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攔砂壩 結果共30筆

  • 快訊/台東知本溪2釣客落水!1人失蹤 警消地毯式搜尋中

    台東知名景點「知本溪」經傳釣客落水失蹤意外,今日(17)日上午2名男子相約到此釣魚,沒想到在溯溪途中疑似失足滑倒,導致2人被溪水沖走,其中一名吳姓男子自行游上岸,但另名53歲楊姓男子目前仍下落不明。警消人員獲報到場,以地毯式搜尋,分別在攔砂壩下游深潭下水搜索,以及沿溪流往下游方向搜尋,並派駐怪手到場擋水,以利搜救搜索,目前相關單位仍在現場持續搜尋中。
    2023/09/17 17:09
  • 搜救Day2領隊泛舟失蹤 迴游區未尋獲

    南勢溪泛舟失蹤搜救,進入第二天!現場搜救人員說,落水區域周遭,高低落差20米,他們研判,人可能被沖往攔砂壩,不過,由於昨晚雷雨,溪水不僅暴漲還變得更混濁,增加救援困難,專家說,獨木舟就怕翻覆上下顛倒,沒有安全帶設計,方便逃生,急流中的石頭旁大都有漩渦,如果吸力太大,就會把人困住。
    2023/06/05 19:48
  • 我要救女兒!父不會游泳 跳深潭不幸溺斃

    為了救女兒,奮不顧身跳下水,卻發生意外!花蓮知名的玩水景點,砂婆礑溪昨天(19日)再次發生溺水事件,從桃園帶著一家大小到東部玩的張姓男子,當時聽到11歲和8歲的女兒呼救,因為她們一個不小心游到比較深的地方,他二話不說跳下去救人,但幸運把女兒救上岸了,自己卻不幸溺水,緊急搶救仍回天乏術。
    2022/07/20 13:32
  • 天熱好友揪玩水 15歲少年基隆溺水命危

    基隆周日接連發生兩起溺水意外,一名男子酒後在基隆港邊散步,不慎失足墜港,還好當時有人目擊,緊急救援成功,另外還有七名少年,結伴前往淨水廠攔砂壩玩水,其中一名15歲少年溺水,一度失去心跳呼吸,送醫搶救後恢復心跳,但還沒有脫離險境!
    2022/07/10 20:23
  • 快訊/15歲少年基隆攔砂壩溺水 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中

    又傳溺水意外!基隆一名15歲王姓少年,今(10)日下午4時許在暖暖淨水廠攔砂壩附近不慎溺水,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緊急將人拉出水面,但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目前正在醫院搶救中,詳細事故原因仍待釐清。
    2022/07/10 17:36
  • 石公潭警告「禁止游泳」 民眾無視照玩水

    炎炎夏日,很多民眾都會玩水消暑,像是位在基隆七堵的石公潭就湧現人潮,但其實入口處就有設告示牌,警告不可以戲水,這邊是攔砂壩形成的水域,全長約150公尺,水深最深超過2公尺,加上夏天水面水下溫度有落差,一不小心就會腳抽筋,消防人員也說,每年夏天石公潭都會發生溺水意外,但告示牌只有警告作用,無法開罰,只能請民眾自己小心安全。
    2022/07/07 12:22
  • 花蓮男清晨「闖砂婆礑溪違規垂釣」 停放外頭機車露餡

    雖然微解封,但有些地方還是持續關閉中!花蓮員警14日清晨6點巡邏發現,有一台機車停在秀林砂婆礑溪的禁止進入區域,馬上涉水、拉繩索爬上攔砂壩,果真找到一名正在悠哉垂釣的54歲陳姓男子,而且還沒戴口罩!
    2021/07/16 11:25
  • 南港溪攔沙壩驚見浮屍 疑男釣客失足落水

    南投南港溪的攔砂壩旁,有民眾發現一具男性浮屍,警方調查男子身上沒有明顯外傷,初步推測,男子可能是因為釣魚失足落水,才發生意外,詳細死因還要等檢察官襄驗後才能釐清。
    2019/10/06 20:30
  • 一下毛毛雨、又颳強風大雨! 利奇馬難捉摸

    利奇馬尚未遠離台灣,苗栗泰安鄉,因為突然降下大雨,洪水蓋住攔砂壩,臨時在上午9點58分,宣布十點後停班停課,也是唯一臨時公告的縣市,可見颱風難捉摸,尤其放颱風假的北北基,也是一下毛毛雨,還以為假放的心虛,卻又突然風雨增強。
    2019/08/09 13:47
  • 鐵砧山北側崩塌嚴重 攔砂壩工程將動工

    台中大甲鐵砧山北側崩塌嚴重,居民憂心豪雨來時恐釀災情,林務局編列預算,坡面攔砂壩工程預計4月發包,5月動工,工期約120天,將逐年編列預算施作其他崩塌點。
    2018/03/12 16:58
  • 知本溪首座可拆式攔砂壩 調節土砂又保育

    台東知本溪上游崩坍嚴重,大量土砂威脅下游,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在知本段設置活動式鋼管「攔砂壩」,可調節土砂流量,還可供魚類回溯。
    2018/01/02 16:34
  • 野溪成險地!近5尺攔沙壩跳水 拿命試膽量

    天氣熱,山林野溪成了熱門消暑去處,南投水里一處野溪,天天吸引遊客烤肉玩水,但一座攔砂壩形成將近5公尺高的台階卻成了年輕人試膽量的地方,不少人從上面跳水,2層樓的高度看起來非常危險,不過現場一大堆大人卻沒有任何人勸說阻擋。
    2015/06/17 17:21
  • 奇觀!瀑布水池搭塑膠鐵椅 形成特殊景象

    南投埔里麒麟國小附近的一處露營地,攔砂壩搭配自然溪水變成瀑布水池,民眾可以在這裡泡腳,或是站在瀑布底下按摩,特別的是,旁邊竟然還擺了二排塑膠鐵椅子,形成非常特殊的景象,負責露營地的業者說,這裡的山泉水平均溫度都在20度左右,每到週末都吸引很多人,成了民眾的消暑祕境。
    2015/06/13 14:06
  • 梅雨來就垮 450萬滯洪池如豆腐渣

    台中市府花450萬,在龍井區竹坑里的攔砂壩,做了三個滯洪池,結果完工只有短短半年,就因為這一波梅雨季雨勢,其中一座滯洪池被沖毀,民代痛批,根本是豆腐渣工程。
    2014/05/30 13:17
  • 〈獨家〉糗!公廁性別符號顛倒 遊客誤闖尷尬

    南投水里一處攔砂壩,最近因為豪大雨,出現難得一見的瀑布景觀,吸引許多遊客戲水,但地主在攔砂壩旁邊設立的廁所,卻因為男廁所搭配女生的性別符號,女廁所卻又搭成了男生性別符號,害得急著上廁所的遊客「誤闖」,常常會害羞地衝出來。
    2012/08/15 18:43
  • 3公尺高攔砂壩跳水 15歲少年溺斃

    新北市一名15歲謝姓國三生,上午和10多名同學相約到新店紅河谷玩水,一時興起,竟然爬到3公尺高的攔砂壩,往溪水跳,落水時疑似撞到暗石,沉入水底,警消獲報後,趕緊將溺水的少年送醫,最後還是宣告不治。
    2012/05/13 11:22
  • 大雨來、溪水漲!砂石車困住 2怪手淹沒

    連日大雨,造成南投信義鄉山區野溪暴漲,大量黃色泥流,衝下攔砂壩,原本有8輛砂石車和3台大型怪手,進行疏濬工程,緊急逃生過程中,有一輛砂石車困在沙堆裡,差點被衝走。幸好,20日下午雨勢逐漸減緩,一度封閉的台21線塔塔加路段,也已經搶修完畢,開放通行。
    2011/07/20 11:53
  • 2高三女牽手戲水 國中同窗雙溺斃

    台中太平兩位高三女學生,5日下午,和國中同學相約出遊,一共9人,到草湖溪上游戲水,但兩位女學生都不會游泳,手牽手,走到攔砂壩下方一座水潭,疑似踩空,一起掉到水裡,雙雙溺斃。
    2011/06/05 23:12
  • 溯溪團受困 救人教練傷重不治

    昨天下午,花蓮沙婆礑溪,因為豪大雨的關係,溪水暴漲,有100多名溯溪遊客受困,其中有2名遊客,不慎跌入水中,一名就讀花蓮大漢技術學院的莊姓溯溪教練,為了救人,不小心從兩層樓高的攔砂壩摔落,頭部受到嚴重撞擊,救難人員緊急將他送醫,但由於傷勢嚴重,宣告不治。
    2010/10/17 09:34
  • 辛樂克颱/ 〈獨家〉廬山慘!堰塞湖肇禍? TVBS上游直擊

    廬山溫泉區遭到颱風重創,TVBS記者獨家深入塔羅灣溪上游,當地沿岸居民表示,當天溪水暴漲前,他曾看到屋子前面,河床將近半小時都是乾涸的狀態,居民研判可能是上游淤積太多泥沙阻塞攔砂壩,水出不來就像形成一個堰塞湖,下游才會一時沒有水,但大水終究還是潰堤,重創下游地區。
    2008/09/22 18:36
  • 辛樂克颱/時潮村泡水 娃車找不到路接小孩

    辛樂克颱風重創宜蘭,頭城金面溪一帶出現土石流,道路斷成好幾截,攔砂壩也被完全堵死;而時潮村更是一片汪洋,菜農抱怨辛苦的成果現在全部被淹死,宜蘭縣今天還恢復上課,可是接送小朋友的娃娃車,只能在村外繞來繞去,因為道路已經泡在水裡,不見了。
    2008/09/15 13:42
  • 攔砂壩像豆腐 垮塌露出少許鋼筋

    鳳凰颱風走了2個禮拜,卻吹出許多工程弊案,其中在花蓮壽豐鄉荖溪的平和淨水場攔砂壩,即使這次颱風並沒有帶給花蓮多大雨量,但攔砂壩卻被沖垮,禁不起小溪流的衝擊,攔砂壩碎裂的像豆腐,水泥裡除了有幾根鋼筋,居然還混雜樹枝和其他雜物,被立委抨擊是偷工減料,官商勾結。
    2008/08/07 17:30
  • 生態奇觀! 萬尾魚攀岩逆向返鄉

    台東知本溪是日本禿頭鯊的棲息地,每年夏天,禿頭鯊魚苗都會從出海口,溯溪而上回到出生地,不過日前的豪大雨讓溪水暴漲,加上溪裡設置的攔砂壩,讓這些魚苗回家的路困難重重;但成千上萬尾的小魚,竟然彼此相疊,從旁邊的岩壁爬回去,讓人見識到生物驚人的求生能力。
    2008/07/09 17:18
  • 國家就是我家 2賊鋸堤防鋼筋賣

    新竹警方抓到2名竊賊,專門偷鋸堤防跟攔砂壩裸露出來的鋼筋,不過這2名竊賊不知道這些全屬於國有財產,佔為己有拿去變賣,由於1公斤的鋼筋可以賣10元,光是今天他們鋸下來的量就可以賣出4千元,比他們做板模賺2千元還好賺。
    2007/12/12 00:26
  • 快颱韋帕/石門攔砂壩被沖壞 濁度高無影響

    石門水庫上游的巴陵攔砂壩,因為韋帕颱風帶來豪雨而被沖壞,整座全長80公尺的攔砂壩,就沖壞了60公尺,不過水庫人員表示,下游還有2個攔砂壩,雖然濁度會提高,但對水庫整體系統沒有太大影響,所以民眾不用擔心。
    2007/09/20 0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