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國王廢姪立子 新王儲薩爾曼掌大權


發佈時間:2017/06/26 22: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上禮拜突然發布新命令,廢除姪子「納伊夫」王子王儲的身分,改立自己的兒子,31歲的「薩爾曼」為新王儲。前後任王儲的立場很不一樣,新上任的薩爾曼對西方文化不排斥,會玩電動、上臉書、屬於激進改革派,未來沙國會走出什麼不一樣的路,外界都在等著看。


 

代表沙烏地阿拉伯,跟前法國總統奧朗德碰面的,是他,與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開會談事情的,也是他。

美國總統川普:「非常好的人,我們希望如此!」

他是沙烏地阿拉伯的新王儲,今年才31歲的賓薩爾曼!
 

記者:「他是薩爾曼國王,31歲最年輕的兒子,取代他的哥哥(堂兄),成為新王儲。」

沙國在宣布換王儲一事後,發布了前後任王儲在鏡頭前相見歡的畫面,新王儲薩爾曼一見到堂哥,馬上親吻他的手向他跪下。

沙國前王儲納伊夫王子:「我很滿足,我可以休息了,願上帝與你同在,因為你現在身負重責大任,祝你好運,祝你好運。」

57歲的前任王儲納伊夫王子,是老國王的姪子,除了擔任王儲,也是內政部長,掌管安全情報部門,在反恐跟國防安全上表現傑出。

旁白:「在過去18年他(前王儲納伊夫王子),從內政部長助手被拔擢到沙國政府最高層級,他因成功打擊恐怖主義獲得賞識,薩爾曼國王在2015年立他為王儲,但現在他所有職位都被王室命令拔除。」

但在國內的政治與經濟改革上,納伊夫王子不願做太多妥協,且跟鄰居也處不太好。

政治分析學家Bishara:「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來說,他們會把此事(換新王儲)視為好事,因為很明顯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掌握實權的統治者跟先前的王儲,關係沒有處得很好。」
 

新王儲薩爾曼是國王最小的兒子,2015年成為副王儲,並身兼國防部長跟國家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集大權一身,還因此有了個綽號。

彭博記者菲利浦斯:「他(新王儲)的綽號叫做『什麼都要管』先生,這表示他掌控了沙國所有東西!」

旁白:「從現在仍在進行的葉門戰爭,到經濟改革,要打破沙國太偏向出口石油為重心的商業模式。」

年長、屬於守成派的納伊夫王子,對上年輕積極改革的薩爾曼王子,很明顯的,國王扶植自己兒子的意圖非常明顯!

政治分析學家Bishara:「特別是國王認為,是時候該留點什麼給後人,他認為他的兒子,年紀較小的這位,比他的姪子更適合。」
 

薩爾曼的王子形象跟其他人不太一樣,生活較西化,喜歡用蘋果產品,不菸不酒,跟妻妾成群的王子們不同,只娶了一個老婆。

沙國學生:「我們很高興,年輕新血可以來領導政府,帶領國家到一個新時代,他做正確的事,我們會與他同在,不管是難的還是簡單的,我們都追隨他,這些明智且正確的決!」

在沙國年輕人眼中,薩爾曼王儲代表的是改革開放,可以一掃王室作風老派的形象。

政治分析學家Bishara:「一方面認為他年輕,屬於自由開放派,勤勞、辛勤工作,會想要把事情做好,但另一方面也有人認為,他不只有野心,但也許野心過了頭,他有可能太過急促且極度沒有經驗。」

但薩爾曼王儲主張介入葉門內戰,反而讓自己人死傷慘重,讓沙國陷入更大的危機,強勢的鷹派作風,也讓外界擔心,一旦他當上國王,恐怕會增添阿拉伯世界的不穩定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沙烏地阿拉伯#薩爾曼#納伊夫#王儲#改革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527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