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捕蝦 結果共11筆

  • 希臘橄欖樹遭盜砍!看準「液體黃金」價高圖利

    氣候變遷對農漁業的衝擊已無所不在。全球橄欖油價格飛漲下,希臘出現橄欖樹大盜,瞄準果實多的大樹下手,讓已經面臨氣候變遷、高生產成本危機的農民處境更艱難。當地生產商警告,竊賊對樹木造成的損害,有些可能要4-5年才會恢復,可能嚴重影響供需平衡。而在比利時的一個漁村,漁民會騎馬入海,靠馬的力量拖漁網捕蝦,不過近年來受到海水暖化影響,當地漁民表示,蝦群數量正在減少。
    2023/11/08 19:56
  • 小龍蝦軍團入侵新竹!護城河變釣蝦場 5天狂抓3千隻

    新竹市護城河驚見「小龍蝦大軍」!近日有民眾不當放養俗稱小龍蝦的外來種美國螯蝦,造成護城河出現大量小龍蝦,還吸引人群前往垂釣抓捕,宛如成為免費釣蝦場,市府出動捕蝦大隊,5天來已捕撈3千隻以上,數量驚人,而市府也呼籲民眾不要任意放生,也別私自捕捉,以免被開罰。
    2021/10/15 17:40
  • 宏國最慘重海難之一!惡劣天候出海捕蝦 漁船翻覆26死

    宏都拉斯軍方表示,一艘龍蝦捕撈船今天在惡劣天氣下,在加勒比海沿岸外海翻覆沉沒,造成至少26人死亡、47人獲救,是宏都拉斯最慘重的海難之一。
    2019/07/04 09:58
  • 蘋果跌下股王寶座 連富士康工人也遭殃

    在電影阿甘正傳裏面有一個深藏功與名的鏡頭,阿甘和丹上尉在捕蝦創業成功後,他們合夥開的蝦業公司在 1978 年投資了10萬美元的蘋果股票,在美國版知乎 Quora上,有心人提到阿甘投資的10萬美元占到了原始 3% 的股比,這在今天相當於近250億美元的巨額財富。
    2018/12/22 08:33
  • 一家四代捕蝦人 恪遵教育保護龍蝦資源

    資源有限,要想用之不竭要讓資源保有可持續性。有一個傳承四代的捕蝦世家恪遵先人的教育,凡是尺寸不合或是帶卵的母龍蝦一律放生,讓龍蝦生態保存下去。
    2018/05/10 16:14
  • 貧父捕蝦車禍重傷、小舅亡 親友臉書求援

    台南白河一名中低收入戶的張姓男子,為了貼補家用,日前和妻子的弟弟兩人騎機車雙載,到布袋捕捉魚蝦,沒想到回程時發生嚴重車禍,在後座的小舅子當場死亡,張姓男子也身受重傷失去意識,不放棄任何希望的家屬在臉書發起集氣活動,盼望大家能夠一起祈禱張姓男子度過難關。
    2016/07/20 09:40
  • 緬因「龍蝦之州」 捕蝦獲利成重要經濟來源

    美國緬因州被稱為龍蝦之州,龍蝦收入佔全年漁業收入的3/4,餐廳在旺季時,光賣龍蝦一天就可以進帳數十萬台幣,今年由於氣候異常,捕蝦季比平常開始得晚,導致龍蝦價格大漲,不過業者並沒有被獲利沖昏頭,每天出海適量捕撈,強調要永續經營。
    2015/12/10 13:58
  • 東港捕蝦船被浪打翻 4人落海

    屏東東港發生翻船意外!一艘約10噸重的漁船,結束櫻花蝦捕撈工作,要進港時,竟然因為同樣要進港的船隻太多,這艘捕蝦船噸位不如人,被其他經過船隻造成的海浪打翻,船上4個人通通落海,還好即時被海巡隊員救起。
    2009/12/14 17:09
  • 〈獨家〉櫻花蝦來了! 60艘漁船海上搶撈

    你看過活跳跳的櫻花蝦嗎?被列為東港三寶的「櫻花蝦」,因為全世界只有日本及東港2個產地,十分珍貴,堪稱是國寶蝦!記者海上直擊,拍下了罕見的活櫻花蝦!搶著捕蝦的漁民說,今年的櫻花蝦有減產的趨勢,他們懷疑是受到恆春百年強震影響。
    2007/01/15 19:47
  • 洪水苦中樂 捕蝦網都出現了

    豪雨無情重創南部地區,災情慘重,不但部分民宅被摧毀,養殖業者也叫苦連天,因為屏東縣東港鎮的白灼蝦,受到大水影響,全被衝到路邊,業者損失上千萬元。
    2005/06/13 17:34
  • 漁民捕獲深海蝨 8千萬年活化石

    宜蘭頭城漁民捕蝦的時候,意外抓到10隻長相怪異的甲殼動物,經過北關螃蟹博物館的研究人員比對後,確定抓到的是8千萬年歷史的活化石「深海蝨」,而博物館也決定把深海蝨飼養在博物館裡頭,供民眾參觀。
    2004/02/11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