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下毛毛雨、又颳強風大雨! 利奇馬難捉摸


發佈時間:2019/08/09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13:47

利奇馬尚未遠離台灣,苗栗泰安鄉,因為突然降下大雨,洪水蓋住攔砂壩,臨時在上午9點58分,宣布十點後停班停課,也是唯一臨時公告的縣市,可見颱風難捉摸,尤其放颱風假的北北基,也是一下毛毛雨,還以為假放的心虛,卻又突然風雨增強。

圖/TVBS

 
攔沙壩,都被洪水蓋住,河流也因為突然來的大雨,變得湍急,發現不對勁,苗栗泰安鄉,緊急在9點58分發布,從10點開始停班停課,這也是唯一臨時公布縣市鄉鎮,可見利奇馬即便轉弱,還是讓人難捉摸

泰安鄉公所秘書陳信達:「我們在九點的時候觀測,現在前後山的雨勢越來越大,因為我們有考量到通行安全。」

圖/TVBS

逆風而行,民眾盡力壓低傘面,上午七點左右,新北市新店周遭,利奇馬帶來強風和陣雨,不過八點後,颱風又暫時無感。
 

記者畢倩涵:「北北基在九日是宣布停班停課,不過記者人在內科,可以看到是下一點零星的毛毛雨,風勢也沒有想像中來得大。」

記者說完不到十分鐘,突然台北內湖風雨增強,颱風天的感覺更明顯了。

京站百貨外頭,民眾撐傘跑步,很狼狽,甚至下坡處出現小溪流,利奇馬讓北部,一下大雨一下無風無雨,就因為利奇馬變化大,網友一度提到,台北毛毛雨,假放的有點心虛,另一邊沒放假的彰化,卻頻頻颳強風,台中甚至出太陽。

台中沙鹿火車站前的店家跟攤販:「其實都有照常營業的,因為台中沒有放到颱風假,還是得上班上課,風雨沒有造成太大影響。」

台中沒放假,上班上課一切正常,轉到高雄,也出現零星降雨。

記者黃筱淇:「在85大樓先前只要有颱風,通常會有風切的效果,而在上午風力大概只有三級,另外在高雄市區上午九點多也沒有出現明顯雨勢。」

圖/TVBS

 
利奇馬尚未遠離,尤其北台灣還是籠罩在暴風圈,性情捉摸不定,也讓全台民眾只能被動配合防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利奇馬颱風襲台

#利奇馬#防颱#暴風圈#風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9

0.1272

0.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