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握筆 結果共20筆

  • 工安意外致右手僅剩拇指 移植腳趾術後可握筆寫字

    高雄鄭姓男子日前因工安意外導致右手只剩下拇指,1年多後在博田國際醫院在將自己的腳趾移植為手指,術後2個月已可寫出工整漂亮的字,也能回到工作崗位操作大型機具。
    2021/11/24 17:44
  • 阿信手握筆暴紅 網友團購遭爆挪款私用

    天團五月天主唱阿信人氣相當旺,日前在臉書PO手繪圖,結果手上拿的筆引發搶購,現在爆出有團購主,收了錢但遲遲沒有出貨,發文解釋是因為資金調度出問題,引發買家們不滿。
    2019/10/06 20:55
  • 消基會抽驗! 「握筆器、筆袋」塑化劑超標百倍

    學生用的文具驚傳含有塑化劑!消基會調查採樣市售文具,發現部分自動鉛筆、原子筆塑化劑含量超標,最誇張的握筆器竟然超標了400倍,孩童長期接觸恐怕會造成早熟,不過有鑒於文具並非法定施檢項目,查驗頻率和次數沒那麼頻繁,標檢局則回應對此會再安排施購檢測。
    2018/04/17 13:52
  • 握筆器塑化劑超標399倍 籲文具應施檢驗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公布抽驗文具22件的塑化劑含量,計5件握筆器、筆袋超標,為標準的150到400倍,握筆器超標最多,最高達標準的400倍、超標399倍,建議文具列為應施檢驗商品。
    2018/04/17 13:03
  • 幼園教3歲童學字 家長:影響手肌肉發展

    宜蘭有家長在臉書PO文,不滿公家的幼兒園老師,要求才3歲的小孩,學寫注音跟數學題的作業,讓孩子壓力很大,認為過度學習會影響小孩手部肌肉發展,而且只要字不夠端正老師還會用紅筆圈起來,要求重寫五次,對此縣府教育處也回應,會要求校方改善。
    2018/04/09 19:08
  • 不滿只考第二名! 母怒持棍打腫兒臉頰

    考全班第二名資優生,被媽媽痛打到臉頰瘀青紅腫!台大醫院收治一名國中生,手臂有被鐵絲虐待的痕跡,鼻青臉腫,他說因為媽媽不滿意他考第二名,竟讓姊姊架住她毆打。另外還有媽媽,要求才2歲的孩子要握筆寫字,醫生說高知識份子的家庭,因為孩子沒達到心理期待,動手又咒罵的通報案,比以往增加。
    2017/02/15 17:57
  • 學齡前孩童手指肌力不夠 靠「畫畫」練握筆

    其實育兒專家都建議,小孩7歲再來學寫字會比較好,因為學齡前孩童,手指的「力氣跟協調性」都還在發展,如果太早用力寫字可能會讓手指彎曲變形,多半都會用畫畫來練習握筆,也一定要用比較粗的筆讓孩子方便出力,更好握,而且越小的小孩用的筆越粗,手無法持續出力,也會以著色畫圓為主。
    2015/10/05 12:45
  • 鄭捷首次放封!所方警戒 規劃特別區域

    捷運殺人案,嫌犯鄭捷關在看守所內第五天,上午首次放封,在介護區單獨走動20多分鐘,所方人員關心他的狀況,他都面無表情,回答很簡短,目前為止,他的家人都沒來會客。而有辦案人員私下透露,當時準備移送鄭捷到地檢署時,拿筆給他簽名,他竟然用握刀的方式握筆,似乎在壓抑情緒,一旁的員警趕緊退開警戒,同時安撫他的情緒,後來才改成正常握筆姿勢。
    2014/05/26 15:06
  • 禁幼兒園「全美語、教注音」 教部挨批

    父母希望孩子贏在起跑點,從幼稚園開始,上英文課似乎已經變成常態,但教育部預計7月通過草案,未來幼兒園不得替孩童規劃全日、半日,或者特定的美語課程,連注音符號也不能太早教,就連握筆寫字、算算術也都在禁止之列,原因是怕提早學習影響孩子發育,甚至傷身;不只幼兒園業者私下認為,教育部的規定真的跟社會的期待背道而馳,家長更直言教育部管太多,在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情況下,想禁止檯面下的教學,恐怕得費一番工夫。
    2012/06/04 18:42
  • 〈獨家〉腦麻兒咬牙學步寫字 紫萱不喊放棄

    TVBS前天報導過一名8歲的腦麻女孩高紫萱,連握筆都很困難,卻咬著牙花了4天4夜,寫出一封115個字的邀請函,給總統夫人周美青,打動了她口中的美青阿姨,今天紫萱接受了我們的獨家專訪,用樂觀的態度面對鏡頭,告訴大家她是如何咬牙苦撐,終於學會了走路和寫字。
    2010/03/10 19:43
  • 115字卡片寫4天! 腦麻兒打動總統夫人

    3月27日,將有一群身心發展遲緩的「愛奇兒」們要走出戶外上街頭!而在此前夕,有位腦性麻痺、舉步維艱的三年級小朋友高紫萱,花了4天4夜,寫了一封115個字的邀請函給總統夫人周美青,高紫萱其實連握筆都很困難,但她每天用力寫30個字,邀夫人來參加音樂會,結果真的打動了她口中的美青阿姨,親自出席幫小朋友打氣。
    2010/03/08 12:24
  • 掃屑小車、好握筆套 創意妙文具

    好的文具用品,可以讓學習效果事半功倍,日本就研發出許多創意文具,有可以讓鉛筆寫起來更穩的鉛筆握套,還有清理橡皮擦屑屑的小工具,一起來看看。
    2010/01/20 22:44
  • 罕病兒苦尋筆 日社長派人送筆來

    花蓮北埔國小小二學生王宣翰,因為罹患軟骨發育異常症,無法握筆寫字,家人透過各種管道四處尋筆,知道日本有一種很特別,很適合王宣翰使用;日本這家公司的社長一聽到這消息,立刻派家人送來台灣給王小弟,還說這不會只有一枝,未來還會不斷送來,讓王家人很感動。
    2009/06/17 17:41
  • 螢光筆新設計 粗細雙線都能畫

    大多數人每天都會用到筆,但是您的筆真的好用嗎?日本業者最近推出多款新筆,有的在握筆處加上一層矽膠,連續寫2小時,手指也不會痛;還有原子筆、螢光筆、便利貼3合1的多功能筆;最炫的算是一支三用的螢光筆,筆尖的特殊造型,可以同時畫粗線、細線,甚至還能畫雙線。
    2009/03/13 22:38
  • 幼稚園握筆寫字 專家:5歲前不宜

    教育部規定幼稚園不能教小朋友寫字,但是,很少有業者遵從規定,因為家長擔心孩子上了小學會跟不上進度,幼教專家提出警告,4-5歲是骨頭正在密合的階段,握筆擔心會影響到手部骨骼生長,而且,還有近視問題,因為幼稚園學寫字的情況普遍,小一新生已經每5個人,就有1個得戴上近視眼鏡。
    2007/11/19 12:15
  • 謝謝救母! 多障女吃力握筆謝醫護

    台東一位30歲的女子吳雲微,一出生就患有嚴重軟骨症,而且還有智能和視力障礙;因為母親不識字,家裡又窮,沒讀過書的她,靠著看電視學字,前一陣子她母親住院,沒錢付醫藥費,後來醫院幫她們募款,讓吳雲微很感謝,她花了2個禮拜時間,吃力的寫下每一個感謝的話,謝謝醫護人員。
    2007/05/01 00:18
  • 一樣考大學 中風考生好吃力

    大學指考每個人振筆疾書,但卻有人靠意志力在拼鬥一名台中女中畢業考生,腦幹裡面長了血管瘤,身體右半邊中風,連拿一張紙都困難,右手沒力氣握筆,寫字要比一般人費時間,但是她滿懷希望,再痛苦也要挑戰下去。
    2006/07/02 12:18
  • 【一步一腳印】踏進人間嘗冷暖 「泡泡龍」身疼心更痛

    老師何芳玲:「帶到麥當勞就有很多小孩子,看到他會說咦那個人,怎麼這麼恐怖,啊然後會瞪他,我說凱文不要這樣,因為他不瞭解你的病是這樣,不要生氣,如果你想要以後常常出來走的話,你就必須要接受人家的眼光。」 這是一間特教班教室,讀六年級的凱文一隻手忙著寫字,另一隻手則忙著抓癢,專心對他來說是件很困難的事。 老師何芳玲:「人多的時候會很怎怎麼樣,很冷清還是很熱鬧,很多人會很熱鬧或是很吵。」 皮膚傷口結疤的搔癢,分散了凱文的心思,也造成學習上的障礙,得靠老師耐心引導,凱文的聲音因為喉嚨長水泡經常是分岔沙啞的,這一天他又是班上第一個完成隨堂作業的學生,因為他的特別不在於智力比人低,而是得了罕見疾病,所以他總是能第一個坐上電腦桌,開機打電動。 老師何芳玲:「這3個那個講的才是對的。」電腦:「你真行不錯喔!」凱文:「啊, 這是什麼?」老師何芳玲:「表示你過了第一關了。」 大家都叫凱文泡泡龍,因為他的皮膚從出生那天起,就不斷冒出血水膿泡,醫生束手無策,無藥可醫,手腳也因為傷口沾黏,指頭萎縮成拳頭,走路重心不穩,寫字是一大折磨。 老師何芳玲:「他握筆握久了後有時候會抽筋,抽筋的時候他自己就會很生氣,他就說為什麼這個爛手怎麼樣,他就開始情緒上來,我要把他切掉怎麼樣的,這時候就要安撫他了,我有時候都會半開玩笑的說,喔好啊,切掉好了,就沒有手了喔。」 老師這麼說其實是要凱文珍惜自己還有雙手,學校為了凱文特別申請經費裝冷氣,就怕天氣熱他水泡長不停,但這唯一的一台冷氣大部分卻只能當做裝飾品。 老師何芳玲:「因為冷氣一開很耗電,可是學校電費蠻拮据的,沒有辦法持續開,所以我們都會勸他說,你以後到外面也不會走到哪裡,都有冷氣跟著你啊,所以你就忍耐一下。」 午餐時間到了,他終於主動和我們說話,邀請我們一起吃午餐。 記者:「喜歡凱文嗎?」同學:「喜歡!」記者:「為什麼喜歡?」同學:「我不知道,他其實很喜歡去低年級,低年級都把他當SUPER STAR,一來就這樣,凱文來了。」凱文:「泡泡龍、泡泡龍,很興奮啊!」 也有同學很不給面子的,搖搖頭跟凱文鬥起嘴來。 凱文:「是他先罵我的!」記者:「誰先罵誰?」凱文:「你先罵我的,你自己去問他。」同學:「是他先罵我的。」記者:「誰先罵誰!」 下午一點半,特教班放學了,剛剛忘了介紹凱文可是校車隊長,一路上凱文興奮地一一介紹校車裡的同學,邀請他們入鏡,3分鐘後凱文回到家了,育幼院院長早就守候在大門口。
    2006/06/18 21:59
  • 肌萎考生 15分鐘抽痰點眼藥水

    國中基測,台中考場有一名特殊考生,邱俊偉患有肌肉萎縮症,雙手無力無法握筆,得自備電腦用滑鼠作答,媽媽和外傭更得隨侍在側,15分鐘抽痰、按摩和點眼藥水。
    2006/05/28 14:06
  • 死裡逃生 傷殘少女用「心」舞動生命

    去年10月22號中午,新莊一名蘇姓男子引爆瓦斯自殺,還帶著一對年僅15、16歲的兒女一起走,經過搶救最後子女獲救,其中15歲國三的妹妹秋香儘管雙手已經無法握筆,還是堅持完成學業,回想父親引爆瓦斯和整個昏迷過程,母女倆說,她們早已沒有恨,只有珍惜。
    2004/03/06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