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改革派 結果共53筆

  • 瓜地馬拉總統大選決選 阿雷瓦洛得票領先

    台灣友邦瓜地馬拉總統大選,決選投票20日登場,由改革派候選人阿雷瓦洛,對決前第一夫人托瑞斯。
    2023/08/21 14:19
  • 皮塔總理夢碎 泰8黨聯盟另推人選

    泰國改革派領導人、前進黨黨魁皮塔19日角逐總理之路告終,儘管他在5月份的大選中贏得最多選票,但泰國憲法法庭卻因受理媒體持股案,下令皮塔暫時停職到裁決出爐,此外之後又遭國會否決無法被提名參選總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表示,「泰國保守派、軍方是最大的阻礙,根據泰國憲法規定,參議院的250席,過去這段時間因為都是由軍方指派,加上皮塔所得到的票數只有10幾票,所以皮塔在連續兩輪的總理投票都沒有辦法通過,而儘管一般的泰國民眾都認為泰國需要改革,且需要完全改變軍方主導政局的情況,可是整個政體或政治體制的僵局,讓皮塔想要挑戰成為泰國總理是完全無望,接下來泰國有沒有辦法找到一個平民的領袖,不只可以獲得人民支持,還能讓軍方不這麼排斥,目前看來,在野聯盟為泰黨推出的房地產大亨賽塔,機會比較大一點。」
    2023/07/20 15:11
  • 皮塔爭取泰總理大位夢碎 恐將面臨牢獄之災

    泰國改革派領導人、前進黨黨魁皮塔19日總理夢碎,他先遭泰國憲法法庭暫停眾議員資格,之後又遭國會否決無法被提名參選總理。
    2023/07/20 15:05
  • 未來3年不排除主動提併新光金? 台新金:看情勢發展

    新光金董事改選,改革派搶下經營權,讓市場對台新金與新光金合併可能性再起討論聲浪。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強調不會放棄任何好機會,若可讓台新金繼續成長茁壯,都會努力研究,但並非指涉特定金融機構。
    2023/06/16 12:45
  • 台新、新光「金金併」?吳東亮首回應:有興趣會看一看

    新光金股東會日前落幕,由改革派陣營拿下經營權,並推派具台新色彩的陳淮舟出任董事長,外界關注新光金與台新金合併議題。台新金股東會今(16)日登場,董事長吳東亮被問到未來與新光金合作的可能,他表示會尊重股東權益,有興趣的案子都會看一看,採開放態度。
    2023/06/16 11:29
  • 台新金合併新光金? 吳東亮:任何案子有興趣會看一看

    新光金董事改選,改革派搶下經營權,並推派前台新金總經理陳淮舟擔任新光金董事長,引起市場「雙新併」預期。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今天首度表態,在顧及股東權益和金管會法規下,將來是否有機會不曉得,「有任何案子,有興趣會看一看」。
    2023/06/16 10:50
  • 談新光金變天 黃天牧:不希望看到增資成為對弈籌碼

    新光金9日股東常會舉行董事改選,改革派取得2/3席次,經營權變天,引起外界高度矚目。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金管會不希望看到改革僅是競爭話術,也不希望看到增資成為對弈籌碼。
    2023/06/15 17:27
  • 新光金變天!吳家痛失60年經營權 改革派扳倒吳東進

    新光金(2888)今(9)日舉行股東會,會中進行董事改選,結果在下午3時左右揭曉,應選15席董事,由洪士琪為首的改革派陣營拿下10席,獲3分之2席次,以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為首的公司派僅拿下5席,經營權正式變天,也代表未來新光金與台新金(2887)合併,有望出現新契機。
    2023/06/09 15:57
  • 傳伊朗73歲異議記者獲釋 獄中聲援頭巾革命抗議

    伊朗改革派報紙「東方報」(Shargh)今天報導,伊朗73歲異議新聞記者薩米米(Keyvan Samimi)已獲釋。薩米米因被控密謀不利國家安全於2020年12月被捕。
    2023/01/02 10:35
  • 未入選中央委員 「改革派」人行行長易綱將被撤換

    隨著中共20大閉幕,黨中央委員名單也對外公佈,相關人員變動和未來政府各重要職缺更換,也掀起外界熱烈議論。除了涉台、港澳事務系統會有大的人事變動,掌管重要金融與財金政策的人民銀行,被視為改革派一員的現任行長易綱,《路透》(Reuters)報導指出,他因為未入選20大中央委員、連候補中央委員都不是,勢必將在明年(2024)三月前退休卸任,讓改革派又少一名關鍵決策人物。
    2022/10/23 16:26
  • 中共二十大在即 傳黨內改革派發起「新三反運動」阻習皇帝夢

    中國共產黨將於16日召開二十大會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尋求史無前例的第三個總書記任期,挑戰其執政能力和領導地位的呼聲也層出不窮。《美國之音》報導,在日前剛落幕的第19屆七中全會前夕,傳出黨內改革派發起反核酸、反封鎖、反倒退的「新三反運動」,海外民運人士也寫了一封呼籲中共黨代會全體代表罷免、審判習近平的公開信,欲阻止他實現自己的「皇帝夢。」
    2022/10/11 12:29
  • 泰「皇室改革」遭判違憲 上百民眾上街抗議!施漢:未來恐越演越烈

    去年泰國民眾發起「皇室改革」示威抗議,近日泰國憲法法院裁定,三名學運領袖提出的改革訴求違憲,並要求停止一切試圖推翻君主立憲制的活動。泰國獨立記者施漢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過去在泰國,禁止在公共場合討論皇室八卦或負面消息,因此三位領袖公開批評皇室、要求改革的行徑,當時也引起社會震驚,進而演變成『保皇派』及『民主改革派』之間的鬥爭。」 這次法院裁定三位領袖的訴求違憲,激起群眾憤怒,引發上百名抗議人士無懼判決,周末再次走上街頭,而當時人在現場的施漢觀察「部分抗議人士在與警察推擠中受傷,甚至遭警方橡膠子彈攻擊,但群眾並未撤退,仍堅持趕往德國大使館遞交請願書。」施漢補充「目前抗議人士及政府看似都不願進行對話、妥協,此抗爭未來恐怕越演越烈。」
    2021/11/15 15:37
  • 太陽花後的國民黨面臨兩難?其實當年早有分歧!

    2014年發生太陽花學運,此後不僅兩岸關係走下坡,甚至國民黨也面臨取捨或維持「九二共識」的兩難,以至於在2020年有保守派與改革派的爭辯。回顧這段歷史,其實可以發現不少玄機!資深媒體人曾建華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指出,國民黨的內部分歧早在太陽花當年就已經出現,最關鍵的就是馬英九與王金平對這個事件的態度截然不同。馬當時認為「太陽花讓台灣錯失良機」,王則認為「太陽花讓台灣民主更進步」,此後黨內分歧逐漸擴大,這大概是當時始料未及的。
    2020/09/16 18:04
  • 江要棄九二共識? 馬英九:呵!他說是草案

    國民黨因為九二共識形成了改革派和保守派論戰,江啟臣在黨改委員會中的兩岸論述發言,引發前主席不滿,被質疑是要拋棄九二共識,馬英九也表達意見,江啟臣為此特別找他討論。
    2020/06/24 19:44
  • 國民黨組改開會爆衝突 黃敬平開直播拍桌退席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組織改革組今天開會,支持黨員直選的改革委員黃敬平突然在會中開起直播,遭會議主席制止,但黃敬平因與部分委員意見不同,批對方為反改革派,更拍桌、飆粗口、摔椅子,憤而退席。
    2020/05/13 15:32
  • 改革派選舉大勝!愛沙尼亞首位女總理

     愛沙尼亞可能出現史上第一位女總理,金髮大眼,笑容燦爛,她的名字叫卡拉斯,可不只是有張美麗的臉蛋,領軍革命黨,在剛剛結束的國會選舉中,拿下34個席次,打敗現任總理,接下來如何成組成聯合政府,是她的第一個挑戰。而這一次選舉,也顯示出歐洲極右派浪潮有增無減,「愛沙尼亞保守人民黨」席次是上次的兩倍多,躍升國會第三大黨;反移民反歐盟的一方,獲得更多的發言權,令許多人憂慮。另一個值得觀察的,就是在這個四分之一人口用網路投票的波羅的海小國中,如何抵抗來自俄羅斯駭客威脅,保護投票系統並打擊假新聞,愛沙尼亞政府的作法值得借鏡。
    2019/03/04 20:11
  • 爭綠黨揆!游盈隆高歌 批綠「鴕鳥主義」

    民進黨的黨主席之爭出現兩名競爭者,頻頻被質疑是為了保總統連任才出征黨魁的卓榮泰,今天上廣播節目駁斥保皇派的說法,他強調民進黨沒有讓總統「優先連任」這個黨章,對手游盈隆也火力全開,批評民進黨是鴕鳥主義,總統蔡英文是地下黨主席。
    2018/12/19 18:05
  • 大馬改革派領袖安華獲全面特赦 自醫院走出

    馬來西亞遭到監禁的領導人安華(Anwar Ibrahim)今天獲得全面特赦,從他在吉隆坡接受治療的醫院走出。
    2018/05/16 12:43
  • 安華獲釋在即 大馬特赦局16日討論

    馬來西亞國家皇宮與人民公正黨(PKR)表示,位於首都吉隆坡的特赦局明天將開會,討論釋放改革派領袖安華(AnwarIbrahim)。
    2018/05/15 14:19
  • 改革惹民怨 6成法國選民對馬克洪不滿

    在野心勃勃的法國改革派總統馬克洪就職將屆一週年的現在,國內罷工及抗議活動日益增多,而今天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對這位年輕領導人不滿的選民高達60%。
    2018/04/19 09:48
  • 宣揚改革 馬克洪:法回到歐洲經濟核心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在瑞士達佛斯世界經濟論壇告訴全世界企業菁英人士,法國在他改革派政府的帶領下,已回到歐洲經濟強國地位。
    2018/01/25 13:40
  • 伊朗改革派譴責暴力 指控美挺示威者

    伊朗改革派政治人物今天譴責近日來撼動伊朗的暴力事件,並指控美國煽動動亂,同時也呼籲政府處理人民對經濟困頓的不滿。
    2018/01/03 11:18
  • 沙國國王廢姪立子 新王儲薩爾曼掌大權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上禮拜突然發布新命令,廢除姪子「納伊夫」王子王儲的身分,改立自己的兒子,31歲的「薩爾曼」為新王儲。前後任王儲的立場很不一樣,新上任的薩爾曼對西方文化不排斥,會玩電動、上臉書、屬於激進改革派,未來沙國會走出什麼不一樣的路,外界都在等著看。
    2017/06/26 22:00
  • 南韓的改革派 文在寅從「倒朴」累積能量

    在南韓政壇,文在寅一直被視為改革派。其實文在寅從大學時,就領導學生反對南韓的維新憲法而入獄;在世越號船難和倒朴晚會中,他更持續累積政治能量,為當總統做足準備。
    2017/05/09 21:55
  • 南韓大選倒數 TVBS最新選情分析報導

    來關心南韓總統大選,儘管封關前民調,顯示代表改革派的文在寅民調遙遙領先,不過,由於保守派出現了棄保效應,代表執政黨出馬的洪准杓,有沒有可能逆轉選情,而承諾要改善讓年輕人失業狀況的安哲秀,還是吸引了不少支持者。
    2017/05/08 14: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