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政治決定 結果共17筆

  • 基本工資3萬跳票!《最低工資法》拚三讀 勞團憂無助於解決低薪

    台灣每年調漲基本工資都缺乏客觀依據,導致勞資雙方各自喊價,最後淪為政治決定,因此延宕多年的《最低工資法》將在這個會期力拚三讀,行政院草案版本也將CPI物價列為「應參採指標」,希望減少爭議。不過細看草案內容,CPI似乎成了唯一指標,恐怕變相刺激通膨;在野黨的版本則是將租金年增率、就業扶養比等指標納入,希望調漲幅度能夠更貼近民眾需求,但最後就看立院如何攻防。
    2023/10/06 22:44
  • 裴洛西訪台與否 牽動拜登黨內影響力

    美國總統拜登28日晚間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通話,據陸媒報導,習近平在通話時警告拜登,不要在台灣議題上玩火自焚,這些強硬說詞,被解讀是不是在威脅美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近期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是否會訪問台灣成為敏感話題,這樣情況下,拜習兩人對話更加引起關心。有人認為大陸提出『不要玩火』是在威脅美國,與其說威脅,不如說大陸需要依靠這樣平台對話機會,強硬地表達自己立場。大陸出招的關鍵不在美國是否會直接回應,而在『必須出招』,政治方面大陸不管對內對外都得傳遞這樣訊號,來穩固自己立場,這可說是個政治嗆聲動作。美國的回應得看關鍵接下來2天,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美國時間周五會搭專機前往亞州訪問,目前台灣仍然是暫定行程,是否前往就考驗裴洛西政治決定。」
    2022/07/29 16:39
  • 陳時中確定戰北市 蔣萬安:個人決定別影響防疫

    民進黨選對會今天建議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說,陳時中個人政治決定絕不能影響防疫,並該說清楚工作如何調整,且去年的防疫成績不該成為參選墊腳石。
    2022/07/10 19:42
  • 打破沈默!法潛艦承包商批澳洲毀約 將「精算」成本求償

    澳洲單方面終止與法國的百億美金潛艦交易不只讓法國政府氣到不行,國防部承包商「法國海軍船舶集團」(Naval Group)22日也打破沈默,怒批澳洲決定與英國和美國的「AUKUS」安全夥伴協議取代與法國的合約純粹是「政治決定」,而不是基於國防因素。將向澳洲政府求償,且預計在這幾週就會把精算後的「帳單」寄過去,要求澳方償還成本。
    2021/09/24 13:14
  • 足球不只是足球! 德國球迷聲援LGBT舉「彩虹旗」鬧場

    匈牙利國會在上週,通過禁止向未成年宣傳LGBT相關內容的法案。沒想到這個政治決定,卻意外影響到歐洲盃足球賽!原來德國和匈牙利比賽,就在慕尼黑的安聯球場舉行。大批德國球迷,不僅攜帶彩虹旗聲援同志,甚至有人在匈牙利隊賽前唱國歌時,闖入球場抗議。
    2021/06/24 13:57
  • WHA連5年拒台 拜登難堪?翁履中:陸掌握非洲話語權

    世界衛生組織(WHO)即將在本月24日召開世界衛生大會(WHA),即便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美國都支持台灣參與,但台灣仍未獲邀;美國《華爾街日報》在當地時間本月10日的社論中表示,台灣能否出席WHA對拜登政府來說是首次重大考驗,若台灣無法參與,「這是全球健康衛生系統的一大損失,也會讓拜登政府很難堪」。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WHA未發台邀請函明顯是『政治決定』;WHO共194國使用簡單多數決定,台灣要加入WHA只能寄望中國大陸不要阻撓,或『真正的』取得98票支持。」 另外,翁履中補充「即便歐美喊話挺台,但中國大陸近幾年積極建立與開發中國家的友好關係,在一國一張票體制下,南亞和非洲國家幫助大陸在國際組織上取得大量話語權。」
    2021/05/11 15:00
  • 是否期待被特赦? 陳水扁:尊重總統決定沒有埋怨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指出,是否被特赦是政治考量,尊重總統的政治決定,沒有任何埋怨;他也表態基於是民進黨黨員等因素,會投票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
    2019/12/03 13:22
  • 來台投案被拒 港媒:陳同佳出獄成「自由人」無法管

    香港籍男子陳同佳,去年2月和女友潘曉穎一同來台共度情人節,沒想到卻將女友殺害,目前人在香港坐牢的他,預計23日將出獄。原本有消息傳出,陳同佳出獄後有意到台灣自首接受審判,但不希望被判死刑。只是目前台灣方面,移民署採取入境管制,拒絕陳同佳入境台灣。但現在有港媒指出,陳同佳出獄後就是個自由人,根本無法管他做什麼。
    2019/10/21 18:07
  • 槍決沒報告總統「誰也不相信」 扁諷:小英生日萬萬歲

    法務部昨(31日)執行死囚李宏基槍決,當天恰好是總統蔡英文生日,也是她上任後首度有死囚被槍決。雖然法務部強調相關決定和政治無關,但前總統陳水扁今(1日)仍在臉書狠酸,若說法務部沒先向總統報告和做政治決定「任誰也不會相信」,並嘲諷「8月31日是蔡英文總統62歲壽誕,恭祝總統生日快樂!」
    2018/09/01 19:26
  • 獵雷艦是否放棄? 總統請海軍專業評估

    獵雷艦案延燒,要放棄獵雷艦升級現有軍艦還是找其它船廠承接,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這是一個專業決定,不會是政治決定,會請海軍秉持專業評估後再決定。
    2017/11/02 14:06
  • 【環視國光石化】選前壓力!馬政治決定斷國光 藍綠推責

    總統大選壓力逼近,環保團體誓死捍衛「國光石化彰化濕地和濱臨絕種的白海豚」,馬總統最終做出政治決定,不支持國光石化在彰化設廠,但這個重大開發案歷經兩朝政府、虛耗近7年,已砸下5億多的國光石化案,如今突然叫停的仍止不了經濟難題。今天的「環視國光石化」系列專題,為您深入探討藍綠陣營,特別是檯面上幾位總統級戰將,不能規避的政治責任。
    2011/04/27 19:37
  • 【環視國光石化】地貧人外流像廢墟 大城鄉怒:要工作

    引發高度關注的國光石化,馬總統確定不會支持,但爭議沒有因此平息。在預定地大城鄉,居民原本期待國光石化開發案帶動地方經濟發展,現在馬總統已經做出政治決定,當地居民失望又憤怒,但他們也希望,即使工廠不蓋了,政府能不能再拿出其他方案,活絡地方經濟。TVBS從今天開始推出「環視國光石化」專題,為您從不同角度觀察國光石化在彰化沿海的開發案。
    2011/04/25 19:42
  • 關中:過去領18% 大多窮苦公務員

    18%政策爭議,馬總統指示修法要「排富」,不過關中接受廣播專訪回嗆,說這根本是「政治決定」,還說絕大多數領18%的都是窮苦公務員,政府基於信賴保護原則照顧他們,有什麼不對?不過府院黨已經修定新18%版本,強調領月退的政務官優存額度,「必須設上限」。
    2011/01/14 12:47
  • 馬指示修18% 關中:政治性決定!

    18%政策大轉彎,馬總統才剛指示修法,解決公務人員18%爭議,要逆轉基層百姓的負面觀感;但考試院長關中隨後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卻為公務人員抱不平,關中說這根本是政治決定,身為政府機關負責的單位,也只能儘量配合,話裡似乎對馬總統親下指導棋,很有意見。
    2011/01/13 23:14
  • 〈獨家〉產創遭封殺 王振堂:政治不該決定經濟

    立法院會期最後一天,工商界期待的「產創條例」闖關失敗!不只工、商總會急得跳腳,就連宏�董事長王振堂,也以電腦公會理事長身分,出面喊叫!他說過去有5、6個國家遊說他把宏�遷出,條件跟「產創條例」一比,其實差不多,而台灣還有很多優勢,更能吸引國外大廠,但對於產創條例被封殺,他也無奈地說,執政黨說什麼經濟優先,結果只是口號,真的不應該用政治決定經濟!
    2010/01/13 00:30
  • 不滿審判! 扁當庭解除委任律師

    前總統陳水扁在禁食後首度出庭,就與審判長蔡守訓擦出濃濃火藥味,當庭嗆法官「羈押就是政治決定」,而且也正式解除3位律師的委任,並且放棄傳喚所有證人;蔡守訓立刻指定公設辨護人到庭,但陳前總統也回嗆說,絕不會和公設辨護人會面及說話,不必浪費時間,不過依法,就算陳前總統不和公設辯護人溝通,辯護人還是可以傳喚證人,為陳水扁辯護。
    2009/05/21 10:02
  • 〈獨家〉面對免職 郭冠英:這是政治決定

    前新聞局駐加拿大多倫多秘書郭冠英昨天被免職,他在加拿大多倫多接受TVBS訪問時表示,這是一個政治決定,他對新聞局的長官沒有任何怨言,不過他也會很快回到台灣,為自己討回一個公道,請看記者范琪斐來自多倫多的報導。
    2009/03/24 0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