也停滯了好一段時間,終於才在去年正式發表。
    2022/04/22 11:11
  • 晶片短缺危機未解除!日本豐田宣布3月再減產

    日本汽車大廠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今天表示,受到半導體晶片短缺的影響,3月將進一步減產。數天前,豐田調降4至6月國內生產目標,下調幅度最高達20%。
    2022/03/15 21:43
  • 合作商遭駭 豐田日本境內廠房緊急停工

    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因合作廠商遭網路攻擊,零件供應系統被迫關閉,造成業務往來癱瘓,豐田最後緊急宣布,全日本所有工廠,包括子公司產線全數暫停。停工一天後,雙方架設臨時網站,豐田雖然產線重開,仍損失1.3萬輛汽車產能,這也是是豐田首次因為合作商系統出包,導致日本境內全線停工。
    2022/03/02 19:56
  • 瑞典電動飛車開賣!豐田也投入研發「飛天車」

    瑞典新創公司生產的電動飛車,正式開賣,售價255萬台幣,跟一般豪華轎車差不多,目前已經賣出150台。另外日本汽車大廠豐田,也打算進攻飛天車市場,已經指派總裁的兒子,親自督導研發計畫。
    2021/12/23 19:29
  • 豐田端車海戰術! 宣布2030前推30款電動車

    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宣布將全力搶攻電動車市場,2030年前,將一口氣推出30款電動車,豐田祭出車海戰術,要在落後的電動車市場,急起直追。另外Skoda也公布預告影片,第一款純電動車,將在明年一月亮相。
    2021/12/16 19:56
  • 日本汽車駕照雞腿換不到! 想拿照基本就要準備超過7萬台幣

    台灣的交通亂象讓不少網友歸咎於駕照取得太容易,甚至戲稱「駕照是用雞腿換來」。相比台灣,日本在過去50年的車禍死亡人數大減82%,有旅居日本的網友分享當地考照經驗,除了要拿出將近7萬台幣的考照費用外,考照時間也比台灣來得長,並且固定時間要接受駕訓課程換照。
    2021/10/07 18:51
  • Toyota社長警告日本政府 盲目地電氣化將逼豐田出走!

    全球車廠的電氣化進程除了基於環保意識外,最大的鞭策動力還是來自各國政府對於內燃機的法規限制。儘管Toyota也開始著手打造純電車款,但身為全球第二大銷量汽車集團,Toyota執行長豐田章男在日前也對日本政府放話,如果日本想要仿效歐美國家對於製造油車的禁令,將會逼走Toyota在日本的工廠,會造成很嚴重的經濟、工作機會損失。
    2021/09/23 15:37
  • 豐田宣布再減產40萬輛車 年度產量降至900萬輛

    日本汽車業龍頭豐田汽車(Toyota)今天表示,受東南亞疫情擴大影響,9月與10月將再減產40萬輛汽車;加上車用晶片缺貨等因素影響,今年度總產量將降至約900萬輛。
    2021/09/10 17:15
  • 豐田汽車社長批日政府能源政策 稱幾百萬人恐失業

    日本汽車工業協會會長、豐田汽車公司社長的豐田章男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表示,日本政府所設的有關減碳等環境保護目標,沒考慮到日本的實情,汽車業550萬人大半數可能失業。
    2021/09/10 07:39
  • Mazda推出開車專用鞋 幫助提升腳感與操控精準度

    打球的時候需要穿球鞋,跑步的時候需要穿慢跑鞋,做任何事情都有其適合的鞋子,就連開車也不例外,當然我們知道賽車選手都會穿著賽車鞋,但現在你可以擁有一款兼顧日常使用的開車專用鞋,日本汽車大廠Mazda與日本運動服裝品牌Mizuno共同合作,推出了可以代表品牌設計理念「Kodo Soul of Motion魂動」的鞋子,有著極簡的線條以及簡單的造型,就像是在Mazda車款上呈現的設計風格一樣。
    2021/07/12 14:22
  • 拚電池「在地製」 英國電動車產業找基石

    在英國今年初正式脫歐後,不少外國企業,都紛紛表示要撤出英國,以避開關稅等相關手續,日本汽車大廠日產,也是其中一間,但如今日產的布局計劃大轉彎,最新宣布,將攜手其他兩個合作夥伴,在北英格蘭,新蓋一座巨型的電池工廠,並推出新款電動跨界休旅,總投資金額,達到10億英鎊,超過370億台幣!
    2021/07/02 19:53
  • 東京車展宣告取消 130萬人次商機不敵疫情

    看著2021年上海車展熱烈開演,原訂於今年11月開幕的2021年東京車展卻早在4月就宣告取消。日前,日本自動車工業會 (日本汽車工業協會) 會長豐田章男表示,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將吸引超過百萬人次參展的東京車展將宣告取消,改以線上方式舉行,以避免人潮聚集讓疫情延燒的可能。不過,豐田章男表示,這不代表東京車展將走入歷史,日本自動車工業會仍將持續籌備再下一屆東京車展,希望能夠以更盛大的方式迎接車迷。
    2021/04/25 0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