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安門閱兵/大陸九三閱兵 第4代戰機空中梯隊出場


發佈時間:2015/09/03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國抗戰勝利70周年盛大閱兵,空中梯隊出場,27架殲擊機編成2個梯隊依次飛過天安門,畫面壯觀。而大陸這幾年積極擴張軍備,軍事預算逐年上升,僅次於美國,除了崛起速度迅速,更希望透過閱兵展現國防實力。

主持人:「現在正向天飛來的,殲擊機第一梯隊,由12架殲11B戰機編成,3個4機右梯隊。」

大陸93閱兵,不只路上精彩,天空上的戰鬥機,更是注目的焦點,有20多種型號,近200架飛機組成的,10個空中梯隊飛越天安門上空,制霸天空的殲擊機系列,分為2個梯隊,共有27架飛機參閱,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殲擊機第一梯隊由殲11飛機組成,是遠端、重型 高機動第3代戰鬥機,主要擔負奪取制空權,防空作戰任務,留空時間長、作戰半徑大,具有超視距空戰,近距格鬥和對地攻擊等多種作戰能力。軍事專家傅鏡暉:「殲11跟殲15這種蘇愷27的系列,蘇愷27算是航空史上的傑作機,它的特色就是它的發動機推力特別大,所以它可以做出些很靈巧的空戰動作,再來它航程非常遠,武器的載彈量也很大。」

另外不能不提到殲-15,在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上起飛的英姿,令人印象深刻 ,它是大陸第1代,多用途艦載戰鬥機。具有作戰半徑大、機動性好,載彈量多等特點,可實現全海域全空域打擊作戰能力,被譽為凶猛強悍的空中「飛鯊」,殲15號稱可媲美俄羅斯蘇-33,美國F-18等世界現役的主力艦載戰鬥機,然而大陸趁著抗戰70周年,展現一系列空中戰鬥機,就是為了要強調國防實力。

軍事專家傅鏡暉:「這幾年他們特別強調質量方面的提升,所以陸海空三軍都大量引進新武器,去淘汰舊的武器,這2年速度特別的快,一般觀察到2020年左右,解放軍大概就會有一個很大的躍進。」

大陸陸戰鬥機稱為殲擊系列,從殲5到7,是模仿俄國米格系列加以改裝,而殲11、15,則是仿蘇愷系列,但還沒正式公開亮相的殲20、殲31吸取了俄國經驗之後,則是自行研發製造。軍事專家亓樂義:「一架飛機最重要核心的布建是什麼?是它的心臟、它的引擎,你知道一個飛機引擎如果不好的話,代表什麼,就跟一個人有心臟病一樣,跑不遠、跑不久、跑不快。」

大陸野心勃勃,積極擴張軍備,戰鬥機數量排名全球第2,但是擁有5433架各型戰機的美國空軍,除了數量世界第一外,加上航電等能力加乘,條件皆遠遠優於他國,加上有過空中實戰經驗,即使是崛起中的解放軍空軍,雖然擁有傲人的發展速度,但要達到與美軍相當的水平,恐怕還要20至30年的漫長積累期。軍事專家傅鏡暉:「因為這些高科技的武器,還是需要很多設計的經驗,跟他的實戰的驗證,所以這方面尤其像歲航電系統,飛機的雷達或者它的電子設備,這可能還是美軍比較占優勢。」

軍事專家傅鏡暉:「我們更重要的是特種機,什麼叫特種機,空中的預警機、加油機、電偵機,是整個編隊出去作戰才有效,你不是只是殲擊機,殲擊機出去的話你看不遠。」

縱然大陸目前航空武力,現階段仍然不臻成熟,但未來第5代戰機,殲20、31陸續亮相之後,解放軍的航空武力將會蛻變成什麼模樣,不能小覷。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閱兵#軍備#展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554

0.1569