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抗戰勝利 結果共67筆

  • 嗆林智堅面對論文門 蔣萬安:民進黨護航讓人眼花撩亂

    新竹市長林智堅遭指論文涉抄襲,並因此提告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國民黨台北市長蔣萬安今(7)日出席七七抗戰勝利紀念活動時受訪說,一定會聲援王鴻薇,最近民進黨跟林智堅的護航說法,讓人眼花撩亂,他呼籲面對指控最好的方式就是誠實面對,用事實取代政治話術。
    2022/07/07 15:27
  • 朱立倫:國民黨若重返執政 光復節列國定假日

    適逢台灣光復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5)日上午參加慶祝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6週年回顧展,他在致詞時表示,若國民黨重返執政,一定要重新把台灣重回母親中華民國的日子、光復日子,列為國定假日。朱立倫也提出「四個捍衛」:永遠捍衛中華民國《憲法》、捍衛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立國精神、捍衛台灣2300萬民眾的安全和平與繁榮、捍衛中華民國歷史事實跟尊嚴。
    2021/10/25 11:55
  • 「鄰國論」續發酵!總統參加「九三秋祭」遭藍批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總統蔡英文照慣例參加忠烈祠的秋祭大典,只是也被藍營批評,當初九三軍人節的緣由,是因為中國對日抗戰勝利,那既然最近總統都提了「鄰國論」,又何必去呢?綠營立委則反嗆,也可以改掉九三軍人節。
    2021/09/03 13:15
  • 朱立倫紀念八年抗戰勝利 「和平不是理所當然」

    投入國民黨主席選戰的前主席朱立倫,今(15)日在臉書上紀念八年對日抗戰成功,他說,絕不該把和平視為理所當然、以為不需付出代價維持、以為可以挑戰現狀,或將之視為區域盟友的責任,中華民國始終是區域和平的締造者與守護者,蔣公當年提及,「全世界永久和平是建築在人類平等自由的民主精神和博愛互助的合作基礎之上,我們要向民主與合作的大道上邁進,來共同擁護全世界永久的和平。」這一點,對世界,對兩岸來說,都是一樣的。
    2021/08/15 10:06
  • 國民黨慶祝光復節 吳敦義盼九合一勝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赴中正紀念堂向蔣中正銅像獻花致意。他細數台灣光復節的歷史意義,強調國民黨在抗戰勝利,光復台灣有很大貢獻,期許九合一勝選,2020重返執政。
    2018/10/25 12:47
  • 抗日勝利73週年!香港紀念儀式 特首齊聚

    今天九三軍人節,也是紀念當年在東京灣,密蘇里號戰艦受降,抗戰勝利73週年的日子,在香港,上午舉行了一場紀念儀式,悼念在抗戰中犧牲的烈士,歷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同場出席。
    2018/09/03 20:48
  • 國民黨大團結少洪秀柱、朱立倫 洪辦:沒收到邀請

    國民黨今(24)日上午舉辦「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2周年」紀念活動,歷任黨主席包括連戰、吳伯雄、馬英九皆受現任黨主席吳敦義邀請參加,但卻少了朱立倫及洪秀柱的身影。洪秀柱辦公室隨即發表聲明,表示並沒收到相關邀請。
    2017/10/25 19:05
  • T怪客踢新聞/接收台灣國軍為什麼變成「乞丐兵」

    對日抗戰勝利,台灣光復初期,第一批登陸基隆的國軍是七十軍,在美軍第七艦隊的隨同之下,在1945 年 10 月 17 日抵達。一直以來,這個部隊被描述為「乞丐兵」或「叫化子兵」,似乎成為台灣的主流論述。
    2017/08/25 09:00
  • 百人斬血腥刀! 刻字「南京之役殺107人」

    總統府憲兵遭砍傷,嫌犯拿的刀子竟然是從軍史館偷出來的日本武士刀,而且這把刀子大有背景,刀柄上面刻有「南京之役殺107人」的字樣,是南京大屠殺時日本軍官拿來比賽殺人的刀子,因為當初殺了107人才在刀子上刻字,後來國軍抗戰勝利之後,這把武士刀輾轉來到台灣本來被一名中將私藏,到了民國76年才被捐到軍史館陳展。
    2017/08/18 18:04
  • 空軍官校開放 主力戰機彩繪機同場飆戰技

    為了紀念「七七抗戰」與空軍「八一四」空戰勝利80週年紀念,空軍辦理營區開放活動。空軍3型主力戰機彩繪機於今天預演中齊聚一堂,在高雄上空飆戰技,民眾大飽眼福。
    2017/08/07 15:03
  • 馬英九:紀念抗戰 感念先烈先賢奉獻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紀念七七事變、抗戰勝利與台灣光復的目的不在於仇日、反日,而是感念先烈先賢的奉獻犧牲,希望中華民族與大和民族之間仇恨終止,不再重蹈歷史覆轍。
    2017/07/07 10:18
  • 又來亂!陸網軍跨年夜狂洗版 4國軍小編臉書抗戰

    跨年夜大陸網軍又出征!這回他們鎖定國防部和陸軍司令部的臉書洗版留言,狂PO對岸國歌或是改編自毛澤東的詩詞,瘋狂行徑也讓陸軍司令部的臉書小編奮戰對抗刪留言,有小編就在臉書PO文,「31日晚間和惡意留言的訊息跨年到3點,4個人對抗超過1600則,算是另一種抗戰勝利吧!」,據了解這4名小編還都是資深軍士官!
    2017/01/02 11:46
  • 韓光復節po日國旗! 少時Tiffany遭轟不愛國

    南韓女團少女時代在日本東京辦SM TOWN家族演唱會,其中團員Tiffany開心在IG上傳戰利品照,不過貼文卻放上日本國旗貼圖,恰巧15日是韓國光復節,紀念二次大戰對日抗戰勝利,這舉動也觸動韓國民眾敏感神經,怒批Tiffany不愛國。
    2016/08/16 11:28
  • 抗戰獎章網拍賤賣3400元 軍方:戕害榮耀

    去年抗戰勝利70週年國防部耗資300萬,頒發1萬6千多套「抗戰70紀念章」給參戰老兵,不過現在卻有大陸網友,上網兜售紀念章,開價約3400台幣還強調是國防部正版,從老兵後代手上合法收購來的,榮譽淪為網拍商品,國防部認為觀感不佳,但無奈沒規定說不能轉賣,無法可管。
    2016/03/27 17:29
  • 裁軍30萬改「戰區」 陸軍事改革國際矚目

    今年9月3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的閱兵儀式中,高調宣布中國大陸要裁軍30萬,這項行動現在正式展開且不只是裁軍,還要配合大陸現行「7大軍區」改變成「戰區」等多項改革,增強海空軍的比重,但這也讓周邊國家不禁要擔憂,中國大陸的國際海域爭端中的態度會不會愈加強硬。
    2015/11/27 18:15
  • 「還好楊宣誠沒忘澎湖」 總統頒紀念勳章

    總統馬英九頒發「抗戰勝利紀念勳章」給已故的海軍中將楊宣誠,馬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楊宣誠的孫子楊盛昱,由他代為收下紀念勳章,馬總統表示,多虧有楊宣誠將軍,民國38年參加開羅宣言起草時極力向英美元首提醒,別忘記「澎湖群島」也是戰後日本必須歸還的領土,這才保障了「台澎」完整回歸中華民國。
    2015/11/02 13:26
  • 國慶儀樂隊彩排 「復刻風」向抗戰致敬

    國慶大典下週登場,三軍儀隊樂隊緊鑼密鼓彩排中。睽違24年「分列式進行曲」再度登場喚起不少人回憶,另外為了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部分橋段把刺槍換成大刀,搭配抗戰時期流行的軍歌吹起濃濃復刻風。
    2015/10/04 18:01
  • 天安門閱兵/大陸九三閱兵 第4代戰機空中梯隊出場

    中國抗戰勝利70周年盛大閱兵,空中梯隊出場,27架殲擊機編成2個梯隊依次飛過天安門,畫面壯觀。而大陸這幾年積極擴張軍備,軍事預算逐年上升,僅次於美國,除了崛起速度迅速,更希望透過閱兵展現國防實力。
    2015/09/03 21:59
  • 天安門閱兵/兩岸「軍力失衡」 國防部爭預算!提升防衛作戰

    大陸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長達70分鐘的閱兵式中,一共有12000名軍人、各類軍機達200架是過去參與部隊人數最多、裝備規模最大的閱兵儀式,大陸官方在分列式中展現各式武器,其中最受矚目就是讓美方感到極具威脅,東風5型B多彈頭洲際彈道飛彈,射程超過1萬4千公里,可直接攻擊美國本土的戰略核武器,這是中共軍方,第一次將數種新型二砲彈道飛彈大方展示出來,引起全世界國防科技人員高度關注!
    2015/09/03 21:11
  • FOCUS/長空70字型移動 機隊排飛抗戰70年

    九三閱兵今天正式登場,緊扣抗戰勝利70年,打從開場在天空排出70的字樣,7架飛機拉出7條煙霧彩帶一直到結束,從70個籠子放出7萬顆氣球,全場緊扣70的意涵而上場接受校閱第一個出場的是抗戰老兵,整個儀式凸顯歷史更彰顯外交關係,位於大陸推行一帶一路,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國家甚至派軍隊代表參與受閱。
    2015/09/03 20:34
  • 大陸閱兵!港陸藝人PO文敬「祖國」 竟零負評

    大陸9月3日舉行,慶祝抗戰勝利70年的閱兵,不少大陸和香港藝人,像是說好一樣,在自己的社群網站,PO文讚嘆祖國萬歲向老兵致敬,有趣的是,過去這些藝人PO文,總會有網友留下負面評論,但這次網友們卻是零負評。
    2015/09/03 17:24
  • 大陸閱兵維安森嚴 監管工業確保「閱兵藍」

    大陸為抗戰勝利70週年舉行大閱兵,不僅維安高規格、天安門週邊店家在前一天就歇業,為了確保天空呈現藍色也採取嚴格措施管控空氣品質。
    2015/09/03 12:30
  • 店家令關、禁開瓦斯 北京大封路為閱兵

    9月3日是抗戰勝利70週年,北京將要舉行盛大閱兵儀式,TVBS採訪團隊在北京要為您完整記錄這場重要活動。而北京為了準備這場閱兵,不但要求周遭店家全面關閉還設定封鎖區,區域內全面禁止進出。閱兵當天長達3小時,包含機場、學校都關閉、股市也暫停交易,甚至要求老百姓當天不要開瓦斯煮飯。
    2015/09/02 22:13
  • FOCUS/長安大街週四閱兵 百姓禁足前搶蔬果

    中國大陸慶祝抗戰勝利的大閱兵,從此刻開始進入倒數計時,今天早上10點起,所有坦克分三梯次以火車運進城,整個市區擴大管制,地鐵比照搭飛機安檢,天安門周邊,北京武警五步一哨站崗,六環內集合3900名消防官兵兩人一組24小時巡邏,從民間安檢到演出,習近平通令錯誤零容忍。
    2015/09/02 20:16
  • 「國軍打下抗戰勝利」 總統暗批連戰「沒忠史實」

    國防部今天盛大舉辦「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暨慶祝軍人節」活動,邀來抗戰軍事將領的後人以及當年協助國軍抗戰的外賓後代一起觀禮;統致詞馬總統時儘管沒直接點名連戰「說錯了」,卻細數抗戰8年,268位殉國將領中,只有1位是共產黨的八路軍,強調歷史真相只有一個,抗戰勝利是靠國軍浴血奮戰,共軍最多只是輔助!
    2015/09/02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